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希望我是在這個房間寫論文啊.....(這是去年去德國念暑期課程的單人房啦,現在住的宿舍房間只有他的三分之二大,東西卻有五倍多,我的小床都快被書給堆滿了。)





因為怕自己再不來寫點東西,這裡就又要被我給荒廢掉了,所以就來寫寫日記吧。

話說我這個星期天要去考導遊考試,所以特地要求打工的地方這星期別排我班,好讓我能專心準備考試,而且還要認真趕一下進度嚴重落的論文。

於是我從星期二開始,連續三天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是先來杯牛奶咖啡,然後異常認真地坐在我的手提電腦前面,把所有的參考書攤開放在我的小床上(真的很小...翻身的時候不能隨便翻過去,而是要整個身體在同一位置上翻轉...以前的人都長這麼小隻嗎??),除了第一天的晚餐是跟同學一起出去外頭買了一包鹽酥雞以外,我這兩天完全就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頹廢學生,成天穿著純棉睡衣和一件睡袍似的大毛衣晃來晃去,瘋狂地在論文上大掰特掰,發揮從前大學時在一天之內無中生有擠出不知所云的報告的功力,嗯....套一句六人行蒙妮卡所說的:



"I don't get oldder, I just get better!"




譯文如下:

「我不是變老,我只是變的更好!」



兩天之內我掰了十幾頁的理論簡介....照這種速度下去,要是我再也不去打工,完全把其他所有的事情排開的話,大概再兩個星期我就可以準備申請口試畢業去了吧?!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夢想,首先我得要吃飯,沒錢不能吃飯,雖說這樣是可以順便減肥啦,不過...餓著肚子論文進度會更慢,與其要繼續當一個苗條但永遠也無法畢業的酸臭研究生,我寧可現在先癡肥一點,趕快解決論文畢業後再來煩惱美醜的問題。

再者我已經體驗過很多次,我的人生絕對不是那種可以輕輕鬆鬆躺在家裡享福的貴婦輩,我大概是先天有某種吸引各種打工機會的磁性,這陣子突然之間我又多出了幾個可以兼職工作的機會,翻譯家教之類的,但多屬於要嘛就是身體上勞累(家教地點在楊梅,噢賣尬),再不然就是心靈上勞累(翻譯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翻的好又快是應該的,翻的不好表示你能力不足還自以為是要來試,被罵活該),然後加上原本的打工,論文,星期天的考試.....我的腦袋有種快要爆炸的感覺。

所以我向來不相信什麼能者多勞這種騙人的話,現在只有勞者多能了啦!


而且即使這兩天天氣頗溫暖、陽光普照、暖風徐徐、蟲鳴鳥叫....我卻完全提不起要出門散散步、逛逛街、看看電影的興致,只想瘋狂地在寫寫寫寫寫~~~~~~~~











這就是,絕望的瘋狂的研究生心情寫照。


我可沒在搞笑,我可是很嚴肅的呢!



而且我發現就算不運動,光只是坐在電腦前面打字,也是會嘴唇發乾口渴的要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