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現在已經不在之前那個三天兩頭出國然後可以領日支費揮霍的公司了,因此花錢要再省著點,等結婚和蜜月(還有繳保險費和繳稅)等所有要花大錢的事情結束,務必要好好清帳,然後重新開始啟動必殺存錢模式,鑽研如何用最少的錢帶CP值最高的便當壓榨老公逼他每天吃剩菜順便減肥。不然這樣下去會怠惰。

2. 因為婚禮越來越近的關係,雖不緊張但開始焦慮很多小事,發現自己此時不宜使用節食減肥的方式,否則情緒會像不定時炸彈然後定時轟炸男友,(是說雖然我生氣都有我的理由,但老是為了一點小事就大抓狂不是我的本性啊碼的!!)。此人認識我且還決定娶我實已極為衰小,因此不宜再讓他的人生更為慘烈,不然上帝應該會代替月亮來懲罰我吧。

3. 雖然目前在公司的小主管是個愛推工作的死胖子,自從我調到這部門後他超歡樂的司馬昭之心就人人皆知,因為終於有人幫他處理所有的大小雜事,然後本人又被訓練到除了上船檢驗以外,幾乎所有相關工作都會做了,最近還因為之前接我工作的新人辭職而多了一項翻譯大任(又回到我身上),此胖還拼命鼓吹要我永遠留在這個部門(說什麼另一位同事可能過兩年就走了但我比較可能永遠待下來,殊不知本人一進本部門大老闆就已告知本人頂多在這部門待個兩三年幫幫忙,然後就會被調到別的部門擔任專職英文秘書做翻譯),永遠當他的小妹,實在令人覺得就美送...#%^$%#X#$...但他無論如何仍是小主管,仍對我的工作評價有所影響,因此不宜太常擺屎面給人家看(掐大腿)。應盡量保持平靜謙和的心情,把所有工作都做到就算閉著眼睛也能完成的程度,然後暗暗等待時機到了再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或工作)一走了之即可。

4. 目前為止阿母除了喜米的問題外幾乎不插手任何其他婚禮事宜,此事有好有壞,好的是我不用多費唇舌跟老人家為了婚禮各種雜事溝通甚至吵架,壞的是多少覺得長輩似乎沒有要嫁女兒的正視感,休誇讓我覺得被冷落...(秋風吹落葉飄過)...但做人真的不能太貪心,阿母肯給我事事方便已經很感恩了,更何況她身為新一代超獨立自主媽媽本來生活就很忙碌(上班上課當義工參加讀書會跟朋友聚會行程超滿),我們做人子女的應該要多體諒一下,不要因為阿母在我星期六回台中時不能煮我想吃的菜給我就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阿母這句話只是文章效果你不要當真然後我每次回台中都煮滿漢全席啊~~

5. 早點就寢。去年夏天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跟習慣準時十點上床睡覺的妹妹一起開冷氣睡,好不容易才開始了本人的早睡人生,但現在已經又慢慢的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甚至偶爾墮落到快一點才上床,阿捏皮膚怎麼會好?!而且其實明明十點之後就開始愛睏,還老是硬撐著,難道都忘了十年前那張三不五時就一會兒流個血一會兒腫個膿包的爛痘臉了嗎???(自己掌嘴) 雖然老是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我用,但睡眠品質不好就會沒精神,沒精神身體就不好,身體不好心情就會不好...阿捏循環下去我的人生整個就不好了啊!!所以要再開始練習11點就上床就寢,然後慢慢調整到十點就上床。


6. 還有什麼沒想到的(?)之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