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課程結束時的 Party。

上台北唸研究所後,某次跟最要好的學姊 E 聊天,她跟我說他正在學佛朗明哥(Flaminco),當下其實只覺得很新鮮,沒有想的太多;雖然學姐一直鼓勵我ㄧ起去學,但那時終究因為學費跟時間問題不好配合而作罷。

一直到了研究所畢業、開始上班之後我才又興起了學舞的念頭。原因是覺得工作壓力太大,希望能有個不一樣的去處能釋放一下壓力、順便可以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其實我一直想的也很簡單,反正就當作是運動、公司尾牙時可以領點小紅包的餘興表演,如果真的跳的很有心得,那就再說吧...

於是我開始到台灣最有名的那間佛朗明哥教室「迷火」上課。其實學佛朗明哥不太需要什麼基礎(反正老師也都是從頭敎起啊),甚至他們大部分的老師也都不是科班出身,大家都是因為興趣而學舞,沒想到越學越喜歡、於是有些人就開始以此為志向而跳舞。其實我很羨慕他們的呀,我現在最缺乏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決心跟勇氣吧。

跳舞其實真的很能讓人開心,再做出完美動作的時候,也讓人很有成就感;當然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舞畢一曲之後的掌聲跟鼓勵,能夠這樣揮汗、有目標的努力、然後達成目標的感覺真好。

(除了這些之j外,跳舞可以雕塑身材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阿母~~你女兒我睽違 27 年終於有腰身給他出現了啊!!!還有看起來很會生的大屁股也終於派上用場了呀!!)

所以除了自己學舞以外,我也很愛看佛朗明哥的表演。這兩個星期六我就接連看了兩場表演....迷火的老師們真的都很厲害呀,不論是鏗鏘有力的腳步動作(真希望自己也能抓緊時間多練習、看能不能練出一半功力呀)、或是優美的肢體舞蹈,配上很棒很棒的音樂,這兩場表演票都實在是花的值得極了!而且老師們其實本人個個都嬌小可愛,但只要一站上舞台就會馬上變成光芒四射的大明星,一跳起舞來氣勢完全不一樣,漂亮的把身體肌理延展到最大最美的極限,看他們表演真是極大的享受...其實我每一次看表演,都會忍不住偷偷地掉眼淚,因為看到他們的演出,就像是看到他們在這些亮麗表演背後付出的所有努力,很鼓舞人心、也很令人感動呀。

所以我也要繼續認真的練舞,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讓別人有這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