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手繪的旅行手冊。不過因為本人愚蠢的忘記帶她一起去機場,所以除了裡面的行程內容外,裡頭貼的照片票根還有外面的封面,都是回來之後才做的。




兒時的我在某一段時間對日本有種神祕莫名的迷戀,其實那時對日本的印象也很刻板,我所迷戀的不過就是和服、髮髻、櫻花與樓閣...也許還有志村大爆笑....(我家小時候是沒有第四台的,所以我超愛看同學家第四台會播的「志村大爆笑」,果然從小就顯露出內心真正的搞笑世界)。
隨著時間跟環境的演變,我對於「日本」的這種神祕迷戀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或美國或歐洲,尤其是相較於擁有各種不同國家文化的古老歐洲,日本似乎就被我無限縮小了。

但慢慢的長大之後,兒時的記憶又慢慢浮現(所以說人老了就會開始想當年),最近幾年我才又想起了小時候曾經有過的日本夢;後來仔細思考,其實我迷戀的不是「日本」,而僅僅只是幾個日本的刻版印象,而那幾個刻版印象結合起來,就成為了我這次去京都旅行的重點。我喜歡的是像京都那樣的傳統日本,東京對我來說吸引力反而沒有那麼大,所以,為了達成兒時的夢想,終於在今年五月,我順利去了京都四天,又是夢幻的四天。

以下是一些這次出國的準備資料:

時間:2010. 5. 07-10
機票:日航S艙台北-大阪來回特惠票 (那個不是我要說,臺灣飛過去的飛機餐實在很不怎麼樣,相較之下,回程從日本飛回來的飛機餐簡直就是美味到極點啊!)
住宿:K's House (這是同事力薦的青年旅館。雖然空間很小,但這間青年旅館真的很不錯,方便乾淨舒適,是一個人旅行時的好伙伴。)
交通:1. JR-West Rail Pass: 日本關西鐵路券;使用這張 Pass 可以在當天內無限次數搭乘 JR 鐵路,有劃定好的路程;基本上這張 Pass 一天是 2000 日圓,而從大阪機場搭到京都單程就要 2980 日圓,因此當然要使用這張 Pass 才划算。而且從大阪到京都有專門的特急車HARUKA ,每半各小時左右就有一班車,用 Pass 可以坐自由座(位子很多不用怕坐不到),非常舒適方便。
2.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一張 500 日圓,在當日可不限次數搭乘京都市巴士,不過有限定範圍,最遠到金閣寺吧...因為京都的巴士基本上搭乘一次就要 220日圓,因此你只要當天有搭到三次以上巴士,就要買一日券才划算。搭乘市巴士遊玩京都非常方便喔。

基本資料大概就是這樣,其他就是路線規劃,還有調查一下要買些什麼紀念品而已了。去日本觀光基本上九十天內免簽證,真的還蠻方便的。
以下就是我的旅行小記:


第一天行程: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前一天晚上收行李大概收到一點多上床,四點半就起來了...男友很貼心的一大清早開車來帶我去機場,所以雖然他中間竟然能在高速公路跟機場內開到迷路我也就原諒他了。

基本上我是個對於時間掌握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到達機場的時候還蠻早的,男友順利送我到達後就先回家補眠了,於是我便拖著行李等待機場的漢堡王開門,準備吃我的第一天旅行的第一餐。大概又等了一個小時候,我順利登機出關,但正當我在免稅店裡亂晃時,我才突然發現,本小姐花了一個多星期做的手繪風旅行小手冊沒帶......差點沒在機場內衝去用額頭猛撞牆,但幸好我還是有帶了之前買好的旅遊書,不然這下我連地圖之類的東西都沒帶在身上...實在很了然。

