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昂的天空, 那年我花在國際電話卡上的錢最多,現在想起來雖然好像很浪費,但青春的回憶,無價的呀。
照片下方的日期有點問題....






在這幾年後,我終於重新又開始聽起情歌, 而且還是那種8、90年代情感非常澎湃心酸螫人不已的老式情歌。



曾經一度我完全杜絕聽歌,尤其是談到情說到愛的流行歌曲,原因其實很通俗簡單,不過就是因為我跟初戀男友分手了。
然後後來發現,其實每個人可能都曾有過類似的故事, 所有跟初戀有關的故事,都曾經很痛、很苦、很悲情,事情過去許久後,跟人談起才發現,大家的遭遇似乎都有那麼點相似,夭折的愛情故事,好像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那幾年我完全不聽情歌、不看任何日劇韓劇、也拒絕欣賞任何沒有Happy Ending的文藝愛情電影,甚至就算是百分百歡樂大結局的美式愛情喜劇都不看。因為好像不論什麼事情都能讓我聯想到當年那段我自己的、沒有結局的愛情故事,然後眼淚就會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唏哩嘩啦的流,現在想起來,不是不覺得啼笑皆非的。

但當下的痛楚絕對是最難令人忍受的,彷彿心碎了一遍又一遍後,就算想拼回去都還血肉糢糊的不知怎麼辦,只能再更用力一點的大哭痛哭,好像這樣才能把所有的傷心都倒出來清個乾淨。

隨著時間幾多年過去了,傷口自然也有慢慢癒合的一天,某天突然發現好像那時候明明覺得無法忍受的一些事情都變的模糊了,傷口結痂,長出新生的粉紅色嫩肉,然後有一天,原本血流不止的那個地方,只剩下淡淡的些許陰影。但摸上去已經沒有什麼太大感覺了。

然後回想起許多歌曲片段,突然很想重新聽聽那些曾經無法忍受的情歌。
這一次,就能細細的品嘗那些哀悽卻美麗的各種旋律。偶爾幾段歌詞還會勾起一些深深的回憶,那些曾經令人難過,但現在只餘淡淡遺憾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