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班牙時吃到很好吃的鐵板煎火腿蘑菇,下次來試做看看。





大概是在唸大學研究所的時候,我逐漸不再畫畫、越來越少寫字。

以前明明很喜歡的說,小時候只要給我一張紙一支筆,我就可以畫到天長地久,沉醉在自己的幻想天地裡;然後大概是小學開始,我會寫一些極盡天馬行空的怪奇小文章,有詩、有強說愁的散文、有模仿八點檔連續劇主題曲的歌詞、還有稀奇古怪或男歡女愛的言情小說,國中的數學理化課都在畫畫和寫小說中度過了。小學時有陣子還很迷手工藝,當時的我大概從刺繡、打毛線、串珠手鍊、中國結、幸運帶、毛茸茸的玩偶到紙玫瑰紙百合毛線抱枕全玩過一遍,房間櫃子裡一盒一盒的擺了我四處蒐集而來的針線珠帶。

然後不確定原因是什麼,但大概是人生的目標逐漸確立,注意力逐漸從童年的樂趣中被轉移,我不再是能隨時想要就能馬上墮入幻想夢境的孩子了,我承認,我已經長大,在某些部分已經世故而有些深沉,不再隨意把心中的什麼用畫筆或寫字的筆展現出來。

從學校畢業、開始工作、出國回國工作、然後現在結婚成為別人的妻子,唯一不變的樂趣是閱讀,因為不用產出,只要吸收就好。

因為生活需要,然後也因為一直都喜歡,最近的樂趣是做菜。每天只要有時間就會在前一晚準備第二天的午餐便當,或在週末時上市場採買,回家後或滷或燉一鍋香噴噴的燒肉、烤小雞翅、做清爽的沙拉,尤其是現在終於買下了我夢想已久的製麵包機和優格機,全盛時期幾乎每兩天就要做一次麵包,現在則大概一星期一次,做完麵包再用麵包機揉麵糰切麵條,剛買了優格機,預計接下來的某個週末要來嘗試烤口袋餅做我在歐洲時最愛吃的土耳其沙威瑪,還是一種創作,不需要用什麼大腦自然而然就在切洗蒸煮中過去的產出,一個人放空做事,令我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