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個蛋糕,蘭姆葡萄口味。

2012.1 .29 終於成功烤出人生第一塊蛋糕,完成我的夢想之一。

食譜一開始是參考松露玫瑰的《家賊蘭姆葡萄蛋糕》,不過後來覺得這個大小有點太大,加上另有高人指點,所以另外記下自己的這個食譜:

材料:
1. 雞蛋三顆
2. 與雞蛋等重的奶油
3. 與雞蛋等重的白砂糖
4. 與雞蛋等重的低筋麵粉
5. 40g葡萄乾 40ml 蘭姆酒

作法:

葡萄乾和蘭姆酒最好在兩天前先浸泡,沒事可以搖晃攪拌一下。

1. 雞蛋三顆先打散
2. 將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發,一邊打一邊分次加入糖,高人指點表示要一直打到奶油變成白色才可以,基本上就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和耐心打到發,呈現白色霜狀,毛茸茸的。
3. 將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奶油蛋中繼續打發,一樣要花一點時間讓他們融合在一起,因為一開始的時候乳水不交融看起來很噁。
4. 等蛋奶糖變成比較細緻的乳狀後(份量會變多,感覺上像是多了原本所有材料的兩倍大以上)。
5. 把麵粉倒入用抹刀快速攪拌均勻,不用擔心粉太多變成麵糰,最終其實會融合成細緻的蛋糕糊的。
6. 最後再把葡萄乾和酒液倒入,一樣用抹刀混合均勻。

7. 倒入加了烤箱用紙的長條蛋糕模內,表面用抹刀抹平。
8. 烤箱記得要預熱180度。
9. 放入預熱的烤箱,用180度烤 40 分鐘,然後再用150度烤10分鐘。

蛋糕烤好後最好放個一天以後會比較好吃,不然剛烤出來的蛋糕會有種怪怪的蛋白臭。
放久一點之後蛋糕體和油脂會融合在一體,口感也更香更綿密。

如果要烤其他口味可以在粉類和蘭姆葡萄等材料上做變化。


喔耶~我的烘焙小廚房正式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