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時間稍微充裕一點點,於是有了一些時間多看點我想看的書。
昨晚下班後,先跟朋友見面拿了要跟他的朋友借的一套書,然後去了今年度第二次的按摩 (跟還再前公司服務時的那一次比起來其實這次比較不痛了,但還是有種很虛很緊按摩師傅用盡全力壓下去時會很"爽"的感覺...),最後我去了每次不知道晚餐吃什麼時候的時候就會去的豆腐鍋店。

這間位於市中心的豆腐鍋是我的心頭好之ㄧ,湯頭濃郁香醇料多味美,尤其是他們可以隨意取用的韓式辣醬加上大量蔥花後,不論是挟菜沾著吃、拌進白飯裡、或是放進湯裡增加風味都美味。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撈一小匙鍋裡的烏龍麵或粉絲,加上一小口白飯,和入一搓沾醬與蔥花後,再加點湯汁,最後,配著我當時正在看的推理/言情/自傳體小說慢慢小口小口的啜著(因為很燙)。

然後吃到一半,旁邊剛到的一對男女坐下,男人的問說:「我要去拿醬料,你要什麼嗎?」,女人說:「那幫我拿點沙茶醬好了。」
於是我偷偷的在心裡竊笑起來...啊哈,又是一對不熟店家菜色的新客人。誰都知道來吃這間豆腐鍋一定要沾的是韓式辣醬,沙茶醬怎麼對味?!

這是我的一個劣根性,我最愛偷偷嘲笑不懂得點菜的客人。

如我在台中老家很常去的一間北方小館,該館子的拿手菜色是冬天才推出的酸菜白肉鍋、勁辣噴香的勃勃雞麵、濃醇微辣的牛肉乾拌麵、還有酥香Q軟的抓餅和小米粥,另外香濃又清爽的麻醬麵也很不賴;但你千點萬點就是不該點水餃炒飯跟蛋花湯這些你在任一桌上都沒看過的東西,然後最最不該的就是在點菜之前大聲說著「聽說這間很好吃,我特地帶你們來...blablabla...」,然後上菜嚐過之後又喃喃唸著:「吃起來還好嘛...搞不清楚他生意怎麼會這麼好...」。

這告訴我們,來到貴寶地沒先拜碼頭就罷了,也不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蔡依林前做體操,不然就會被我這種小人偷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