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是我google來的,不過烤出來的雞翅大概就是長這樣,醬油跟蜂蜜的香味混著辣椒大蒜的刺激,黏黏油油的非常下飯,我喜歡再加上一些清燙花椰菜帶便當。


材料:

1. 雞翅約十支
2. 可裝進所有雞翅還有多餘空間的乾淨塑膠袋,夾鏈袋更好
3. 醬油三大匙、蜂蜜兩大匙、鹽巴一小匙、胡椒粉一匙、切碎大蒜至少四瓣、切碎小辣椒一條,若有青蔥切段也可以

喔,還有烤箱一個

作法:

1. 將雞翅洗淨後丟進塑膠袋裡,再將3.的所有調味材料都丟進去,可視個人口味調整調味,把塑膠袋口封緊(所以說如果有夾鏈袋更好),然後用手把雞翅跟所有調味料混勻,並且揉捏按摩雞翅使之入味;按摩個五到十分鐘後,把雞翅丟進冰箱裏至少醃四十分鐘。

2. 醃好後的雞翅平放在烤盤上,醃料的醬汁香料淋在雞翅上一起烤比較夠味,然後丟進烤箱,一開始用200度烤20分鐘,中間最好要用筷子幫雞翅翻翻面、戳幾個洞讓裡頭容易熟,最後再用230度烤五分鐘,烤到表面變成金褐色閃著濃稠汁液油光就差不多了。

當然你也可以試吃ㄧ下調整時烤的時間和火候,請不要照本宣科,能舉一反三調整你自己喜歡的口味最好。

注意:若是你只有那種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也沒關係,請直接將時間轉下去,然後每隔五到十分鐘打開幫雞翅翻面戳洞試熟度,小心不要因為太熱了燒焦即可。


這道烤雞翅適合帶便當或當下酒小菜,因為口味重所以非常下飯,放冰箱大概可以吃個三到四天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