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恐懼,也許是期待,我總是不停的回憶思量過往一切風晴雨

 

三歲的我謹記親人對我的叮嚀

爸爸走了你要乖 媽媽身體不好你要聽話

你要堅強要獨立要懂得照顧自己要好好念書長大孝順爺爺奶奶與媽媽

然而我也記得電視機裡跟爺爺一起看的四郎探母 阿嬤家灑滿金光的楊桃樹 還有奶奶每天中午為我們煮的大滷麵

在媽媽公司的辦公桌上與她一起共吃的鐵盒便當

總是不停想念著獨自一人騎單車穿過炎熱眷村的許多窄巷 每戶人家都有的白紅九重葛與紅磚牆

然後自己蹲在路邊摘來嚐的酸澀酢醬草 帶著妹妹一起去的湯姆熊與儂特利

 

 

十三歲的我剪去三年多的及腰長髮 得到的是宇宙霹靂超級無敵醜的香菇頭

還有粉刺青春痘與日漸增重的升學壓力及考卷像強烈颱風來襲的漲潮般將只有150公分的我淹沒

夾雜在一群纖瘦聰明漂亮令我無限嚮往又無地自容的好友中

只有黑白但劇情瑰麗的漫畫和文字世界能令我願意真心想笑

那時的我誰也不信 默默的偶爾叛逆 只願意用一雙黑眼冷看周遭擾嚷的一切

然後痛恨不得不隨波逐流的自己 不得不一邊怨天尤人一邊跟著一起擾嚷

其實不過就是青春期的軟弱 內分泌失調的中二公主病

 

 

現在看來這一切好近又好遠

近的是我仍記得當時心中熱烈如火的許多堅持不放棄

遠的是有天突然決定放下執著面對現實後的空茫蒼涼

 

 

 二十三歲的我留著一頭五年多的漆黑長髮

剛從鄉下大學來到繁華大都會為我的碩士學位看看這個快速繁忙的世界 

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也見識了幾位大人物

為了完成獨自出國遊學的夢而拼了命的念書拼了命的打工 在沒有冷氣空調的修院宿舍裡發酵披薩麵糰烤出好幾天的午晚餐

我在那年的冬夜顫抖著雙手完成許多以前從沒想過的德文報告 在那年的夏夜裡睜著雙眼感受汗水沿著臉頰滴下的失眠

然後遇見了一個高高的男生 坐在他破爛的機車後座在大街小巷穿梭

年輕的白晝如轉陀螺般不停奔波 我在數個夜裡靜靜走出宿舍 一路漫步走到某科技大學的半山腰看那彎彎的月娘

伏特加調和雪碧與冰塊的滋味 就是我的二十幾歲

 

 

然後現在的我三十三歲 不到半年後就是可能難以受孕的高齡產婦年紀

有丈夫有孩子也有自己的工作 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

就像是一般的普羅大眾 我念書我上班我結婚我生子 討厭繳稅痛恨插隊 

在別人的眼裡我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個矮小職業婦女 但在我心底總有許多小小的花朵盛開 腦海裡有好多風起揚帆的大輪小船 翻滾跳躍我是法國跑酷日本忍者英國劍士西班牙舞者美國G.I.Joe中國功夫高手

 

我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我快樂

我知道我是一個特別的人 特別是在愛我的丈夫與兒子眼裡 我是獨一無二

我知道我是一個特別的人 特別是在創造我的母親與上帝眼裡 我是獨一無二

 

 

61c9e0806a1a6c943f845edc47321cbe  

 

 

喔對,我真心覺得跑酷很有趣,希望有天有機會我還能提得起這把老骨頭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