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多等了一周的時間,這星期四晚間等孩子們都睡了後打開電視連上電腦的那一刻真是特別興奮啊~~

 

這一集看完後看到很多人評論說不喜歡或不理解,我其實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申元浩導演 X 李佑汀編劇的連續劇特色一直都是這樣的,不到最後大結局的一刻你都沒辦法完全掌握故事進展或人物關係,不然當年的請回答系列就不會有人一直到現在還各種男二情節耿耿於懷了(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1994雖然我不討厭垃圾哥,但七封真的是太陽光太深情了哪個觀眾不會愛上他啊?!1988是連演員自己不到最後拿到劇本前都不知道到底之後自己的角色到底愛誰,只能說還好現實生活中的惠利與柳俊烈真的交往而且目前為止還是好相愛的樣子,不然他們在劇中那麼強烈的化學反應但最後卻沒有終成眷屬真的是太令人扼腕了啊)

 

這一集因為承接第6集剛過了一年後又開始新人物新關係新生活的開始,所以我覺得劇情剛好是在一連串事故/故事即將開啟的篇章上,後頭因為還有五集的份量,而且機醫一集都是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長,我認為後頭要講的故事還很長,這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所以有些評論覺得這一集令人覺得不耐、覺得看不下去、甚至還覺得某些醫病關係的片段看不懂之類的,我覺得那只是因為剛剛首播而已,機醫是一個需要重刷幾次後就會越刷越喜愛、越刷越多驚喜跟樂趣的一齣劇,很多剛開始看好像不甚理解的小片段,都會成為後面結局的反轉、先苦後甘,所以我現在特別期待下一周的第8集呢!

但另一方面來說…..啊,已經播了7集了過一半了好捨不得啊,真心希望申李會拍第3….XD

 

以下是我擷取這一集裡喜歡的幾個部分:

