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六月份開始,我的工作進入了非常忙碌時期,每天不加班到八、九點走不出辦公室。
然後容易緊張的老毛病再犯,又開始了假性厭食的病徵,於是開心接受掉了三、四公斤的體重.....(偷偷的開心,耶.....但其實是不太舒服的)

主管這兩個星期休假去,感覺上好像更容易緊張,但又有點鬆一口氣,畢竟沒有人在後頭盯著好像是有給他比較輕鬆就對了(其實人家根本沒在注意)。但相對來說,客戶的信件也都要自己學著去處理,我想這兩個星期應該可以多學一點吧。

接近中午時,外頭陽光熾熱的像是大火球烤摩天大樓熱狗,天空很藍,我剛查完主管信箱裡的信,轉頭望向大片落地窗。
亮藍色的天空飄著幾朶白雲,也許是因為有熱帶形低氣壓環繞 (早上氣象看的太仔細),白雲隨著風快速的移動著。

這樣的天空跟這樣的雲朵,讓我想到那天一個人在巴黎旅行的回憶。

旅行的第三天,我一個人搭地鐵到了蒙馬特站,下車後先吃了一客肯德基當午餐,然後就到處問路上蒙馬特山丘。蒙馬特山丘最有名的就是聖心大教堂,也是我最愛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艾蜜利跟尼諾玩捉迷藏、把相簿還給他的場景。那天的天氣難得晴朗,藍天白雲陽光好不燦爛,我默默地爬上山,身邊有很多吵吵鬧鬧的觀光客,似乎只有我是單獨的一個人。進入聖心大教堂前有許多階梯跟草地,很多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但過沒多久就會有警察來趕,看來其實這草地是躺不得的。

我在聖心大教堂裡頭繞了一圈後,就出來在階梯上坐下,反正大家都很隨意的躺著或坐著,我也覺得走路走的腰痠腿痛的,所以就把背包墊在腦後躺了下來。一躺下來後我才知道,爲啥這些歪果忍這麼喜歡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眼睛張開望見的就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很舒服很舒服的乾爽陽光,那天的天氣真的很棒,不冷不熱,微風吹來帶著清新的水氣,我仰躺在階梯邊,看著一朵朵鬆軟的白色雲朵在藍天中飄蕩,腦袋中只有一片滿滿滿的湛藍天空和白雲,只覺得舒暢,每個毛細孔都在徹底享受的那種舒暢,好像在這個時候,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完完全全只有我,甚至沒有我,因為只有看進眼底的那一切是真實的。


看著廣闊的天空,不論是什麼樣的煩惱都變的微不足道了。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最愜意的一刻了。






是,當時我就是躺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