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作優雅的我跟貝津銘的玻璃金字塔。


Thrid Day in Paris:

抵達巴黎的第三天,終於到了重頭戲的日子:進入羅浮宮....

我常常有一些莫名所以但異常執著的夢想,最好的例子就是羅浮宮,在進入羅浮宮之前的日子我總是想著,要是有天能到羅浮宮瘋狂的大逛特逛,看盡所有經典美麗的藝術品,我的人生就圓滿了呀!! (意思就是說我死而無憾就對了) (註1)

早上吃了一個自製的鮪魚玉米三明治後,我就朝著當時人生最大的夢想前進。當天天氣比較差,一早起來天空陰陰暗暗,還飄了點小細雨;不過觀光客是不會因為幾滴小酸雨點就退縮的!所以我還是一大早就抵達了羅浮宮廣場,大概九點左右到達時,漂亮的玻璃金字塔前已經有排隊的人龍出現了,二話不說我先趕快衝去排隊要緊!

在排隊的同時,我轉頭往四周看看,羅浮宮果然很大很大呀,皇宮式的古老建築,我已經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在一天之內逛完全館的,所以只鎖定觀光客一定得看的幾個景點,其他就四處亂走吧!

其實現在想起來我已經不太記得進入羅浮宮後的細節了,我還借了英文的語音導覽來聽(我記得我聽的是英文版),只覺得好大好大好多人,也遇到很多從中國或從台灣來的觀光團,我還偷偷的跟在旁邊偷聽了一下導遊解說;「蒙娜麗莎的微笑」前想當然爾擠滿了要照相留念的人,因為害怕人多的地方,所以我只在稍遠的地方看了一下,那幅世紀名畫小小的一幅,我想要不是因為有那麼多人圍在那邊瘋狂的照相,說不定我就這麼走過去完全沒注意到也是有可能的啊!另外我也看了勝利女神像,到了埃及區看到了很大的木乃伊棺(不知道是不是我有記錯,但真的很大縮)....但最令我印象深刻又開心的,反而是在我走到了雕塑區的時候,在那邊我看到了很多我超愛的希臘羅馬神話雕塑,乳白的雕塑栩栩如生,我想起了十七、八歲時讀希臘羅馬神話的快活,很青春、很開心的一段讀書回憶(也是極少數讓我覺得快樂的校園日子)。正當我沉醉在粉綠色的幻想當中時,突然有位羅浮宮館員跟我說話,這個男生長的不高、看起來像是土耳其之類中東地區的人,他用英文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那些雕塑,難得遇到可以分享的人我開心的很,所以我超興奮的告訴他看到那些藝術品我有多開心...blablabla...然後這位館員先生也順著我的話跟我聊了一下,突然話鋒一轉,他告訴我他等等就快要下班了,想請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去喝杯咖啡或吃個飯什麼的....

我這時候才驚覺原來這位仁兄是在跟我搭訕....

其實當然我還真的有很認真的考慮了一下是不是要跟他去喝咖啡,畢竟若有當地人能帶我到好咖啡店喝喝聊聊也是很不賴的啊!但一方面擔心安全,另一方面我想到我下午晚上的行程滿滿(是要怎麼在塞納河遊船、去清真寺拍照、去龐貝度走走看看、還有傍晚時要上艾菲爾鐵塔中間抽出時間跟他喝咖啡啊?!),所以還是爽快拒絕他了,沒想到他被拒絕後也就爽快閃人了,當時青春少女如我還很善良的想說我是不是有傷到他的自尊心....現在想來他大概是去尋找下一個獵物了吧。

在羅浮宮中彷彿走迷宮似的迷路了大半天後,我終於向已經鐵腿到不行的雙腳屈服,慢慢的找最近的出口走出羅浮宮。我想若要形容羅浮宮有多大,簡單來說就是,不論你怎麼走、怎麼繞、怎麼努力的找,你永遠也不會走到相同的地方,也絕對不會出現鬼打牆的情況,因為她實在是大到無以復加,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住在羅浮宮隔壁一個月,每天都進去滾來滾去滾一小圈,我想這樣應該就可能有機會把她所有展覽館及藝術品一網打盡吧?!

 跟法老王半身像的合照...那天天氣頗冷,我還穿了毛衣小外套啊!



