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發新文章是多久以前我都忘了...

 

自從去年年初開始新冠病毒的疫情後,我一直覺得,與其擔憂抱怨,不如還是盡自己所能做所能做的,然後感恩惜福吧。

去年整整一年當很多國家都因疫封城時,我一直覺得幸虧我們很早開始封鎖國境、幸虧我們是平日就是愛戴口罩的亞洲民族、幸虧政府鐵腕政策雖然不方便但讓大家都買的到能保護彼此的口罩、幸虧我們還不需要居家上班、幸虧孩子們都還可以跟朋友同學一起正常上下學...當時的我完全不敢想像,若得全天24小時跟小孩關在26坪的室內,我得一邊上班還得顧著孩子上網課的日子該會有多麼辛苦。

幸虧我們去年仍然可以自由地在台灣島內四處遊玩,在疫情不那麼嚴峻時,可以去餐廳吃好吃的、去電影院看電影、去公園踢球溜滑梯,相比必須關在家裡哪都不能去的國外友人,我們何其幸福又幸運,另一方面也是,我們何其努力,盡量封鎖疫情、盡量戴好口罩噴滿酒精一天洗五次手地自我防護,這是靠著大家共同一起彼此提醒相互合作而得來的幸運。


甚至股票還莫名地大漲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今年四月春天,我還計畫好了七月的第一個周末帶孩子去嘗試第一次的露營、終於訂到了很想去看看的太魯閣飯店,跟同事討論員工旅遊的行程。哪知道突然本土疫情爆發,公司先機立斷要我們開始嘗試分流居家上班,然後僅僅隔一個周末孩子就宣布停課兩周,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最好實例。

幸虧我的人生經歷過不只幾次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如果我不能改變環境、改變別人,我至少能試著調整自己。

不需要責怪任何機關、團隊、任何人、也不用一直花時間研究何破口、何淪陷,更不需要造神、也沒有什麼可破滅,因為所有人都只是在自己職分上努力,口水太多就吞進喉嚨裡去,這樣病毒細菌都可以很快進入食道然後被胃酸消滅,簡單一個動作保護你我,不然開口太多飛沫噴來飛去的反而危險。

居家上班還要當煮婦安排老公孩子三餐當然很累,身體累心更累,所以我把標準降低,當孩子又開始吵鬧爸爸音量提高,我就打開冷氣跟電視,請他們一起看動物頻道(卡通晚點再說),想要點心?媽媽有買蘋果香蕉優酪乳,吃飯時間請乖一點,不乖又要媽媽餵到崩潰抓狂那就崩潰抓狂一下也什麼了不起,又要點心?果凍冰沙消化餅,不然我們來做最簡單的蛋糕吧,還好疫情爆發前家裡剛補貨四盒有機雞蛋,總之不管如何沒有甚麼事情是把電視打開不能解決的(我愛看的媳婦燈塔宅女小紅說得好)。要整整好幾天都關在家裡哪裡也不能去,看大電視總比爸媽氣到血壓飆高頭痛眼花孩子痛哭咳嗽到嘔吐要來的好吧?

看到想看的,吃到想吃的,正常來說,懂事的大孩子自然會說他要去寫功課、小的則抓好被被說要跟爸爸一起睡午覺,就算只能維持半小時也好。媽媽很容易被討好,就算只是孩子一時的心血來潮賣乖,無魚蝦也好。


我無比感恩,雖然蓬頭垢面為了省電還不開冷氣一邊出油流汗一邊跟同事線上通話狂key公事,但我還是無比感恩,至少我的家人朋友都還健康平安中氣十足,至少我們有屋頂、有棉被、有水有電有食物。

外頭風聲鶴唳,我感恩自己很久以前就不看電視新聞、網路新聞也多多雜食,所以不至於被有心媒體帶著跑,什麼獨家什麼幕後什麼驚爆什麼淪陷....我總記得小時候爺爺耳提面命的,一個人要記得自己的本分、然後盡好本分,總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其他的,多多感恩多多禱告,因為我相信上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 居家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