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的毛茸茸娃娃都是初戀男友在各種節日送的禮物。現在只剩下小獅子還躺在我的枕頭旁邊(睡相不好常常早上起床發現我的手呈現左鉤拳揍在小獅子臉上的姿勢),因為小獅子陪我走過所有旅行的地方(德國、巴黎、奧地利、荷蘭、香港),所以就留下當作是唯一的紀念吧。




最近身邊有朋友發生因為前男友劈腿而分手的慘劇。究其前因後果好像是在一開始時,他們兩個未分手前天天住在一起走在一起吃在一起幾乎沒有分開過,後來朋友開始覺得也許應該也要感受一下一個人與其他朋友的生活,於是提出暫時搬出他們原來的家,暫時先當普通朋友就好的要求;兩個月過後,朋友開始想念前男友,覺得是時候可以恢復原來甜蜜的情侶生活時,前男友已經搭上別的女生劈腿了,大概是這樣子吧。

朋友無法理解的是,前男友為何可以這麼快地跳入另一段感情,完全不顧之前他們天天黏在一起的如膠似漆;另一方面又放不下心,那天竟然還跟我們說,她很擔心她的前男友不能畢業,還打電話到前男友上課的系辦問助教他去註冊了沒,又覺得前男友的新女友很不懂事,都不懂得照顧他,她和前男友一起養的貓似乎都過的很不好,又擔心前男友生活費不夠用怕他會活不下去,竟然想把那天我們要發的薪水拿去匯給前男友使用.......

嗯,回想當年的我雖然沒有傻到會想把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拿去給前男友花個開心,但也曾打電話請他姐姐幫我關照他,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多餘至極,那麼大一個人了要是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只會自殘自虐的話,那就隨他去吧!有陣子我一直被自己困在那鑽牛角尖的死胡同裡出不來,想著他怎麼能夠這麼快就忘卻一切,這麼快就再也不在乎,這麼快就不再愛我,這麼快就退出我的生命還嚷嚷著希望我們還能繼續當好朋友。

老實說我還真不相信有人可以完全盡釋前嫌毫不在意過去的跟前男友/前女友當好朋友,不論如何過去曾發生過的甜蜜或苦澀總是會在你跟這人談話/喝咖啡/在街頭巧遇....時跳入腦海來參一腳的吧?真能做到毫不介意的人我願意拜你為師!

總之我是花了大概幾百個日子,某天突然覺得自己真是死纏爛打丟臉到不行了,驚覺我的人生不能在這樣荒廢下去,終於大徹大悟的了解到(好像戒菸還戒毒似的),要讓那段感情過去只能像壯士斷腕,或是學關公刮骨療毒般(嗯,光用想的就覺得痛死人了),狠狠的把一切都除個乾淨才行,於是打了一通電話告知前男友我決定以後不會再跟他聯絡,然後把手機裡的電話簡訊全部刪除,緊接著馬上再把電腦中曾經與他保存完好的通信、ICQ訊息紀錄、MSN訊息紀錄、一起出遊的照片...全部刪個精光,最後是實體物的處理,曾經他送給我的戒指項鍊全部收到小盒子裡藏在書櫃的最盡頭、照片全部撕毀一張都不留(誰看了不心痛)、最後做出讓我最捨不得的一件事,就是將他送我的絨毛娃娃全部裝進乾淨的袋子裡,拿到離家最近的慈濟資源回收處;我大概站在那回收處整整半個小時,手裡緊抓著曾經我最珍惜的東西,眼框裡的眼淚硬是忍住不讓它流出來,彷彿要從心頭割下一塊肉一樣血淋淋地,當我最後終於放開手時也心碎了一地,然後頭也不回地跑回家去。

然後然後,大概又過了一年,我終於在某次跟同學出遊時把他七夕情人節時送我的漂亮手錶遺失,其實真要找應該還是找的回來,但當同學問我要不要回去找時,我心一橫又說:不了,掉了就算了吧.....反正我也該買隻新手錶了。

不過這也是在我在分手後將近兩年後的事了。所以我能以同理心感受,朋友有多不捨多難過,但不論再難過這世界都不會為了你而停留的是吧?在痛苦不解的時候我們都會拉著身邊的朋友近乎瘋狂的跟他們敘述一切,每見一個人就講一次,再見就再說兩次,好像因為自己失戀所以所有人都應該要聽我哭泣,然後還安慰自己這就是愛情的表現,因為我真的很愛他所以才會這樣反常,要是不那麼愛他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真是把犯賤當真愛,作繭自縛還要以偉大的愛情之名以行之,就算是真愛也是到此為止,只是自己盲目的愛而不是雙方都愛。

其實改天真應該去問問好友F或L,當年她們是不是也曾不解為何我會這樣作踐自己,是不是也對我所敘述的失戀情境倒背如流膩到不行,看到我的眼淚就像是看到水龍頭壞掉一樣自然;然後,我們就把這段故事當作是陳年笑話哈哈哈哈過去吧。

不過還是很想告訴失戀的朋友,重要的是怎麼看開一點重新開始快樂的日子,不是追究到底他為啥會這樣搞,不可多得的好女孩,是值得讓更好的人去疼惜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