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童話小鎮 Hameln, 這是童話故事 "魔笛" 發生地。
現在是有名的觀光小鎮,小鎮地上依照故事中魔法師吹笛子引走老鼠的路線畫了很多「老鼠肆虐路線」。
現在還有哪裡找的到可以除鼠的吹笛魔法師啊??




現在想起來,兒時家中好像也發生過老鼠滿屋子亂跑的情形。
這些鼠兄鼠弟們老是很喜歡在我們家吃晚飯的時候來個百米短跑競賽,總是會在我們全家邊看電視邊吃晚飯時,滋嚕~地一下竄出來,然後飛也似地消失,我們家從來沒能看清楚牠倒底從那兒來,又往哪兒去了。

後來再看到的鼠輩們,大部分是小學時同學們一窩瘋迷的要死的小白鼠、天竺鼠、黃金屬....其實老媽是很討厭這些小動物的,所以通常都是我們先斬後奏,萬一被發現了再說。不過有幾次我養的寵物鼠都從我們幫牠準備的窩來個火線大逃亡,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牠們的鼠影,真不知道牠們是已經另覓家園,還是早就慘死在我家某處。


然後最近一次「聽」得鼠兄鼠弟的聲音,是在我和妹妹現在的租屋處。
一開始只是微微的奇怪聲響,我和妹妹不以為意,兩人都曾獨自在外生活幾年,早就見怪不怪了,想說大概就是小老鼠出來散散步吧,反正我們的食物物品從來沒有老鼠踐踏過的樣子,又養了一隻「很愛護小動物」的撒潑貓,想來若是鼠兄鼠地真跑進家裡來,我家貓咪大概也會先把牠們給玩到半死不活吧?!
就這麼過了半年多,直到上個月開始,「微微的奇怪聲響」突然在某一天變成「咚咚咚的重擊聲」,真的不是蓋你的,特別是晚上時,突然就覺得頭頂腦門上的天花板開始震動,然後就會有強力撞擊聲咚咚咚咚的從東邊響到西邊、從北面直到南面,彷彿有什麼龐然大物在我家天花板上開運動大會一般,聲音大到我們覺得天花板都快要破了!

這麼大的聲音,應該不是什麼「小老鼠、上燈台」就製造的出來的,這至少也該是大田鼠了吧?!
但由於一直不確定那到底是什麼動物,所以我和妹妹暱稱牠是我們家的「怪獸」。
不過這隻怪獸很不識相,完全不願意輕輕的來、默默的離去,很喜歡在天花板中間練習跑步,彷彿迫不及待讓我們知道牠又大駕光臨了一般,難不成鼠兄你還想要減肥不成嗎?! 每次都在我家屋頂狂奔,吵的要命,又把天花板震的像是快垮了似的,然後跑到終點後還喜歡唧唧唧地鬼叫慶祝一番,我家長腿妹常常被牠搞的很不爽快,一聽到怪獸又在慢跑,馬上就會抄起掃把往天花板猛戳,害我常擔心萬一不小心把天花板給戳破了老鼠跟怪獸一家人全掉下來該怎麼辦....


直到上個星期,幾天下來怪獸都沒有任何動靜,然後在某天晚上我回家後,長腿妹跟我報告家中廁所傳來異臭,又不知道異臭到底哪來的,所以只好先把抽風機裝在窗戶上,想辦法把臭味送到外頭去再說。

然後怪獸好像就消聲匿跡了,所以那股維持了一天整的異臭,難道是怪獸的屍臭嗎?!
怪獸啊怪獸~雖然我們跟你不熟,也不是很喜歡你,但是毒害你的人絕對不是我們苦情姊妹花,拜託你求求你千萬不要把你的血水流到我家來啊~~嗚噁....................不過說也奇怪,我家廁所大概也就臭了那麼兩天,後來就再也沒聽到或聞到怪獸的消息了.....


雖然鼠兄鼠弟們還是很喜歡在三更半夜的時候開運動大會,但至少我們不用真的高唱有怪獸~有怪獸......








「有怪獸」這首歌在我高一的時候(還是高二??我忘了...)可是紅到不行,
當年的清純玉女徐懷鈺唱了很多紅極一時的輕快抒情歌曲,但現在已經很少在聽到她的消息了。



怪獸

作詞:施人誠 作曲:Choi Jun Yonny/Lee Keon Woo 編曲:陳柔錚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

有怪獸 大怪獸 醜怪獸 粘著我

張開嘴一口又一口啃著我

地球上明明有四十幾億人口 偏偏就是選中我

轟隆轟隆隆 每天對著我噴火

想什麼做什麼身上穿著什麼 牠的意見沒停過

嫌西又嫌東 彷彿我不該是我

*穿不穿耳洞(是我的耳朵) 交幾個朋友(是我時間多)

熱心乾脆去指揮交通 為什麼要管我

口紅再紅(沒要牠吻我) 跟誰約會跟誰牽手

愛說去說 反正我從來沒認真聽過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

有怪獸 大怪獸 醜怪獸 粘著我

一口又一口吃掉 我本來很愉快的生活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

爛怪獸 大怪獸 醜怪獸 別煩我

再囉哩囉嗦 一腳踹到外太空

Repeat * # △

我是哭是笑是美是醜 到底那一點犯錯

請還給我 讓我自己快樂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