當我好不容易走出羅浮宮後,天氣有稍微好一點點,於是我又在玻璃金字塔前多照了幾張相,才依依不捨的帶著餓扁的肚皮離開。

離開羅浮宮後,接下來要去房東 Lena 強力推薦的法國平價餐廳吃午餐!Lena 和她老公還很熱心的借我那間餐廳的菜單,告訴我要點什麼東西最合適。那間餐廳是小有名氣的巴黎小餐館,是很傳統的法國餐館,侍者全部都是男生,年齡都較大,而且進去之後是由侍者幫你安排帶位,不能自己選位子的。但因為價錢便宜東西又實在,所以頗受當地巴黎居民歡迎。那天我頗幸運,幫我服務的侍者頗年輕(長的還蠻可愛),而我前面坐的是一對蠻 nice 的老夫婦,旁邊則是一個從英國來巴黎洽公的小姐,小姐說她是巴黎人,因為工作關係去了英國,但每次只要有機會回巴黎就一定會來這間餐廳吃飯。而且法國餐廳的水跟麵包是無限供應的,所以絕對不用怕吃不飽。旁邊的小姐吃完離去後,對面的老夫婦跟我攀談了起來,然後發現原來他們也會說一點德文,所以我們很開心的聊了一下,老太太此時突然發現我只喝白開水沒有點任何佐餐酒,馬上就把他們的紅酒到了一杯給我,還說吃飯怎麼可以不喝酒...這時我才真的體會到法國人對喝酒的堅持啊!

那天的午餐內容分別是:前菜烤鍋牛、主餐是牛排佐金黃炸薯條、甜點則是冰凍檸檬冰淇淋.....烤鍋牛的滋味頗像田螺,噴香的羅勒醬汁用法國麵包沾來吃味道棒極了(不過還好我用牙籤把鍋牛肉叉出來的時候還蠻順手的,鍋牛肉沒飛出去真是萬幸);主餐的牛排頗厚,薯條又長又香;最棒的是甜點,手工製作的檸檬冰淇淋裝在真的黃檸檬皮裡頭冰凍起來,吃起來有濃郁的檸檬酸香和冰淇淋的甜,最後結帳我記得大概是十歐元左右,真是太划算的一餐!

 
烤鍋牛跟檸檬冰淇淋。冰淇淋旁邊那杯酒紅色的飲料就是對面老夫婦給我的紅酒,喝起來暖暖熱熱的。

可能是看我跟老夫婦聊的愉快,服務的侍者看起來也挺開心。此時我的觀光客魂熊熊燃燒,除了幫所有的菜色和對面的老夫婦照相之外,我還問侍者能不能跟他照一張相(我請老先生幫我照)...沒想到那侍者聽了竟然很驚喜的狂笑了起來,非常熱絡的伸出右手,我以為他是要跟我握手所以我就把手伸出去,沒想到他竟然握住我的手後在手背上親了一下(偶想是偶縮偶要跟他照相讓他粉愉悅吧...),然後一把摟住我對著鏡頭笑了一下,那張照片就完成了....我的笑容看起來尷尬的緊的樣子。

所以那天我的桃花很旺是嗎??...


吃飽喝足後,我就搭地鐵回到巴黎聖母院,準備去做塞納河遊船。這個行程是一個學長告訴我的,他說來到巴黎一定要搭一趟塞納河遊船!因為有很多有名的歷史建築物或橋墩都在塞納河邊,天氣好時搭船微風輕拂,又浪漫又愜意(因為不用雙腿狂走),還有解說員解說,所以一定要來一趟的。於是我就找到隨便一兼遊船公司便買了票,剛好跟我同船的還有一群從英國來做戶外教學的小學生 (這些英國小學生會不會太好命?!到巴黎戶外教學...怎麼會有這麼爽的小學生行程??),所以一邊遊船一邊跟可愛的小女生聊天,遊船之旅很快地就差不多結束了...可惜那天天氣太冷,要是太陽露臉應該會更好玩。