飛往日本的路途上因為太早起渴睡,我連飛機餐都沒怎麼碰就一路睡到大阪,下飛機出關領行李,一路順暢,我想這應該也算是好的開始吧。順利出關後我就直接按指示牌走到日本國鐵 JR 站內,因為要前往京都要先去車站內的「綠之窗口」兌換我的關西鐵路券,綠之窗口很好找,一下就看到了,兌換行車証也很順利,雖然這些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有夠爛,但我覺得我跟他們只要幾個單字眼神手勢,都可以心靈相通,沒問題。

順利換好行車証後,就要去搭關西特級列車 HARUKA 號了,HARUKA 很方便,只要到自由座車廂找到位子坐下,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到達京都了,迅速確實有效,我在上車前先買了飯糰跟小瓶綠茶墊肚子。說實在話,第一天的啟程,我真是太興奮了,坐在火車上雖然表面裝的很平靜,但內心波濤洶湧不停在亂吼亂叫:挖~大阪! 挖 新大阪! 挖~日本的道路真的都好乾淨,挖~日本人都住透天樓房耶,挖挖挖...完全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啊!

HARUKA 特集列車的月台


抵達日本的第一餐:明太子飯糰(我愛明太子~)


到達京都車站後,我有點茫然的拖著行李走到出口,京都車站很現代化,地下道有地下街,旁邊結合了伊勢丹百貨,不過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了,所以我決定先去旅館 check-in。K's House 離京都車站有一段路程,走路大概要十分鐘左右,一開始的時候都會想怎麼這麼久還沒到,不過其實只要再走一下下就會到囉~旅館內人聲鼎沸,而且百分之九十都是洋面孔,我算是極少數中的東方臉孔吧!

為了省錢再加上已經訂不到單人房,所以我這四天都是睡四人一間的 Dorm,小小一個三坪多大小的房間塞了兩個子母床,不過小歸小,床睡起來還是蠻舒服的,而且床底還有大廚藏櫃給我們放行李,浴室廁所一層樓大概各有兩三間大家共用,另外外頭還有交誼廳跟公共廚房和付費電腦網路,大致上來說除了房間稍微擠一點之外,環境非常非常的乾淨,所以住起來也還算頗舒適的。

安置好行李,跟室友打過招呼後,我就準備出門逛街去了。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因為到達京都已晚,所以打算就在車站附近走走逛逛,順便把我想買的藥妝品買好,當時覺得很OK,但現在想起來才是一大敗筆,在這邊特別提醒大家,出國旅遊血拼的行程千萬不要排在第一天,因為之後你一定還有機會找到更好或更便宜的店家的。(所以你就知道我第一天的血拼花了多少冤枉錢...@@)

日本真的不愧是個愛乾淨的國家,除了之前去的德國小鎮外,我第一次看到大馬路能夠這麼乾淨,乾淨到幾乎連灰塵都找不到的感覺。當天傍晚我就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買東西,逛完了就上伊勢丹百貨樓上吃晚餐,本來打算來日本的第一參先來碗拉麵的(京都車站11樓有各「拉麵小路」,裡頭聚集了好幾家有名的拉麵店家),但因為在伊勢丹的地下美食街看到太多香噴噴的炸物,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吃有名的和幸豬排當晚餐。嗯,1000多日圓的豬排餐還不賴,肉質果然軟嫩多汁啊~


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都可以免費續加喔!

除了晚餐的豬排飯,我另外還在伊勢丹百貨的美食街買了兩個鯖魚壽司打算帶回去當宵夜。


用醃漬過的葉子包的鯖魚壽司,很好吃喔~

回到旅館後,我又跑到旅館內設的小酒吧裡寫要給自己的明信片,點了一杯生啤酒,吃著剛剛買回來的鯖魚壽司,感覺好不愜意。
不過也因為上午搭飛機下午血拼的關係,雙腳腫脹,所以只好一邊喝著啤酒、一邊抬腿、一邊寫我的明信片,想來當時姿勢恐怕頗不雅...不過反正是一個人出來旅行,哪還會在乎那麼多呢!




最後先附上一張復古風垂柳石版小街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