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為止機醫的第二季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第8集,上周末時其實本來很想寫心得的,但因為身體不適再加上職業婦女真的是忙得要死所以拖到現在才乾脆把89集心得合併一起寫一寫:

 

S8: 這一集在沒有廣告干擾下的Netflix時長逼近兩小時,真的是看得非常過癮爽快,而且許多在上一集或更之前所埋下的劇情線也漸漸開始從這一集當中浮出,但這麼長的時長還是令我有點擔心編導跟工作人員會不會也太累了一點?難道是因為想在還不確定是否會拍攝第三季前,為了能好好幫第二季收尾所以才會有這麼驚人的時長嗎?雖然我個人非常希望能看到第三季,但不論如何當然還是應該以導演安排為主,希望第二季大家都能有很棒的好結局啦~

 

這一集敘述了很多老年人相關的疾病問題,除了令人心疼但又終於安心下來的媽媽羅莎、直擊心臟讓人忍不住跟著頌和一起痛哭的頌和媽媽,其實我最喜歡的段落是那位決定要動心臟手術的77歲老先生要準備出院的那一段,他緩緩走到病房的另一端跟同房病友、也就是之前讓兒子捐肝給他讓翊峻進行移植手術的爸爸,他對那位一樣滿頭白髮的爸爸說:「我先出院了,年輕人,你要好好保重」,那是多麼能夠感同身受、相知相惜、體貼入微、又充滿人生閱歷的一段話。我們在幾十年間的人生中,總會有遇到人生低谷、健康低迷的時刻,但這時有位好前輩能跟我們說一句好話,那真的是能受用一輩子、記得一輩子的溫暖回憶。

羅莎的青春原來是鋼琴啊,這一段我猜大概是在上一季中的花絮裡飾演鄭羅莎的演員金海淑女士露了一手好琴,所以編導才特別應用在這一季當中吧。真的是安排得相當巧妙又動人。

關於男人之間的友誼:當雋婠同學會結束在翊峻車上聽到翊純的聲音後,回到家剛好碰到沒能求婚的政源正獨自喝啤酒,他沒說什麼話,只是默默地也拿一瓶啤酒在餐桌另一邊坐下,兩個男人安靜地喝著酒,期間只有互相對問一句「還好吧?」。男人與女人不同的特點在這邊很明顯,若是女孩子因為感情失意喝悶酒,閨蜜看到了肯定會一起討論狀況與問題,但男生呢?這是男性與女性天生在情感交流上的構造不同,感情問題是會危及到性命的嚴重麻煩嗎?還沒有到,說出來旁人也不一定有解決辦法,既然沒有解決辦法那不如不說,陪伴即可,這是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情誼。我知道你有心事,但若你不願說、我可能也沒辦法幫你解決,那不說也可以,我們就一起喝杯酒吧。

主動見未來婆婆的冬天,那一段看的身為冬天花園園丁的我當然是很開心的,但我想提的是幾天沒見的這對情侶,在離開vip病房一起等電梯那裡的那種尷尬感,真的是演繹得非常好。我自己跟前男友aka現任老公有時幾天未見時,其實也會出現這種尷尬感,那是一種你不討厭、但真的有點害羞的尷尬,一種屬於對彼此都有愛意、仍會心動的砰然尷尬。橫亙在政源和冬天之間的,其實當然不是只有那短短幾天沒有見面的空隙,主要在於冬天一直沒有說明的家庭狀況,另外也是因為政源沒有跟冬天提到自己媽媽也生病了的事情。但下一個畫面他倆在電梯中出現,雖然表情似乎都還裝得很公事公辦,但下面緊緊牽著的一雙手已經預告了他們終會坦然真誠以對的吧,畢竟冬天不是不願意告訴政源自己的煩惱,而只是她還沒有準備好完全將自己交託依賴男友,這是一個個性獨立自主總是甚麼都靠自己的女孩子很容易出現的狀況,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靠自己最實在,她需要的是一個契機,一個告訴她:「沒關係,不用全部靠自己、身邊那個人就是你最好的依靠」的契機。

碩亨的轉變:依據第一季時頌和與翊峻和雋婠的對話,碩亨在大學時期其實事非常討厭媽媽的,常常在他們面前說自己母親的不是;然而就在妹妹溘然離世、爸爸公然跟小三出雙入對後,他在瞬間變身無時無刻都在跟母親通話的媽寶。這樣的他,其實是很有改變自我的潛力的,所以雖然他在前一段婚姻中因為自認無力改變母親的勢利眼,但在碰到家中巨變後他體認到自己非改變不可,於是他從孤僻的家恐變身媽寶。而第8集中我們也可以明顯看到過去這一年來他對敏荷態度逐漸改變軟化,甚至還因為擔憂敏荷而拋下平常最喜歡最重視的團練,衝去急診確認敏荷的狀況。「如果喜歡你,他就會來看你啊!」這句話真是不論哪裡哪對cp都適用啊!這邊我要直接跳到第9繼續講,所以雖然在之前敏和與碩亨媽的初次相見感覺很悲劇,但我認為碩亨其實是一個很自我的人,以前的他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家庭所以長成了一個孤僻又愛逃避問題的社恐,又因為疼惜媽媽失去女兒又被丈夫背叛多年所受的苦而變身媽寶,我想他應該會為了能夠跟敏和好好長久相愛,再次變身成為一個能夠讓敏荷依靠、也讓母親安心放手不再當一個勢利眼的控制狂媽媽的好男人吧,說不定第10集大熊就會在小熊用掉最後一次告白扣打時搶先告白也不一定啊。

