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這一集刷新了《機醫》自身還有收視紀錄,全國12%、首都圈15%,以有線台來說,這齣劇真的是受歡迎的很誇張啊。

 

5集一開頭就把上一集的懸念算是乾脆俐落地解決了,直接讓翊純跟哥哥道歉說之前瞞著他跟雋婠交往的事情,但現在已經分手、也請哥哥就不要過問分手理由。鴿子cp跟翊頌cp的部分更新請看前兩篇,這裡就不多講了。歐巴桑可以當迷妹粉絲的時間太少了,所以第5集感想就直接列表處理:

 

  1. 碩亨媽與秋秋:看到有網友說碩亨家之前是演《夫妻的世界》、而碩亨媽跟前妻信惠則是《婚詞離曲》,真的是忍不住要笑粗乃….但還好這些都已經過去了,真心希望碩亨在經歷這一大堆家庭變故之後,不但從冷漠的社恐證患者變成媽寶,也能真的蛻變成能為了自己所愛而主動爭取的真男人。因為不管婆婆有多恐怖(信惠跟碩亨媽的婆媳故事真是太恐怖了),如果丈夫是能為了妻子而跟媽媽好好溝通、採取必要的手段讓母親的關愛能止步在自己身上就好,其實很多婆媳問題應該都還是有一絲轉機希望的;但碩亨之前的做法都只是逃避,他所謂的努力都是因為自己不想面對、所以要讓信惠離開那個環境,但卻從沒想過應該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跟做法,使環境能讓個性文靜溫順的信惠安存,我覺得頌和對碩亨說的話真是太溫柔了,大熊之前哪裡是熊,根本就是隻欠罵的笨駱駝。希望碩亨能開始從自身改變吧,因為唯有先改變自己,才有可能因此改變別人或環境。也希望可愛的秋秋能順利攻破大熊,五次告白太可愛了(妳這麼快就用掉一次怎麼辦?!);第一季時秋敏和在封閉式的行進車內空間(就是你哪裡都別想逃的一個完美告白處)跟碩亨告白的一幕真的是拍得非常非常棒,她從此成為我心中最佳女兒/媳婦人選,直爽坦然但又充滿女孩兒的可愛感,真的是太令人喜愛了。然後我最喜歡追妻火葬場了,希望之後在熊熊cp上看的到。
  2. 器捐:看到有網友說到底哪有一間醫院有拿~~~~多器捐手術的,我個人是不清楚啦,但看的出來編導在這部分著墨很多,也採用了很多真實故事改編。這一季藉由恩芝跟恩芝媽媽的故事算是做了一個很好的結束,說實話身為兩兒之母,基本上我已經練就只要小兒患者/家人出現就知道要趕快拿衛生紙的一身好功夫,孩子生病對父母來說真的是難以承受的煎熬,所以很多跟兒童父母相關的劇情,我大概都能很快猜到發展(比如第一集的妍雨媽媽,大概只要設身處地想一下就能立刻猜到為何要她會在女兒已經去天堂後還一直去醫院的原因),所以對於恩芝媽媽我也可以完全理解,若今天是我的孩子受贈別的孩子的器官得以續命,對於對方父母,那真的是即便跪下磕頭一萬下都無所謂的大恩。這個社會有太多不公不義,但也有很多真的令人感恩一輩子的故事,多一點感恩不盡是應該的。
  3. 雪蟹大餐:這段超搞笑超好看!最喜歡看他們一邊吃喝一邊鬥嘴,尤其喜歡政源快被頌和攻破心防時碩亨給他的一耳光,好朋友就是要這樣相愛相殺啊~然後10之雪蟹是跟結婚宣言同等重要的大事,我認同,禁食8小時也是應該的沒錯!
  4. Winter Garden: 其實我是政源與冬天的瘋狂cp粉,甚至其實我根本就上升到真人了(沒辦法誰叫柳演錫去年自己要三更半夜莫名其妙的follow人家粉絲的ig帳號呢? 然後申鉉彬本人真的太美太有氣質了啊!為她著迷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嘛!XD),但因為WG的分析跟感想已經很多很多了,我就不再多提了;經過上一季整整12集的鋪陳,這一季的WG幾乎每一集到放閃到我要瞎了,但以他們一個身為全國只有48位之一的小兒外科醫生&一般外科唯一的一個主院醫師來說,我想每次碰面都要瘋狂親密接觸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啦(我一點也不介意我完全沒有看膩),在這麼忙碌的日常生活中談戀愛其實已是很耗神的,他們兩人在這一集開始慢慢確立彼此關係該如何維繫的方式,除了吃飯約會,政源希望冬天對他沒有任何隱瞞完全的信賴,也同時教導她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解決辦法,而非自己一個人悶著頭煩惱還不小心讓自己受傷;而冬天也再度告訴政源她喜歡被對待的方式,就是希望碰面時政源都能熱烈地對她表達愛意,對於一個剛談戀愛的女生來說,我覺得她能這樣提出要求真的很勇敢,觀念也很正確,想要甚麼就說,免得難能可貴的約會時間都浪費在期待害怕受傷害上面,那就太可惜了。這一集中因為冬天又遇到有家暴狀況的病人,加上上一季赤腳狂追傷害小朋友的家暴父親,再結合冬天媽媽凌晨四點的電話,很多人猜測冬天本身可能就是出自家暴家庭,但說實話我覺得這個論點太不可靠。冬天的家庭目前除了已知一個在車行上班的弟弟外,幾乎完全沒有任何描寫,而且若冬天爸爸會是個會對媽媽動手的角色,冬天跟媽媽的對話其實根本不可能這麼平靜,也不會只是問媽媽是不是跟爸爸吵架,正常來說若是家暴,孩子的反應一定會更劇烈的多(比如說應該會問「爸爸是不是又對你怎麼了」而非「你們是不是吵架?」),她們之間的對話也不太可能就這樣在冬天說媽媽我要去做手術了、媽媽就回好的女兒我愛你這麼簡單就結束;再加上李祐汀編劇筆下的角色人物很少出現這種令人難以啟齒的痛苦背景(比較可能出現在配角身上),雖然說沒有人可以保證一定如何,但我還是覺得安排冬天的家庭背景有家暴狀況的機率很低,況且若真的有家暴問題,我想導演不太可能在這一集後段直接安排過了一年這麼長的時間卻完全沒有再著墨,這不但不合理而且也顯得編劇太過輕率,但若安排是重男輕女的父權主義爸爸我覺得是蠻有機會的。冬天媽媽這通電話感覺之後還會有其他的劇情線開展,至於是什麼…..我比較偏好猜測是媽媽更年期到了(請回答老梗XD)、思念離家的女兒吧。
  5. 兄妹:看到翊俊每一季都回昌原陪妹妹吃美食,呼應第一季翊純抱怨說他從未去翊純在麟蹄的基地看她,真的覺得有哥哥真好。然後配著韋瓦第的四季,看他們兄妹倆狂吸麵啃魚吃年糕湯,真是搭配的太有趣了。也剛好藉著這個方式直接讓羽朱長一歲變成7歲以便配合小童星光速的生長速度,這樣我想接下來我們應該可以再度每一集都看到羽朱了吧~(莫奈也快出鏡吧!好想趕快看可愛的小童星們啊)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