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9. LLADRO 塘磁娃娃. 365歐元




聖誕節又要到了。

其實聖誕節對我來說是很有一番意義的。求學期間因為家人朋友還有所念科系的原因,每到聖誕節一定都有特別的活動:去美國學校參加耶誕彌撒、跟查經班的朋友交換禮物、在聖誕節前夕跟同學一起幫學校辦活動跳舞慶祝,從前喜歡聖誕節是喜歡那洋化的西式氣氛.....跟初戀男友交往時他是住在國外的僑生,每年只有暑假和聖誕假期可以回台灣,那時喜愛聖誕節的程度更加一層;然後後來,幾年前的聖誕節當晚,跟苦苦纏鬥了近四年的初戀男友用越洋電話分手,又過了幾年,又在聖誕夜當晚跟現在所愛的男人在一起。

然後,明天就是我跟他的交往一週年紀念了。


我始終相信命運和聖誕老公公的存在,這樣說其實好像有點褻瀆了我的基督徒身分,畢竟主耶穌是不喜歡怪力亂神的東西的,但這一點我還是有我的個人原則要堅持,我的確相信,聖誕老公公總有一天會實現我心中所有的願望,給我幸福,我所想要的幸福。

因為其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保持樂觀的態度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呀。

命運讓我的生活不是那樣完全的平凡,這對很多人也許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不平凡、與眾人不同、特別的感覺。是啊,我的確是生來就跟別人有點稍稍的不同,因為我的父親早逝,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一樣,因為我沒有爸爸,但是這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我還有媽媽和很愛很愛我的爺爺奶奶姑姑跟妹妹,所以雖然後來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想要跟別人不一樣時,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反正,我始終還是相信聖誕老公公還是很愛我的.....

而且我也已經因為太過害怕,而變得有點過度勇敢了。

命運讓我恐懼,恐懼身邊所愛的人會像早逝的父親一樣突然離開我,莫名奇妙地,連原因也不得而知。離家念大學以前,每天傍晚下課回家後我總會站在頂樓陽台向下看,等上班的母親回家,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常常在害怕,也許哪天回家後會發現母親也不見了,再也不回來了;也曾經做過幾次關於母親走了的惡夢,醒來後渾身顫抖,就算是半夜兩點也會打手機回家叫醒我那已經睡死的苦命老媽,只是為了讓自己安心。然後每次跟他約好幾點見面,要是他遲到了,我也會開始莫名的恐慌,腦海中出現一堆血淋淋的意外場景,但是又會拼命安慰自己,總是在人家遲到十分鐘後才不急不徐的打電話找人。

然後直到目前為止,除了自己太過執著而受過的傷以外,其實還沒有人因為我的恐懼而有過什麼。所有的擔憂害怕都逼著我表現的更勇敢、更不以為意、好像更灑脫,其實卻比誰都在乎。  

 

不過因為受過傷之後,我很認真的明瞭到,不論我怎麼想怎麼做怎麼因果,這世界都不會因為我而有什麼重大改變,命運也許是上帝原本就賜給我的一點點小傷痛,但那並不代表我就得到處背著傷痛過日子,想要幸福其實也是要自己付出一點怒力的。所以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始終相信聖誕老公公,因為除了命運和恐懼之外,我想人生還是有很多值得我期待開心的吧!有時阿Q一點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所以勇敢之外,我又變得很容易妥協:啊,沒關係啦我想應該沒差吧那就這樣吧知足常樂是我最常掛在嘴上的,總之只要我努力,聖誕老公公一定會帶給我禮物的。

 自由的夢想還是很重要的,愛情也很重要,還有金錢和生命都很重要(所以我還決心要做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的極少數中產階級份子就好,雖不想成天只會追著錢跑,但也還不想窮死,太窮的話就不能喝悠閒的下午茶了),若是沒有了夢想,那其他都是枉然。聖誕節,雖然對我來說就像普通的日子一般,很久很久沒特別感受到任何濃厚的過節氣氛了(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我目前宅女的身分),但它總是提醒我,許多年前和許多年後我曾經許下的願望。

 

 

 

 


















ps. 非常感謝安慰我的朋友們 ^^,你們真體貼,不過我這只是小小問題而已啦~這世界有更多其它比我更值得關心的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