曹政奭與田美都的演技:在這邊一定要跟兩位演技超精湛的好演員海狗拍手!田美都在演繹頌和打電話回家給確診帕金森氏症的媽媽、說要回家睡的那一段真的非常非常令人觸動,每一個眼神、皺眉、甚至是逐漸蓄積的眼淚和原本自持卻很快即將崩潰的聲音,都非常的令人沉醉劇中,真的就像是看到曾經打電話給家人給媽媽的自己,我也曾經那樣為了不讓家人擔憂而壓抑眼淚和逐漸不能控制的哭音,媽媽總是心中最柔軟最捨不得的那塊。而一推開門就發現狀況不對的翊峻aka戲精曹政奭也把那種想要關心、但極力克制不逾矩的心情表現的恰如其分,很喜歡編劇寫的這一段,極深極濃的情感,但不會過於厚重不流俗。兩位演員也把那其中各種複雜的情緒都表現得非常好,真的是連一根根的眉毛都是戲啊。

 

S9: 是看似流水但卻總令人忍不住想重看的各種小細節合集。

最喜歡的是急診奉醫生對研究醫生最後帶了點嫌棄又憐愛後輩說的那句話:「你的好朋友薩巴斯汀快忙死了你還不快回去?」迪士尼的小美人魚曾經是我童年時的最愛呢,所以薩巴斯汀是哪一位?那位住院醫師似乎已經先下班了所以是于秀護理師嗎?XD

新生寶寶媽咪送給護理師的海苔飯捲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有時候只要一句話,一個笑容,一個肯定的點頭,我想就是很多人願意繼續為心中那份感動努力的原動力,嗯,當然還有美食。

桌球比賽的評審是我覺得這一段最棒的MVP,他完全把那種想認真記錄比數、但又無奈這群一上場就把桌球賽講成吹牛大賽的醫生們的那種眼神死表現的恰到好處呢,除了小美人魚的賽巴斯汀以外這一段大概就是最搞笑的了吧。

大熊小熊看來快要善終了,希望大熊不會思考太久,不然小熊特別為他買的冰淇淋都要化了呢。說實話第一季中在車裡直球告白的秋秋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她簡直是我理想中最好的媳婦兒形象啊~~

這一集中的冬天花園連見面的鏡頭也沒有,但卻讓敏荷跟冬天這對好友有了一小段讓人看得特別舒服妥貼的對話,原本是要來找冬天抱怨自己只剩最後一次告白的敏荷,一聽到冬天要趕回家陪媽媽然後再回醫院寫論文,就立刻放下自己的煩惱關心冬天和冬天媽媽的狀況,聽到冬天說還沒準備好、之後再告訴她情況時也很體貼的不繼續好奇探問,只是體貼的幫她捏捏肩膀說自己隨時都會為了冬天而陪在她身邊。這若要是一般的連續劇,這一段話很可能會是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但在這邊卻安排為是惺惺相惜的同事之間的對話,我覺得看起來的感覺更貼近生活,雖然少了點夢幻感,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忍不住一直回味的那份屬於好友之間的重感情。雖然政源沒能跟冬天碰面,連之前沒送出去的戒指也都還不知道何時能再拿出來(真是悲催的戒指魔咒),但我覺得現在他們兩個只是需要一個契機,一個能讓一向獨立自主、甚麼事情都攬在身上獨自完成的冬天發現自己原來其實可以完全交託、依賴政源的契機,相愛這件事情是這樣的,不是只有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對方擔心就可以了,既然「相」愛所以意思是要「互相」,愛對方也依賴對方讓對方來愛自己,那才是互相。

愛的大舅子與傲嬌易怒妹婿:這兩個竹馬好友可以在白癡一點沒關係,被安政源附身就算了連女鵝冬天也要利用互慫。BTW翊峻你不用擔心,你未來妹婿可疼惜妳妹了,他平常在你們這些朋友和同事面前省到極點的愛心耐心與同情心完全都花在你妹妹鴿子小姐身上了,他可是一丁點兒勞動都不會讓她做的。

從善彬視角出發、出現在潤福身上的既視感。善彬大概是看到了曾經的自己吧,所以才會趕快把累到極致開始對身邊任何對她客氣體貼的異性都當成暖心大帥哥的潤福瘋狂搖醒。

說到相愛,鴿子cp(叮咚!您的律帝紅娘翊峻小天使已上線)跟翊頌cp(喔喔喔喔喔有skinship了還有我們等了整整一季半多的頌和視角喔喔喔喔)則會寫在各自的文當中囉。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