塞納河遊船結束後要去巴黎最大的清真寺觀摩觀摩,那間清真寺真的頗大,有超大的圓形屋頂,我沒有特別再走進去(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於是放棄),但特別依照旅遊書上的介紹到旁邊的甜茶館吃下午茶點心;我總共點了三塊油酥點心,還有一小杯薄荷甜茶,老實說,那點心甜的好像糖不用錢似的,其實頗好吃,但實在有夠甜,甜茶也甜,但因為油酥點心超甜所以相較之下薄荷甜茶就很解渴了...但沒想到我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起細雨了....於是我不得不狼吞虎嚥的把點心全部吞下肚(甜的我喉嚨都痛了),然後很豪邁的一口乾掉甜茶離開(旁邊的回教徒大概覺得這東方女生怎麼這麼粗魯沒禮貌吧...)。

離開甜茶館後,我就又很拼命的衝去前衛藝術龐貝度中心,不過因為我本人對前衛藝術興趣不大,而且門票也是要錢的,所以我就沒有特別進去參觀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原本聽說龐貝度中心外面的廣場會有很多藝術家擺攤,但那天下午卻沒什麼人,所以草草照了幾張相我就離開了,那時已經差不多是下午五、六點左右。雖然才剛吃過點心,但我已經又餓了....於是隨便找了間麥當勞就進去點餐來吃(麥當勞是死觀光客的好朋友!);我不記得我當時到底點了什麼餐,但我記得巴黎的麥當勞薯條真是好吃斃了!我相信其他任何國家地方的麥當勞薯條都是沾番茄醬吃的,但法國的麥當勞竟然有特製的薯條醬,吃起來感覺像是加了很多香辛料的美乃滋,不膩又香,跟薯條簡直就是絕配!害我後來有機會就會跑去麥當勞買薯條,很想跟他多要幾包醬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好殘念....

解決晚餐後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但歐洲的天黑要到晚上八點左右,我的計畫是在傍晚華燈初上時登上艾菲爾鐵塔,因為旅遊書上說醬可以看到閃爍的燈光慢慢在巴黎市中亮起,到了塔頂後太陽西下,巴黎市的夜景就會正式開始,這樣白天晚上的都看的到,是最划的來的....於是我便慢慢搭地鐵到艾菲爾鐵塔。果不其然想要等塔也是得先排隊的...而且艾菲爾鐵塔的門票還不便宜,依照高度分段買票,不用說我當然買的是最高最貴的票囉(既然都來了不到最頂端有啥好玩的?);於是陸陸續續在排隊買票、拿票排隊等電梯中,太陽也漸漸往下沉了,還好到了黃昏時天氣轉晴,不然我怕花了錢登上了塔卻瞎米攏看無就很無趣了.....印象中要到艾菲爾鐵塔頂端必須搭兩趟(還是三趟??)高速電梯上去;好不容易我終於到達了塔頂,竟然風大到我站都快站不直,而且還冷的直發抖,但巴黎的夜景果然名不虛傳,黃昏西下的紅色雲霞綴在漸漸亮起的霓虹燈海邊,雖然風吹的我快睜不開眼,但我還是努力把所有看的近眼裡的都用力看進去....下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機會再來,這是我第一次到巴黎,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啊....

在艾菲爾鐵塔上照了幾張相後,我終於拖著酸軟的兩條腿搭電梯回到地面。其實那天因為早上在羅浮宮走了許多路,所以到晚上時我已經累到連腰都直不起來,這時候的形容可不只是嘴巴講講而已,當時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多,我是真的累到腰酸背痛,完全沒辦法站直的走路,所以就像老太婆一樣彎著腰跛著腳往地鐵站拖去....我還記得有幾位老太太看到我悽慘的疲憊相,還好像看到奇異人士般指指點點,阿婆們!我只是太累了好嗎....



在巴黎的第三天,非常地拼命而充實,但也累慘,當年還是十幾歲的青春少女可以這樣搞,現在大概就不行了吧....;p













註1:不過人通常在滿足了一個心願之後,新的「只要能實現我就死而無憾了」的第二個願望馬上就會出現了。我現在只希望能讓我去一趟西藏,別問我為啥想去,我也不知道為啥,但我知道我ㄧ定要去就對了!
註2:在歐洲的那半年每次出門自助旅行,我都幾乎是這麼拼命的東奔西跑,可能是當時年紀輕體力好,再加上老覺得要是不拼一點,以後說不定根本就不會再去了的想法使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