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這麼扯的標題,大概也猜的出來我現在真的有點趴呆秀逗了吧
....


就實在點說吧,這還是我活了快二十六年來第一次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如此的徬徨茫然。


這從來沒有過的無力感讓我在第一份工作不過四個月後瘦了五公斤。說起來其實也是因禍得福,噢我是說瘦了這件事,我這輩子最瘦跟最胖的時候也差了十公斤多,瘦了下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只是這種瘦身方法實在很不健康,眼看每天望著香噴噴早餐店裡的火腿蛋烤土司與奶椰厚片都無法引起我一丁點兒的食慾,甚至還令我作嘔....


所以那天早上,雖然老闆根本不在辦公室,我記事本裡的待辦事項只要整理辦公室裡大會議桌上近十大疊、高約三十公分以上的各式資料及廣告DM,我還是下定了決心。下午老闆進了辦公室,大概交代了一下接下來的工作,我就提了一句令他最想逃避的小問題:「老闆,等等可以跟你談一下嗎?」



老闆原本嚴肅的五官突然尷尬的笑了開來:「啊?你想談什麼啊?」

鼓起勇氣,我終於說出了憋了將近三個多星期的話:「我覺得這份工作我還是不太適合,所以我想離開,趁自己還年輕去試試其他領域的工作。」

接下來老闆花了快半個小時跟我長談,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我一句:「我打算去考公職人員。」而只好跟我握握手、鞠鞠躬,預祝我未來考試順利。



有些朋友同事知道我辭職,多的反應是怎麼不至少撐過過完年領了年終再走,急著這時走似乎虧的可大了;也有的覺得我勇敢的接近魯莽,現在大環境景氣這麼差,到處都有人失業個一年半載苦尋不著工作,我才不過剛畢業,這樣好嗎?



其實我也很害怕啊,從青少年起一直努力的目標就是別讓別人看扁了,把我當成是個吃不了苦太過嬌弱的草莓族;可是眼看著自己衣帶漸寬、皮膚日漸粗糙、精神委靡我實在沒有辦法再假裝自己多有堅強,其實,我也是那些茫然無方向的待業人口之ㄧ啊。心中的理想抱負無一不需要穩固的經濟後盾做援助,我家沒幾個錢,大家都辛苦,我哪有那個膽子放下家裡自己尋夢去?餓死了自己沒什麼關係,只怕我家中長輩(舉例來說:我老娘)為我太過緊張或是傷心。

 

 

 

只是這樣一天拖過一天,我只怕我還來不及證明自己有多耐操耐勞就先陣亡,於是還是鼓起了勇氣跟公司提出辭呈。

 

 

只是,我自己現在也不清楚,這樣到底是真勇敢還是假懦弱?

 

 

未來的方向我還沒有十足十的把握,只好先繼續等待摸索,希望不用花太久的時間,但大概也很可能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套一句大學同窗姐妹淘說的:你覺得像你這種人真的會讓自己閒下來嗎?!

 

 

真是太了解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