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時間似乎總是不夠用

不夠讓我在早晨緩慢慵懶的用摩卡壺煮一杯咖啡、不夠讓我在宿舍陽台前發個半小時的呆、不夠讓我看完跟圖書館借的偵探懸疑小說、不夠讓我在下班回家買便當時順便逛逛賣衣的小店、不夠讓我在睡前抽空看個一小時旅遊生活頻道、不夠我繼續沉迷於「六人行」影集的喜劇表演中、不夠我去書局讀完一本西藏遊記、甚至不夠我專心看完論文專書的三章節、連查字典都得飛速地刷啦刷啦翻閱輕薄脆弱的紙頁。

總歸一句,只有二十四小時實在不夠我好好生活。

縱然我得庸庸碌碌地趕公車去打工、為了論文花時間掛在網上查資料作翻譯看新聞檔案、縱然我只能匆匆把一星期的髒衣服全數丟進不太靈光的洗衣機、每每狼吞虎嚥地嚥下原本應該可口美味的飯菜,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的時間給自己,讓我能讀一點我想讀的書,做點伸展四肢的運動,煮一壺芬芳的茶配一刻鐘溫暖的香精蠟燭,思考明天接著該做的哪些事,或者只是單純的回憶過往二十多年的一些小小趣味片段,反正就是,給自己多一點點的時間,什麼也不做,假裝自己還有十三甲子的光陰可以隨意揮霍。



其實我應該算是個沒耐心的急性子,有時遇到講話溫吞的人總會忍不住問他:「你的重點是?」,又喜歡在同一時間做許多事情,比如說一回家就先去廚房把剛打包回來的飯菜丟進電鍋裡熱、一邊打開心愛的手提電腦、弄完一杯蜂蜜水後馬上去把臉洗乾淨,敷上面膜後就一邊喝蜂蜜水一邊等電鍋裡的晚飯熱好,然後順手開啟剛借回家的電影
.... 對我來說「效率」等同「時間」等同「金錢」,做事情要是不能守住「快、狠、準」三原則的話,我會很灰心喪志。但另一方面來說,某些時刻我又喜歡慢慢來。

慢慢的在學校樹蔭下散步,仰頭看看穿越層層葉片的陽光與雲在天空的哪一邊,享受涼爽的風吹拂頭髮臂膀的溫度;緩慢的逛書局,從雜誌區晃到文具區、再從旅遊雜記走到外文區、最後再到文學新書和排行榜踱來踱去,彷彿全天下的時間任我揮霍,不然就是在星期天早上賴個兩小時的床,等到我終於厭倦了棉被被我踢左翻右的遊戲後再爬起來到廚房泡茶吃早餐,一整天就在我喜歡的各種網誌部落格和愛看的書中度過,想起來時也許給小臥房來個大掃除,把地板用抹布一塊一塊地擦拭乾淨。總是很認真的想著,我要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要好好的體驗享受,別浪費了上帝賜給我的一切一切。

也許有的時候生活很不如意,老闆兇同事冷淡工作麻煩學業困難朋友煩,不過這世界總是會不停不停地向前轉動,難關都總會過去,不會過去一定是因為你跟自己過不去。


不過貪心的結果常常是什麼都做到一半沒頭沒尾的既想在一天之內去打工並完成論文進度、又想瞧瞧很久沒看的課外讀物、還奢望多做半小時仰臥起坐加空中踢腿... 當然還得吃得喝得跟身邊的人溝通聊天還有上廁所和洗澡等等等其實實在不太可能做完所有想做的事情.....

不過那又何仿呢?我一直想著只要能好好把握生活的每一分鐘,好好地體驗享受認真生活著的美好也許做不做的完都是其次了吧
.....^^













話說回來,這樣看我還真是個享樂主義者呢
...









九月份飛飛飛去法國上課兼旅行前一天的送別會,我做了老媽拿手的可樂燉肉和一點都不會辣的素麻婆豆腐給這群德國人嚐鮮。最右邊的金髮美女是飛飛飛某日在公寓小花園修腳踏車時認識的(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一下,炎熱的大太陽底下,飛飛飛正穿著輕薄T恤賣力地修著腳踏車,金髮美女突然飄飄然地推開廚房玻璃門,走到外頭的陽台想曬曬太陽........嗯,好像怪怪的喔....呵呵呵),中間的男生是他們兩個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