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期課程中,如同德國語言學校的慣例,學校帶我們去品酒。旁邊綠綠的樹都是葡萄樹喔~




台北的春天很容易讓我聯想到歐洲的天氣。涼爽的風吹來帶著微微的刺麻感,臉頰都被吹的冰涼,卻也清清爽爽、不那麼容易沾染夏季太過濕黏的汗氣。

人生中總有許多無法預知的驚喜與巧合,小時候我可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唸這等死板嚴肅又規律的語言。唯一確定實現的是,我真的一個人踏上旅行的腳步。

十七歲以後,每一次在人生的轉折點上,我都會想起那最愛作夢的一段時光,她與他都慢慢地從我身邊走過,而且從不曾再回過頭,偶爾我會退後幾步找尋他們的蹤跡,發現他們也許搬了家、換了工作、終於畢業、或者結婚,也許依然過的很好,也許再也不記得我,然後才再別過頭,決定我人生的方向。

下了決定以後,才常常發現那並不是我原本最初的想望,不知不覺間,我便越走越遠,越來越偏離我曾經下過的一些決心與努力;不過至少我沒有後悔過,畢竟隨著時光與人事流轉,我只能把曾經的所有的我放在每一段過去。

然後在每年春天來時,再一一拜訪。















話說親愛的學姊要去歐洲閃電結婚了,約我去參加夏天的婚禮。
啊,可是那時間點正敏感,正好是我要畢業、搬家、找工作的時刻,去了存款可能就會一次消失殆盡,但親愛的學姊是我最好的朋友之ㄧ,這樣難得的機會少有,當年我不也特別跑去香港參加了女友的婚禮嗎?還是也許應該去了回來再找工作?嗯..........要好好想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