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在工作時聽一點老情歌。

今天聽的是齊秦。

然後才突然發現,原來曾經那些許多熟悉而又令人心折的旋律,是這位曾經留著不羈長卷髮的大叔所寫。《大約在冬季》、《原來的我》、《狼》、《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懸崖》...還有他與永遠的小倩王祖賢的一段悲戀,真正的人生如戲,後來我們都才發現,原來電視上演的都是真的。

 

然後想起兒時曾經纏繞在指尖輪轉把玩的一些片段回憶。在姑姑朋友家中所開的二樓美式風格酒吧,我拿了空胡椒罐跟木頭酒杯玩著,粗麻繩綁著木板樓梯,透出溫潤木頭香氣的雕花吧檯....在芒草地和風中狂野飄散的長髮與吉他的昏黃畫面。

 

我想起爸爸,那個我的記憶只留存在泛黃照片上的男人,裸著上身在軍隊裡表演跆拳道的帥氣男子。

爸爸真的很帥,劍眉大眼薄唇,一頭濃密不羈的自然捲黑髮跟精壯高挑的身材,真可惜我跟他的緣分很淺,短短不過三年而已。
尋找像爸爸如此帥氣的男子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我努力讓自己成為像爸爸那樣的人,一個帥氣的人,一個帥氣又顧家的人,一定要很帥很帥很帥才行。

 

我覺得我現在只有生過兩個孩子的身材不像他而已,這不困難,我只是需要擠出時間運動、然後練出六塊腹肌就行了。

這不困難,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其他的我都做到啦,爸爸,我都有努力做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