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點進YAHOO!奇摩新聞的藝文版,看到以下新聞,看完覺得挺開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8/4/18eab.html

媲美「馬拉桑」樂團 阿公阿嬤國樂團 紅到出專輯
中時電子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魚池鄉一群銀髮族,震災後撥弦撫琴療心靈,不但藉此遠離悲情,還在潭區走紅,成了國家風景區重量級展演團體。阿公、阿嬤國樂團,廿七日發表《綺麗日月潭》CD音樂專輯,以自創的詞曲,歌頌家鄉的美好。

 

魚池鄉為九二一中度災區,人命損失雖然不多,但市老人家住了一輩子的土埆屋,幾乎全數被夷倒。為此,不少銀髮族由於居家環境驟變,頓失依靠,恍惚發楞、六神無主。

 

與老人互動密切的地方信仰中心麒麟宮代化堂經理盧幸助和耆老莊慶章,不忍見他們驚悸消沉,搬出廟藏胡琴,拉著幾名歐吉桑,在土地公廟廣場,自我陶醉起來。他們說,意在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移情跳出九二一陰霾。

 

住廟口的八十五歲阿嬤巫王尾禁不起誘惑,邀著豬灶地區的八十一歲農婦王受柿習彈月琴;住日月潭街區的餐廳老闆娘王秋繭不落人後,隨著樂音拉起嗓門。澀水社區邱長盛、鹿篙社區黃耀吉聞風而至,頂著山風騎機車,一個個往土地公廟報到。

 

「超過卅人了耶!」鄉長廖學輝建議成立樂團,擅樂器、在南投市消防局上班的鄭瑞賢,自願每周三晚間開車百里過來指導。此後,老農提胡琴、阿嬤抱小阮、主婦持笛子、村夫敲鑼鼓,上班族和公務員分別找來琵琶、電子琴,樂團已然成型。

 

魚池鄉國樂團在鄉下走紅,都會區藝文人士好奇。擅長詞曲的台北市畫家張春發、詩人賴鴻文和中生代歌手魏正豪,主動過來指導譜曲和填詞,校園主任退休的葉萬隆也軋上一角。

 

以歌頌家鄉日月潭人文、事物和美景的《水沙連之戀》、《邵族之歌》、《紅茶故鄉置魚池》、《明潭春曉》等樂曲陸續出爐,並花了近半年的時間錄製、發行四千片專輯。

 

「我變明星了!」七旬阿嬤林玉鑾喜孜孜地秀出CD說:「彈琴的架勢像不像胡因夢?」她並且表示,高齡學琴,左右手常兜不起來,過程真的很苦,看到成果,很有成就感。








每天的新聞頭條都被愚蠢政治新聞佔據,看的人血氣上湧,七竅生煙,說難聽點,什麼爛新聞看的我都他X的快吐血了。
而如上頭這樣的新聞如果多一點,或受到的注目多一些,人生會不會比較讓人愉快?






ps. 不得不抱怨一下,無名的分類實在是爛透了,尤其我現在是用英文系統工作,根本就選不到合適的分類,只好隨便選一個,不選它又不讓我Po文,真是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