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的日本女演員蒼井優拍過的一齣深夜劇《四個謊言》中,其中一謊言是她扮演一個喜歡不定時地幻想自己是某個為了甚麼不得不的原因,而衝到街外不要命狂奔的女孩。

我也曾做過類似的事情,但倒不會想像自己是哪個被追殺的黑道千金、追趕歹徒的名偵探、或是被狗仔發現戀愛事跡女藝人之類,而只是單純的突然很想跑步;大概是在研究所的時候吧,住在台北縣(現在叫做新北市了)偏僻工業區的山腳下,坐在冬嚴寒夏熾熱的修道院宿舍裡,晚上十點半還有門禁;而總是在某些時候,我會突然很想跑步,發洩一下突然急促往上飆升的莫名情緒,於是會騎車到附近的大學操場,然後開始慢跑,有點莫名奇妙地在漆黑無人的四百公尺跑道上狂奔(真的很黑,有點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黑)。

其實只是想要讓紛亂不停的腦袋整個放空,忘掉所有一切待辦的未辦的正在辦的一切的一切,只餘狂亂往前的雙腳、帶著一絲被風沙刮傷而混著血味的刺痛喉嚨、和自己紊亂的呼吸。跑完後雖然內臟劇痛、上氣不接下氣,又覺得四肢又麻又沉,但卻會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放鬆感。

所以,剛剛坐在餐廳裡等著主菜上來前,我終於忍不住跟男友隨口說了一聲,然後就衝出餐廳繞著西門町的紅樓劇場和長江街跑了一小圈。
大概只有短短二十秒至三十秒的一陣胡亂衝刺,雖然很短,但跑完回到餐廳後,突然我又覺得眼前一片澄明清爽起來。

感覺真是暢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