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若是只有一個人住的生活》

  
2012 年我結了婚,結束單身,要想一個人住恐怕有太多不太可能克服的現實性問題(一個人住那老公怎麼辦?趕他出門或是自己落跑嗎??),不過做做夢還是可以的。

小女子我依然夢想著一個人住的生活,即使我已放棄單身嫁作他人婦。

但隨著時光流轉,一個人住的嚮往也會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而有所變動。
2009年的我從研究所畢業出社會兩年多,薪水不高工時特長,所以想要的是帶了點法式浪漫的簡單日和風;2012年我已換了個薪水好一點點福利高一點點的工作,中間還擴大了我的旅行版圖,經歷所見的都不太一樣了,所以也許在簡單的小套房了要多一點摩登現代的格局。

也許是三米挑高的套房裡多一個樓中樓臥室,原木的階梯一階一階踩上去是有著斜斜屋頂和天窗的閨房,天窗的大面窗戶夜裡可以看星星月亮、雨天可以欣賞雨滴紛紛落下一顆一顆撞擊奔流的水花,要是白天睡懶覺時嫌太亮了還有可以拉上的木片捲簾。除了一張手工定製的掀板獨立桶雙人床,掀板下可以放冬天用的羽絨被、毛毯、客人用的寢具等等,我還需要床邊的白色小櫃和透明水晶檯燈,方便睡前看書時用。梳妝台不要太大,小小的但可以放的下我的乳液香水和一些小首飾,另外當然一定要有一面大大的全身穿衣鏡。衣櫃我不在乎是獨立的或是裝潢就附有嵌入式衣櫃,反正只要夠大即可;一定要有的還有書櫃,書櫃不用大,但一定要夠高,才能放的下我的雜物相片和所有睡前讀物。最後,我想在牆上貼一幅世界地圖,在我所有去過的地方插小旗貼小照片。

電腦和工作可能用到的東西都放在客廳邊的書桌上,我想盡量把書房和閨房的概念區分開來,客廳裡要有一處擺上家人好友及旅行時的照片,可以的話我也想要一個掛衣架,可以把平日常穿的外套大衣圍巾掛在上頭;沙發我希望是沙發床,這樣有家人朋友來訪時才有地方可以徹夜聊天開趴;當然,頂到天花板的書牆是我的夢想之一。一個小小的陽台,上頭可以種平時作菜時會用到的九層塔、小辣椒、薄荷、還有迷迭香,當然還有媽媽會幫我買來的幾盆噴香小花,只要不會被我種死就好;小陽台空間若夠的話可以再放一張小桌兩張椅子,偶爾天氣晴朗溫涼的時候,可以在室外吃點心看書是很舒服愜意的事情。

廚房當然還是最重要的一個部份,我一直夢想能有一個像是IKEA展示的透明玻璃白邊餐廚組,現在泡在廚房的時間越來越多,除了準備午餐便當,還常常做果醬、烤麵包、燉煮很多有的沒的肉類料理,所以廚房一定要是我喜歡的樣子,不用太大但空間要夠用(得放的下我的大同十人份電鍋、大烤箱、製麵包機、優格機、砂鍋、果汁機、電動攪拌器....等等等)、有讓我可以切切洗洗的地方,光滑潤香的木頭質地、可以在牆上掛上叮叮噹噹各種鍋具鏟瓢的裝置、復古的淡淡棗綠或米白鵝黃牆壁,放一大藍黃檸檬青萊姆和其他水果,有個小櫃空間可以放我的食譜收藏,另外還要放上一張有小靠背的圓凳,煮果醬或滷牛腱累了時可以坐著休息一下;還有就是一定要有個大烤箱。

現在朝九晚五的工作讓我實現了準時上下班的美夢,所以以後早餐晚餐都可以在家吃了,晚上應該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讓我去上佛朗明哥、偶爾跟朋友吃飯喝茶聊天、逛街、去書店走走逛逛、或一個人上咖啡廳看書、回家看我的六人行或奈潔拉上菜。希望能住的離公園或某個國中小學近一些,這樣隨時想要運動時就可以換上我的慢跑鞋去健走跑步,痛快的流一身汗。

然後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其實是趕快去買齊做蛋糕要用的模子和材料,然後窩在廚房裡試做蛋糕、包水餃和餛飩;冰箱裡除了新鮮食材以外還有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比利時有機巧克力磚、自製莎莎醬一大盒、德國酸黃瓜和醃大蒜、淡味啤酒一手、其他水果口味啤酒數罐、莉絲琳白酒和波爾多紅酒,這樣看來我的冰箱得大一點才行...

想來想去我的一個人生活似乎都跟吃的有關,所以大概還得添購一台電子體脂計,可以量出BMI、體脂肪、體內年齡...的那種,每次回台中看爺爺奶奶都再次提醒我,稍微瘦一點真的比較健康啊。



要放在客廳放照片的地方的照片 (好像繞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