close




從去年開始台灣的天氣就變得越來越異常,現在明明是應該要穿大衣的一月份,卻熱的讓人覺得連穿長袖薄 T 都嫌太厚重。

過年前是工作的旺季,因為客戶都趕著要在過春節前出貨,所以陣子我已經連加了兩個星期的班了。早則七點半可離開,晚則要到11點之後才分的開身。
此時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三點半,望著窗外漸漸落下的大太陽,突然想起來兒時在不用上課的星期三午後,騎著腳踏車出外玩耍的情景。

台中老家前面是一片眷村,在還沒被改建成現代化國民住宅前,像是地瓜形狀的低矮眷村就帶著一抹復古紅磚色坐落在我家前面。
我的童年回憶是跟著一台腳踏車同步進行的,腳踏車會變,但小孩子們晃來晃去的路線不變。
總是記得在那窄窄暗暗的紅磚色矮巷內,那些爺爺婆婆們種的小果樹、萬年青、牽牛花,在插了防止宵小的彩色玻璃碎片的矮牆上蜿蜒。有時沒有跟同學或鄰居朋友一起追逐遊戲,我就一個人自己在這些小巷弄裡騎著小腳踏車穿梭,午後的陽光熾烈,偶爾停了下來,透過牽牛花的花脈葉片往天空看去,太陽在紫色的花瓣中暈開,很亮,很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