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覺得這裡快被我荒廢的感覺,真不好...)

2010 年的春天,除了天氣變化之快讓人常常措手不及以外,似乎沒有什麼多大的改變。
工作依舊、生活依舊。
我有點渴望變化,但是怎麼樣的變化我也不確定。

最近跟租書店和圖書館借的書越來越多了,看的多,寫出來的卻很少。
有一種大腦堵塞便秘的感覺。

上週末跟 M 去淡水看櫻花,第一天去的時候因為天公不作美敗興而歸,另一方面我氣惱自己對男友亂發脾氣,夜裡哭了一晚。
也許每個人都有他/她不願意坦然面對的某個弱點,我的是彆扭,想要的不敢說,彷彿說出自己渴望的東西是一件罪大惡極不名譽的錯誤;我想起小時候有時會全家一起去某個景點遊玩,小孩子嘴饞,有時看到小攤販賣的點心渴望的不得了,但要我直接了當的說出想要什麼簡直像是要我的命,纏著爺爺支支吾吾半天,也說不出來我想要一支雞蛋冰還是熱狗...。大概是害怕被拒絕吧,臉皮薄,總覺得如果被拒絕了很難為情;又或是家教使然,中國人總是要謙讓有禮,在乎別人的想法,要是膽敢直接坦率的說出夢想,簡直就像是天真的不要臉。

雖然覺得這樣不好,但我似乎還沒辦法完全跳出那個拘束的框框。


所以後來第二天出現太陽的早晨,M 堅持要再去一次淡水讓我很感激。(因為一大早起床氣,還在鬧彆扭當中...)
那天終於看到了嫩粉色的櫻花,像是不要命似的在半空中大開特放,風一吹就落的滿地粉嫩,雖然人多的塞滿了整個櫻花道,但還是很美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