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滿一歲四個月了,依然活潑好動,不過也因為現在比較大了,我不用再擠奶、不用時時刻刻盯著他、睡眠也比較穩定,所以我終於開始比較重新擁有自己的時間。

 

這次想記錄一下我的香氛生活。

第一次接觸芳香精油應該是研一的時候,那年暑假我留在台北宿舍打工,閒來無事看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瑜珈老師LULU很常上這個節目,那時還很愛美的我就三不五時跟著節目的介紹做做瑜珈、皮拉提斯,這位LULU老師在節目中介紹運動、沐浴或睡眠時可以搭配芳香精油一起使用效果更佳,於是乎我就開始陷入香香世界裡....甚至自己買書、去化工行買基底原油和鄉經由自己調配,老實說其實還蠻有趣的,一個女生在夏夜的檯燈下拿著滴管調配複方精油,感覺自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巫婆再調魔藥似的;而且我天生莫名的對「按摩」這件事情很有天份,意思是說,我莫名知道要按哪裡可以讓人覺得舒服....對於這個奇怪的專長我從來沒有認真的鑽研或學過,但總之我就是很會按摩就對了,於是用自製的芳香按摩油,三不五時的就幫自己或家人朋友全身按摩,還受到不少稱讚,其實還真有趣。

 

後來慢慢隨著畢業、工作,生活越來越忙碌而跟精油的世界越來越遠了。一直到這兩年因緣際會有教會的朋友介紹而開始做一些英中翻譯的小打工,才又開始接觸香氛世界(噢對,我目前常接到的翻譯文類都是香氛保養、美妝美容類的廣告文宣、教育訓練教材等等),然後這陣子兒子夜裡睡覺總會在固定的時間醒來生氣的大哭大鬧,實在是被他鬧的沒辦法,所以我問了一下一樣有孩子的同事有沒有經驗後,她介紹我一個台灣本土的香氛品牌的滾珠油,此時就算死馬也想當活馬醫的我(有被嬰兒吵過的人就知道那有多痛苦)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上網下訂試用看看。

給寶寶用的芳香精油目前我還沒有特別看出什麼明顯的效果,但對於芳香精油的療效我倒是覺得無庸置疑的,因為除了幫寶寶買他專用的外我也替自己多買了一支女性用油,甜甜香香的氣息至少對我很有安定心神的作用,抹在臉上手上聞了以後心情就會好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也令我想起年輕一點時的自己,雖然總著覺得人活著很累、很辛苦,但因為沒有什麼其他辦法,所以我試著盡量用各種方法讓自己開心愉快,而芳香精油是其中一個我寵愛自己的方式。

不論是在泡澡時在水中滴幾滴、或是睡前滴在水霧機裡,又或是直接塗抹在臉、手、身體上,那種沁入肌理的香氣漸漸融在糢糊的思緒裡,都能讓我感到幸福愉快,這樣的小確幸也是在我懷孕生子後很久沒有體驗到的。新手媽媽的生活忙碌而又疲憊不開,我又是個容易緊張焦慮的人,那時即使就算知道用點芳香精油之類的東西能讓自己舒服點,我也絲毫常常累到沒有半點氣力能抬手做這件事。不過人生沒有所謂的太晚來不及了,就像我一直提醒自己的一樣,不要忘了曾經的夢想、不要完全的放棄決定不再嘗試,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上帝哪天會為你打開這扇窗,讓你看看這個風景、聽聽看呼吸看看那樣的世界是不是你真的願意全心全力、鼓起所有勇氣踏進去的。

 

545179086a89c22a2521ce70dbb21829  

2006年一個人去德國時,還帶了一整套自製的按摩油,幫捷克女同學按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