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拍攝的集數越來越多,觀眾終於慢慢可以看到智孝在節目上逐漸對Gary敞開心房的小女生甜蜜,有時是在他玩遊戲遇到瓶頸時偷偷給提示、有時是在他展現偶爾能力者的帥勁時在一旁尖叫加油,總之,這種自然而然、但卻又帶著微微故事性的愛情線發展,無不讓所有的RM觀眾甚至是拍攝現場的人們都覺得既溫馨甜蜜又爆笑有趣,連PD跟編劇都對這次的愛情線感到異常開心與放心,因為兩人的表現不但有電影或愛情連續劇中都會鋪陳的甜蜜與矛盾、背叛又和好,也真實自然的像是身邊正在發生的故事;雖然編劇偶爾會依照當期拍攝的主題安排一些設定給周一情侶,宋智孝又是專業的演員,所以很多時候都只需要簡單的安排跟題點後他們就可以發揮的很不錯,但他們最令人驚艷的,還是很多在遊戲中自然而然言談交流間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就像在第28集在減肥卡拉OK環結的智孝衝著Gary喊:「天生緣分!」,又或是她為了能順利拿著健身器材唱歌而一腳踩在Gary背上,而Gary露出詼諧的表情時,兩人的完美配合簡直就是天衣無縫。

 

然而RM在剛開始拍攝半年左右仍然還在尋求觀眾們的支持,收視率短期之內一直都看不太到效果,因此不論是節目成員或是製作組都很辛苦。成員們在中間休息時間時都會互相檢討剛才的反應做的好壞、是否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也時常會在疲憊灰心時互相鼓勵安慰,無論如何,就如同主MC劉在錫跟大家說的,不要太在意收視率,只要先把自己都做到最好就行了,你拉我我拉你的一起加油,所謂的革命情感就在此確立。

 

而在這段時間內,大家在拍攝結束後大多筋疲力盡,周一情侶在節目中的互動雖然很吸睛,兩人之前也的確在私底下交換了電話號碼,但因為生活圈原本就不同,加上智孝是個很標準的「上節目入戲、下節目出戲」的專業演員,除了RM的拍攝外,她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正在進行中,更不用提若是接到戲約後,那種沒日沒夜趕戲的忙碌與辛苦了,所以其實周一情侶私底下幾乎沒有任何交流,頂多就是拍攝中休息時間時會稍微打打招呼、聊個一兩句話的同事情誼罷了。

 

隨著節目中的定位以及玩遊戲時常常需要進行的心理戰術,一向最認真努力、從不隨便的智孝除了周一女友的身分外,很快的也贏得了「ACE王牌」的稱號;那次因為跟哈哈玩了電影遊戲,沒想到被忌妒爆發的周一男友姜Gary發現而抓到,老實說智孝那次真的被Gary嚇了一大跳。

當那個男人抱著她衝撞到後方的牆面時她還真以為自己遭到襲擊了,在女性的保護本能之下她竟然一下就把他絆倒然後使盡全身力量把他壓制在地,更不用提為了讓他放手而奮力掙扎所出的那幾拳了,雖然最後哈哈趕來幫她順利逃跑,但最終仍因為只剩她一人,所以還是沒能夠完成任務而敗在敵隊手下了。當她一副滿身瘡痍、眼角含淚、衣服都被拉扯的歪七扭八的狼狽樣走出來時,一群哥哥弟弟們都覺得對她不好意思而心疼了,但沒想到這女孩覺得委屈的原因竟然不是不長進的哥哥們或是被敵隊撕名牌,而是因為自己為了逃跑而打了姜Gary感到抱歉、擔心別人會怎麼看待她這個女生,然後當所有人安慰她時,她又突然堅強的說「沒關係!我不要再躲躲藏藏了,我以後都要當追人的,要跟鐘國哥哥一起!」,堅定的目光讓所有人都覺得可愛又敬佩。

於是為了補償她,節目組在下一期就安排了她和金鐘國一起成為最強組合,「ACE王牌智孝」的名號就此定下,此後只要能力者金鐘國和王牌智孝合作,絕對就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超強組合;另外時不時爆發蠻力的「不良智孝」形象也讓所有成員和觀眾們大開眼界,一個曾經是形像清純文靜的女演員,竟然私底下有這麼豪爽氣魄又精明的一面;偶爾也會利用女性身分故意挑釁男成員讓大家不得不讓她一下,這種反轉的魅力終於漸漸吸引了觀眾們的眼球,原本因為之前演出電視劇中不討喜的惡女角色、或是因為那部犧牲極大的藝術電影而招致的anti粉,也慢慢地淡出;智孝在節目中的表現愈發自信亮眼。

