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很ㄍ一ㄣ的德國Baby....感覺有點像現在的我...



好吧,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我想這樣繼續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還是來隨便寫點東西吧,不然哪天又寫不出來的話,可能沒有人可以怪了。

到新公司工作滿三個月了,說實在話,老覺得時間真的過的有夠快,距離我前一份工作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最近新工作終於漸漸地開始忙碌了,這星期幾乎天天加班,好處是公司其實有補貼一點加班費,不無小補,壞處是每天回到家都十點了,沒時間也沒精神做便當。

希望加班費有補到我外食的部分....我是不是太奢望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尚未完全習慣新公司的工作文化,總覺得有時候還是很難打進同事的圈子,不過真要比的話,至少是比前一個要好太多了,更何況,這大概跟自己的個性也有關係,本來就不是一個能馬上跟所有人混熟的孤僻獨行俠、又懶惰,所以這也不能怪別人,只能說「關係」這檔子事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好好醞釀的。更何況,比起很多很多人來,這份工作雖然不是什麼高薪好康,但已經算是很不賴了。

但對於台北這個城市還是有點常常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每天搭捷運上下班,眼見所及都不是什麼好臉色,台北人生活步調忙碌,精神壓力大,在捷運這種大眾交通工具上最容易看的出來了。其實很怕自己有一天,會變的完全冷漠,再也沒辦法自得其樂的微笑了。

不過這種情況很多時候也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作祟,並不是別人都比較冷漠無情,而是自己太過悲觀或惆悵才以為別人都沒給你好臉色看,其實只要過兩天心情好了,不論是藍天白雲還是綿綿細雨都一樣開開心心;有時候教自己得自私一點,才能保護自己,但在某些情況下,又要想辦法自得其樂寬厚一點,這個界線總是很難拿捏,連需要花多少時間學習都很難計算。




現在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好像還在過學生生活(明明再過個幾年就要30歲了...),也許,再過三個月後就又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面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