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研究所時住在修院宿舍,沒有冷氣的夏夜一定要來一大杯充滿沁涼冰塊的可樂。


那年我仍留著烏溜溜的長直髮,還無法想像,兩年後我讓設計師一刀把長髮剪去,燙成短短捲毛的社會新鮮人的拙樣。
那個夏天我忙著打工、念書、跟學姊好友聊天、認識已經忘了是誰介紹、又或是在哪遇上的男生,那年,我仍忙著作各種彩色繽紛而綺麗的夢。

那年我親愛的ASUS小灰的鍵盤跟喇叭尚正常運作,偶爾中午時Keroro軍曹+女人我最大,偶爾晚上欣賞我剛從亞藝影音借回來的六人行,生活好不愜意。

那年我第一次覺得沒有男人我也可以很開心,那年我認識M,也第一次了解被捧在手掌心上的愛情。

那年我總還能從住處看見小矮山上的銀白月亮,輕輕的浮在雲上,我一直渴望知道,若能掛在月亮上喝可樂唱歌看天底下的人與車與各種建築物,會是怎麼樣。(你知道,就像是電影開始前夢工廠製片的那個片頭,小男孩兒坐在彎彎月亮上釣魚的那一幕)

那年因為天氣太熱太悶太令人難以忍受,所以身材也瘦。

那年我總在密密麻麻爬滿了整個書桌床邊床底甚至衣櫃的蝌蚪文中掙扎,我用紅藍原子筆在人生中劃上了一條又一條的重點底線,但不是所有的底線都是永遠重要的,畢竟,下一次的期末考題跟這一次的期中考當然不會一樣,但聯考(或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啥勞什子「學測基測」)時,也許偶爾派的上用場。

忘了哪一年開始,我的桌面就是夢幻紅色的「艾蜜莉異想世界」,而一直到現在,不論我在哪哩,用的是哪台電腦,桌面永遠都是我最愛的紅色壁紙、狗與鴨的畫,和坐在床上看相簿的艾蜜莉。不論到哪一年,我希望我都不要忘了那年的我,那年的朋友,那年的夢,那年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