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名產Flammenkuchen, 德國人也吃,是皮桿的非常非常非常薄的麵粉餅,鹹口味上頭灑上洋蔥和培根粒,甜口味做成肉桂蘋果,烤的焦香迸脆,剛出爐的最可口。





對於好吃的東西,我不但愛吃,而且還很愛看。而我指的「看」,是包含了圖像及文字這兩種不同的「看」法的。
特別最近正在減肥,對於許多好吃好喝的都只能遠觀而不可近焉,感到非常黯然,不過不能吃就罷了,看看總沒什麼關係,而且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只看能讓我看個夠,精神層面飽了,我也就可以說服我的胃袋假裝它也飽飽了。

對於美食節目我比較偏愛日本台或旅遊生活頻道,不知道爲什麼,我總對台灣的美食節目起不了太大興趣,我相信不論是阿基師或是詹姆士,他們做出來的好菜一定也是噴香可口,只是我偏好愛「看外國食品」,甚至同事都覺得我吃東西的口味像外國人。
我最喜歡看的美食節目是旅遊生活頻道的「奈潔拉」系列,看這英國美麗熟女煮菜是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雖然身材稍嫌豐腴,但廚師要是瘦巴巴又乾癟癟的紙片人,誰會相信他/她煮出來的東西有多可口,所以我心目中的好廚師都要胖胖的看起來才舒服;奈潔拉做菜感覺上總是非常的爽快俐落,特別是聽到她那呢濃著重重鼻音的英式英語告訴你說,這樣食材多可口、這種醬汁多美味,我就覺得異常開心,像是看自己媽媽做菜一樣,很有那個味道。

我也愛看日本的料理東西軍,可惜這節目在日本已經停播,台灣現在播出的都是重播了。
但畢竟砸了大錢的經典名 show,每次看到後頭兩邊廚師拿出看家本領、獨門醬汁、超級秘方等等等殺手鏩,什麼斷面秀、用筷子夾開內含香濃湯汁...看的人真是口水直流,真恨不得自己也能親自參加節目錄影。

除了看電視,我還很愛上各著名部落格找吃的,最愛「女主人的沙龍」裡頭的吃吃喝喝,因為女主人草莓的文筆太妙,每次看她寫吃的東西,我腦袋裡的畫面都異常清晰美麗、色彩繽紛、甚而連鼻子都仿若聞的到那食物香氣,而且人家還還不吝賜教,都會在文章後頭附上食譜,我試著依樣畫葫蘆煮過幾次,除了上次做酸甜排骨忘了時間失手把肉燒焦外,其他經驗倒都頗不賴,譬如蔥燒排骨就讓辦公室的同事非常飢渴地聞香了好一陣子。

最近我還迷上了看香港美食名家蔡瀾的部落格,這等文壇大人物寫出來的東西就是不一樣,少少幾字就能勾起味蕾的刺激,果然名家出手就是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