  1. 當你最愛的親人生病時,你會是怎麼樣的心情?親人住院時你對待醫護的處理方式又會是如何?我相信正常一般人都會客氣又有禮的,畢竟醫護人員真的工作量很大很辛苦,而且他們照顧的正是你所愛的親人好友,所以客氣有禮是理所當然的。可是若當病人情況已經極為緊迫的時候呢?這一集中爸爸要為妹妹捐肝的哥哥相信大家都看得很受不了,可是不論是外科的護理師長或是翊竣,對他總都還是和顏悅色充滿耐心,甚至他問的各種令人覺得冒犯的問題,也從來沒有任何一點臉色,甚至阻止其他較年輕的護理師辯護,我相信這是人生閱歷隨著在這個工作岡位久了之後、特別是當他們自己也成為父母之後,才能做出的共情與體諒。不管你的職業是甚麼、受過怎麼樣的專業訓練、平常時是多麼訓練有素又冷靜自持的人,當遇到最愛的人受傷生病或發生意外時,大家都是一樣會慌張會害怕會忍不住想要瘋狂求援的普通人。所以我特別可以理解那個衝進急診室大叫的小兒科女醫生(BTW, 小朋友遇到熱經孿發作時的樣子是真的很可怕,因為突然的高燒,小孩子會手腳抽蓄甚至失去意識翻白眼,請問哪個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突然變成這樣不會發狂尖叫的?)。翊竣在教導潤福的時候說了:其實家屬們都知道,知道自己那個咄咄逼人的模樣,但在家人受傷生病甚至瀕臨死亡的情況下,他們已經走投無路別無選擇,如果能夠讓自己所愛之人恢復健康,那麼暫時變的醜陋一點又有什麼關係?當翊竣講完後故意開玩笑說自己講太長,而潤福默默流下眼淚道歉時,我真的覺得當下的三位演員都演得很好,把那種上對下的教誨、下對上的羞愧表現得非常好,略為尷尬但又不過於煽情的氣氛刻畫得很自然,那位演肝病哥哥的演員也很厲害,我最喜歡他跟翊竣說希望教授您今晚好好休息、不要喝酒熬夜然後自知自己的態度太過,又尷尬舉起手說加油的那一幕,第一次看時覺得很尷尬不舒服、但第二次重看時,會突然理解那位哥哥滿滿壓力的複雜心情。另外還讓我眼淚啪啦啪啦一直掉的是那位去找雋婠諮詢孩子是否要裝上心室輔助器的母親,為了寶寶她一定已經傷神傷心了很久很久,可那是她懷胎十月滿懷希望生下的寶貝啊,如果能有辦法上寶寶恢復健康,不論是甚麼辦法她能不試試看嗎?但值得嗎?若是寶寶因此而受苦更深,值得嗎?所以這時候第二位醫生的建議真的很重要,因為她是那樣愛孩子,所以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她更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還好雋婠看出她的需求,這就是能當上專科醫師的資格之一吧,能看出病人或病人家屬真正的需求。
  2. 翊竣和頌和帶著可愛的羽朱去露營了!雖然羽朱因為跟莫內吵架瀕臨分手所以這一集顯得鬱鬱寡歡,但孩子純真的煩惱真的很可愛;還有拿著噴槍的頌和真是太帥了,自己開大車被露營工具上山的獨立女性,怎麼看就怎麼帥氣。這一集翊峻跟頌和的進展雖然看似仍在原地打轉,但我覺得事實上還是有在向前推進的。頌和可是一個可以兼顧看病、手術、上課、演講、幫看論文、當長腿姊姊而且還從不遲到的「鬼」,才剛跟翊竣說完她還記得的曾經他迷戀做過的小事,就立刻找藉口說想睡了,不讓翊竣有機會探究她為何能記得那麼久以前、跟自己有關的小事,這不就是不小心顯漏了自己內心小角落不然難道她真的過目不忘大腦容量異于常人嗎。翊竣在頌和離開後的那種不捨又落寞的眼神真的很讓人不捨,我相信這麼多的鋪梗,我一定可以等到他們兩個開始談戀愛的吧…………..XD
  3. 這一集的金教授真可謂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之孤寡老人最佳代表,不但頌和說他老花眼越來越嚴重、沒飯菜可吃只好吃麵包喝飲料還嗆到得自己擦地板,周末時室友不但不陪他又叫他去買菜….可以快點讓我們的帥氣金歐巴回歸嗎?翊純說她想吃辣榨醬麵了你快點去買給她啊!!光皺眉神傷只是讓我們這些觀眾覺得又被虐了怎麼這麼虐心好痛啊很沒有效率啊,你快去買好吃的給翊純吧!BTW鄭少女一邊大嚼OREO餅乾一邊嫌棄樂團要練的曲子是甜蜜情歌的表情真是太好看了,最喜歡看他的厭世臉了啊~
  4. 羅莎媽媽大概在前幾集時就開始鋪陳記憶力減退的狀況,這一集看到她一直想不起來大門密碼責怪自己的樣子真的很心疼,網路上有人討論也許不是失智症或帕金森氏症,結合理事長宗秀說她走路姿勢奇怪、還有預告中她問身為神經外科醫師的頌和有關她病情狀況來看,也許可能是水腦症,上網查了一下水腦症的狀況似乎比老年失智要更容易控制,希望羅莎媽媽的病情不嚴重,不然真的會讓人很擔心呢
  5. 小熊秋秋與她未來的婆婆感覺非常值得期待未來發展。雖然碩亨媽媽是這麼一個強勢又控制狂的勢利婆婆,但我覺得就真的只是需要她兒子站出來說:媽請你不要再這樣發瘋欺負我愛的女人了的話,一切就都能有美好結局的。秋秋雖然跟未來婆婆初次相見的場面很驚人,但也讓人覺得她們倆的對手戲應該會特別精彩吧!
  6. 最後的最後,這一季一直親一直親一直甜蜜到讓人乍舌的冬天花園cp終於要開始反轉虐心了嗎?好期待啊~~我到目前為止還是維持冬天媽媽並未受到家暴的想法,雖然目前各個種種跡象看起來都好像是冬天的家庭有家暴陰影,但因為申李所編導的戲反轉特多又特別令人意想不到,所以目前對於冬天原生家庭的狀況我還是持保留態度。至於冬天是否真的沒有好好跟政源解釋就放鳥她的完美男友,我也持保留態度,畢竟這一集最後編導故意讓我們只看到了冬天需要為了要動手術的母親而突然回光州,徒留本來要求婚的政源一個人在教堂傷神,還故意在預告中故弄玄虛讓冬天好像甚麼都不解釋…..我總覺得說不定第8集一開始就會交代了….

 

還要再等一星期才能看到第8集,真是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