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雖然是一個人出國,但真正單獨出門旅行卻只有這一次。一個人背著裝了一支筆、一本遊記簿、Dönner(德國莎威瑪)、洋芋片與軟糖、還有一瓶一點五公升的氣泡式礦泉水的背包踏上這短短卻令人難忘的小旅程。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和M先生去柏林郊遊時剛好遇上拍到的。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ㄜ,這一篇不是要介紹帥哥的....趕快把口水吸回去!
上頭這兩位帥哥是我搭便車的司機,他們兩個其實是異卵雙胞胎,左邊的叫作凱(Kai),右邊的叫作楊(Jan)。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9.29 Bonn


折騰了兩天,我終於在今天凌晨回到久違的宿舍了。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早餐文化其實也挺特別的。

為求快速便利的關係,台灣發展出了一套很方便的早餐店文化,永和豆漿、美而美、和任何類似「美XX」或「XX美」的早餐店,看你想吃西式中式美式日式台式葷的素的有機的冷的熱的溫的冰的鹹的甜的各種都有,不怕你買不到想吃的,只怕你前天宵夜吃太多,第二天早上沒胃口而已。以「方便」為最高指導原則,台灣的早餐店可說是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好所在。
不過也因為早餐業的發達,現代人已經很少有人會悠悠閒閒地端坐在自家餐廳吃自己做的早餐了,在外頭買方便又便宜,有時甚至比自己煮還便宜,還會有誰想要大費周章地在家裡蒸煮炒炸弄得一屋子油煙還得洗碗筷哩。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某日晴朗的午後,Germersheim。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國外留學、遊學、旅遊、居留過的人都知道,來到國外第一個要適應民生問題就是吃。

歐洲人的一般主食大多是麵包或馬鈴薯,這對於習慣米飯的我們來說常常是難以克服的難題,有的人就是覺得沒吃到白米飯就沒有吃飽的感覺。就我個人來說,其實我在四年前剛到達德國時,對於吃就適應的非常快速良好,因為我其實非常愛吃麵包和馬鈴薯的,所以來到歐洲就跟回到自己家鄉沒啥兩樣。但是有很多朋友同學卻適應不良,還拉了幾天肚子....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我的課程時間表,一個星期份。
畫黃線的是我應該去的班級,沒有劃線的就是大家都可以去聽的課程,幾乎每天都有五個小時左右的課,晚上又可能會播放電影、去咖啡廳聚會,每個星期三下午固定會去附近的某各小城鎮戶外教學,星期五晚上是Disco之夜,星期六會有另外一個戶外教學,去較遠的城市...更何況我還希望能逛遍小鎮中所有超市、麵包店、書店、冰淇淋店...等等。目前我還沒辦到的就是在早晨去麵包店買新鮮的小圓麵包配奶油和果醬、訂書、吃披薩....等等。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時光匆匆過,我老是覺得,一個星期中從星期一到三時間是過的比較慢的,但從星期四開始就歲月如梭地飛逝了。

第一個在Germersheim度過的星期可以說是非常地忙碌。
我們每天早上從九點半到一點鐘有兩堂課,通常是筆譯及口譯課。然後下午時也許會有較專業的討論課。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6年7月29號晚上八點十分的泰航班機,首先飛往泰國曼谷,然後轉機從曼谷再飛十個多小時到德國法蘭克福。於是我開
始了夢想許久的一個人的旅行。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