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9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好想念兒子....

其實這星期因為他連續三天晚上都在12點多時突然哭醒,抱起來就繼續睡、一放下又哭,一路這樣搞到快三點...我跟老公都快不行了,所以昨天早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看來看去沒有什麼大問題,診斷出來應該是腸絞痛....(因為都在半夜同一個時間發生,哭聲非常尖銳淒厲,緊緊抱在懷裡時就好轉、放開就又不舒服的樣子),開了一天四次的腸胃藥。

據說其實「腸絞痛」是沒有藥可以真的治療的,因為小嬰兒不會說,所以當確定不是餓了、尿布濕了、太冷或太熱、也沒有發燒嗜睡不喝奶活動力減低,醫生就會判定這種半夜定時起來的哭鬧為「腸絞痛」。

總之,昨天吃了藥之後似乎有一點好轉的樣子,只是少爺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三天都沒睡好而補眠,竟然從昨天中午12點半一路睡到晚上六點才稍稍醒過來,七點喝完奶、八點又睡下去,接著一路睡到11點餵他奶時還在睡,然後又到了12點多可能是腸絞痛而哭起來,但聽說後來阿嬤抱在懷裡哄了大概十分鐘後就好了,接著凌晨三點又醒來喝奶,但喝完很快後就又睡著了,一直到今天早上七點我們才把他叫醒........孩子你會不會睡太多??

吃的多擔心、吃不多擔心、睡太少擔心、睡的太多也擔心....母親真的很偉大啊......

不過我ㄧ直被叮嚀說太緊張了,要放輕鬆一點。

 

不論如何,只要他健康平安快樂,一切的辛苦都沒關係了。(但我還是非常渴望能有一次連續八小時的睡眠啊啊啊啊啊啊啊~~@@)

親愛的寶寶啊,你還不會說話,爸比跟媽咪一開始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哭成這樣,還以為你只是想要抱抱在番鬧而已,看你哭的那樣聲嘶力竭、委屈痛苦的樣子,媽咪其實真的很心疼啊,很想很想一直把你緊緊的抱在懷裡給你所有你想要的安慰,讓你不會痛、不害怕、有很多很多滿滿的安全感,媽咪心愛的小寶貝啊,可是媽咪也不想因為我自己喜歡,就讓你變成一個被寵壞的愛哭包,這對你來說並不公平,只能說....這中間要如何拿捏的分寸真是不容易。

現在也許你還沒辦法完全懂我們大人說的話,我們也聽不懂你的嬰兒語....但媽咪真的很期待你開始跟我們說話溝通的那一刻....至少,我可以確切百分百知道,你需要/想要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