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上一篇文章的日期,剛剛好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其實這陣子有很多感觸想寫,但日子過的忙碌,我也不見得真的有那心情或體力寫下來,於是就又一日拖過一日到今天。

這兩個月來我的人生算是有了大轉變,不能稱作巨變,因為其實也只不過是換了個工作罷了。
新工作是幫一間據說是全球第一大的 GPS 公司作國外道路調查的工作,簡單來講就是到處開著車子拍攝高速公路閘道出口的照片,所以每隔幾天就會移動到另一個城市,而我的第一站是北美東部地區。

我ㄧ共有五位同事,總共六個人為一個團隊,另外分成三小組開三台車工作,所以每一台車固定兩個人一起工作。我剛開始工作的 Partner 是出名的難相處,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但總之就是個太過自我中心又還不太懂的待人接物之道的小鬼就對了。因為工作必須每天跟這個人關在車子裡進行,不像坐辦公室一樣至少還可以有自我的小小空間,所以跟不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感覺起來特別難受。不到一個禮拜我的老症頭就發作,開始吃不下東西,然後再一個月內瘦了大概五公斤有餘 (其實我不確定到底瘦了多少,但因為平常穿的牛仔褲整個鬆掉穿不住,所以預估至少五公斤);死小鬼沒事還找我吵架,偏偏我不擅長也痛恨跟人吵架(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一定要這樣大小聲?),搞的自己崩潰痛哭,活像個得了厭食症的瘋女人,跟主管反應後,加上還有其他同事看不下去也跟主管溝通,才終於改成大家輪流換組,以減輕我的壓力。

昨天是最後一天跟小鬼同組,我只希望這種日子永遠不需要再繼續。

除了工作上的煩惱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有想家的衝動。我想出國旅遊跟出國工作畢竟還是很不同的吧,我想念台中的我的小房間、想念媽媽、想念爺爺奶奶、想念妹妹、想念妹妹的貓、想念男朋友、想念我的姐妹們、想念台啤與鹽酥雞、想家。剛開始打電話給爺爺奶奶時特別愛哭,尤其奶奶年紀大了聽力智力記憶力都大不如從前,聽到她認不出我的聲音一整個悲從中來,想著我沒好好待在他們身邊孝順他們跑來這麼遠的鬼地方還被人欺負到哭到底是在做什麼,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想起來,這份工作我能存錢、我能免費出國多看看這世界,想起來,我為何辭了兩年多的穩定工作而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當台傭。

但我想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變化曲折構成,沒有痛苦怎麼感受的到快樂?
總是要比較過後,才會了解到底什麼比較重要。

大概在兩個星期就回台灣了,短短幾天假期,我要做的事情不多不少,陪家人、陪男友,整理一下我的掃把頭,備齊之後馬上又要出國的必需品,然後馬上九月初再飛歐洲。可惜的只是這次去歐洲只會待在西班牙與葡萄牙,但至少我可以看看我熱愛的佛朗明哥發源地、給自己買一雙新舞鞋或兩條新舞衣,這大概是我最大的安慰了吧。

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遍電影《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好喜歡好喜歡 Julia Child 那樣的女人,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的工作(而且還擁有我超想要超羨慕的溫馨小廚房)。也很羨慕 Julie & Julia 都有那樣體貼又深愛著他們的丈夫,一段婚姻關係中,總是有其中一個人要稍微多讓點步,能夠擁有一個時常願意為了你而讓步的老公,是何其幸福的事。



跟男友交往的第一個情人節禮物,我買的一對陶瓷兔子鑰匙圈,還好當初有照相下來,因為我的兔子沒過幾天就被我摔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