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德國上暑期課程的學校帶我們去德法邊境的葡萄園戶外教學時照的,其實是很小很小的小野莓,黑的那種很好吃喔~每次到森林或葡萄園之類的地方時,我們總會第一個跑去找這種小野莓,像小時候在水稻田邊摘酢漿草來嘗一樣。




夏天終於向毒蛇猛獸般地突然出現了,我上上星期還蓋著大棉被,沒兩天就被逼著馬上把床墊翻面換成涼蓆、棉被洗好收起來換薄薄的涼被,電扇狂吹。熱的我哭爹喊娘的....唉,現在年紀大了肚子凸了,越來越不耐熱了。

唯一的好消息是我終於確定了論文口試的日期,終於把論文交到口試委員的手上後,我決定回老家放自己幾天假。台中的家果然是比台北要稍微涼爽許多,雖然溫度一樣很高,但至少還有風徐徐吹來,夜裡睡覺時甚至會有點些微涼意,總是強過台北悶熱的天氣許多。更何況其實我還不喜歡吹冷氣,因為老是吹到半夜我就開始鼻塞喉嚨乾,早上起床的時候既像過敏又像感冒,挺不舒服的.....。

於是乎,我回到台中的時間加起來約四天,扣掉星期一晚上搭車南下和星期五一透早就要搭車回去的時間,其實我也只能待三天。昨天晚上跟爺爺奶奶去吃晚餐的時候,姑姑問我這次回來台中要幹嘛,我直接回說我是回來放暑假的,是啊,這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了吧!因為回到台北後,緊接著是導遊考試的面試、論文口試、運氣好的話還有長榮航空的考試、NSO的口譯工作.....以我這等急性子,還想要盡早找到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上次的業務小姐工作不算啦,才給人家做了試用期三個月就走了,而且我還一邊上課寫報告,所以雖然實質上是全職工作,但其實應該還是只能算兼職吧)。

原本計畫去德國參加學姊的婚禮,也因為多個原因又開始猶豫不決了,而且歐元還給我漲到46塊,吃人啊~~~



最後一個暑假,其實還真是感觸良多。想起了我人生中許多個從前的暑假......也許改天再來寫一篇 "暑假記"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