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超市 Aldi 一景




除了一般的血拼購物以外,我還很愛逛超市。

一直到現在還時常會想起那半年在德西大學城時,一星期一次的購物時間。

基本上在德國的低價超市購物是最經濟實惠的,時不時還會有特定商品大拍賣,比如說電腦、檯燈、吹風機...有朋友就曾經以十歐元左右的價錢買到一台英德德英的翻譯機,當然開心不在話下。德國也是有菜市場的,不過通常市場裡的蔬果會比超市還貴一點,只有在傍晚快收攤的時候會開始超值大特價,所以通常我們還是會去超市購買平常吃的用的喝的。當時的台幣對歐元匯率是一比三十,所以比起現在快五十的匯兌當然可以放寬心盡情買!

剛好我是個特愛紮實麵包及起士的怪咖,所以不論是多小或多陽春的德國超市對我來說都像天堂,因為光是起士就有好幾十種,還有各種新鮮美味的優格,每次去都想把所有的東西搬回家,一罐飽含新鮮櫻桃果粒的低脂櫻桃果醬合台幣五十元、超美味大杯木瓜百香果優格三十元、大片薄披薩七十元左右、馬茲瑞拉起士一包只要十五元(台灣進口的同樣大小就要將近150元)、各式大包零食餅乾糖果軟糖巧克力都在台幣二十五元上下、超大袋馬鈴薯台幣只有六十元(大概有七、八公斤)....我簡直就像是掉到糖果堆裡的小孩。所以別的同學一星期花在超市的錢大約在十五歐元左右,我卻可以花到二十幾歐元,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啊....

有次還因為買的太多(兩大手提袋、一個後背包、外加一個淺紙箱全都裝的滿滿滿),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上去後,一位拿著柺杖的白髮駝背老婆婆一看到我,就馬上站起來要把位子讓給我,我趕忙說不用不用,我沒問題,但老婆婆非常地熱情,於是覺得卻之不恭的我只好連聲道謝邊做了下去,其實還是很不好意思的啦.....

回到台灣後我還是很愛逛超市,因為喜歡做菜,所以總還是會往生鮮櫃那邊流連忘返,雖然當時可能住處根本沒有可以煮食的器具,但我還是忍不住這邊摸摸那邊碰碰,然後一邊幻想等我有了一個大廚房以後可以煮些什麼什麼。

而且可以在超市裡頭不用擔心價格問題自由自在的選購各種產品時,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滿足,看著一層一層高的快頂到天花板的商品貴,不用擔心家裡的空間、不用擔心吃不吃的完、不用擔心等等付錢時可能會用掉荷包裡所有的小朋友,這也算是我的人生夢想之一呢。









嗯,真是好陽春的一篇文章.....中午休息時間打的, 品質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