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留學、遊學、旅遊、居留過的人都知道,來到國外第一個要適應民生問題就是吃。

歐洲人的一般主食大多是麵包或馬鈴薯,這對於習慣米飯的我們來說常常是難以克服的難題,有的人就是覺得沒吃到白米飯就沒有吃飽的感覺。就我個人來說,其實我在四年前剛到達德國時,對於吃就適應的非常快速良好,因為我其實非常愛吃麵包和馬鈴薯的,所以來到歐洲就跟回到自己家鄉沒啥兩樣。但是有很多朋友同學卻適應不良,還拉了幾天肚子....

而且國外的飲食習慣也與我們亞洲人非常不同,在臺灣的「老外」(天天外食者)就算餐餐在外頭吃也不一定會比在自家開伙奢侈到哪裡去,甚至可能更經濟實惠。但是國外的餐館只要經過一層人工服務的費用後,一套餐最便宜的也要兩百塊台幣以上才吃的到。所以就算長到21歲已成年有投票權卻從沒碰過鍋碗瓢盆的天之驕女,來到這只愛吃冷麵包夾生火腿的番邦也得開始學著洗手作羹湯。

想當年在異鄉的生活,其中有一大部分是被烹飪課所填滿,一群上完課沒事幹的女生們就窩在一起研究新菜色:奶油玉米濃湯、紅燒燉肉、義大利麵、千層麵、水餃、煎餃、蛋餅.......,真是充實啊.............小腹的脂肪很充實。


在這邊先提供大家一份簡單易做又美味的義大利麵食譜吧~~





一人份義大利麵

材料:一小湯匙橄欖油、一湯匙義大利麵醬或番茄醬、約十公克絞肉或煙燻培根(培根比較香啦)、一顆小紅番茄、一顆洋蔥(請自己適量斟酌大小)、一人份義大利麵條(也是一樣請自行斟酌)、一片起士(普通三明治夾的那種就可以了)。

作法:
1. 首先開始燒水煮義大利麵,一邊將番茄與洋蔥切丁;蕃茄請買紅色的熟番茄,不然到時候義大利麵吃起來青青澀澀的可就不美味了。
2. 一邊水煮義大利麵的同時,你可以另外開始燒熱平底鍋(或炒菜鍋,其實都可以啦);鍋熱之後倒入橄欖油,油熱之後就先下絞肉或培根。
3. 用鍋鏟拌炒絞肉或培根至八分熟左右後,就可以先把肉類推到鍋子一邊下洋蔥,與肉類拌炒個兩分鐘至半熟後再堆到一邊,然後下番茄,請一邊炒一邊用鍋鏟壓碎蕃茄丁(這樣才會有"醬"的感覺)。
4. 將所有材料一起拌炒後加入一湯匙義大利麵醬或蕃茄醬(不用太多,一湯匙就好),再稍微炒一下後蓋上鍋蓋、關掉火源悶一下。
5. 在此同時請記得你在旁邊煮的那一鍋義大利麵,別忘了它的存在。
6. 拿出盤子將先熟熱的東西─就是指麵條或義大利麵醬,盛入盤內,然後放上那片起士。
7. 最後再將另一鍋熱騰騰的麵條或意大力肉醬倒在起士上頭,迅速確實地用叉子拌勻後,起士會因為麵條及肉醬的熱度融化,然後拌至每一根麵條都沾滿了香噴噴的肉醬及起士就可以吃啦~

這道義大利麵簡單易做,那片起士則是重要的秘訣關鍵;想多吃點蔬菜的人可以在肉醬中加入一些彩色紅椒一起拌炒,或是在煮義大利麵最後時丟幾顆綠花椰下去燙一下。素食者就請乾脆別家任何肉類,只辦炒蔬菜即可。因為只加一小匙醬料,所以口味較輕淡不油膩。吃過的人都說讚。有空的人可以在家試試看囉~











ps. 不過請不要發揮太過誇張的創意....某位女性好友曾試過這道義大利肉醬麵,第一次很美味;第二次她開始自行加入某些其他材料(乾燥香菇),吃起來就稍微怪了一點;等到第三次時她再加入更多其他創一材料(比如說金針菇...),那味就走樣變的非常"奇特"了.......嗯,請注意您是在做義大利麵,不是在吃火鍋,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