 

另一方面,周一男友姜Gary則一直處於無欲無求無勝負欲的狀態,對於參演綜藝,他的心態尚止步於「嘗試看看」,再加上他不想炫耀、有心隱藏自己的實力,所以呈現在節目中的形象總是有點懶散又純樸呆懵,沒想到的是,這樣傻氣的模樣倒也開始為他帶來人氣,這是之前只專心做音樂的他從未想過的。特別是當初跟吉一起決定做音樂時,就只想要專注於音樂創作上面,連粉絲俱樂部都沒有的他們,根本從未想過有一天竟然會通過綜藝節目而被大家所認識。但不管怎麼樣,面對RM的拍攝他還是時常無法進入狀況、又是藝能菜鳥三不五時還會背對鏡頭給大家看屁股,只有面對宋智孝的時候他才能抓到重點喚醒隱藏的能力。

這一點他自己都覺得奇怪,明明就是工作而已,但當面對那個女孩時,他自然就會覺得應該得努力一點、投入一點、不能太放鬆,可能是看到她認真的模樣,又或是她在節目中表現出來的大方爽朗,都讓他覺得拍攝時不可以太隨便,否則這樣就辜負他的周一女友和其他認真的同事了。上一次在拍攝時看到她跟東勳玩電影遊戲時,甚至還真的代入了自己才是她男友的情感,導致後來衝出來抓她時出力過猛一下就把人家給摁到牆上了….只是沒想到後來這女孩竟然還對他說對不起,頓時令他覺得自己簡直糗翻天了;拍攝結束後特別跟她道歉時,她也只是笑笑說沒關係,乾脆爽快的態度令他一個大男人都有點汗顏。有時候看著她對自己咧開大大的笑容、笑的眼兒彎彎的模樣,他也不自覺地覺得應該要更努力一點才行啊。

 

時序逐漸來到了年末,Running Man的收視率終於慢慢有了一點起色,今天這一集請到了年紀還很輕的女演員补寶英,由於「平和Gary」的平凡臉孔,PD和編劇特別為此製作了一個1vs9的遊戲,設計讓姜Gary藏身在工作人員中,只要补寶英沒有發現他從節目成員中消失的話,就算RM們贏了。原本大家都胸有成竹,因為Gary的五官實在是太過平凡,所有人都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結果沒想到补寶英一來就表明了自己是周一情侶的粉絲,嚇了大家一跳,所有人都沒想到原來周一情侶已經在一般觀眾之間流傳開來了;也因此寶英果不其然還是在最後一刻發現了消失的Gary,還因為仲基搶站到智孝旁邊的位子而被這個小女生氣極敗壞的拉了開來,喊著說:「智孝姐姐旁邊一定要站Gary大叔,誰都不可以搶走!」。聽到這句話的智孝和Gary都不由得心頭一驚,這也是第一次,他們兩個感受到了來自一個實實在在的RM粉絲的熱情與關注。

甚至於在寶英滿腹少女情懷地對著他們說:「我真的很喜歡周一情侶,要是真的交往就好了!」的時候,兩個人都不由得有點尷尬地笑了。

 

然而,也就在那個週末,姜Gary終於從前女友那收到了音訊。這天晚上他獨自開車來到漢江旁邊的公園,冬夜裡的寒風透著漢江的水氣吹來,他吸了吸凍紅了的鼻子,從懷裡拿出那張喜帖,終於鼓起勇氣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伸手輕輕觸摸帖子上凸出的燙金字體,摸到上頭新娘的名字時一陣痛徹心肺的感受襲來,他原本以為自己已經都好了、沒關係了,充實的生活應該已經讓他不會再為任何人而感到心痛了,沒想到收到她要結婚的消息卻仍然令他感到如此無助。

 

她現在應該是幸福的吧?是快樂的吧?

當初不能給她的,現在這個男人應該能滿足她了吧?

 

閉上眼睛,他覺得自己孤獨的連眼淚好像都乾涸了,一陣風襲來,吹的他忍不住渾身打哆嗦,但也唯有如此刺骨冰冷的感覺,才能讓他不再沉浸在那種自暴自棄的傷感中。他是在漢江旁邊長大的孩子,一直到現在也還住在附近,站在冷風中他不由得突然想起了年少時初戀的女孩,那個一樣也傷了他的心的女孩。

 

把喜帖收回口袋,他默默的走回車上,原本打算開車回家,沒想到這時候接到了吉的電話,說是他和其他《無限挑戰》的成員們正在聚餐,問他要不要一起過去喝酒;想想若是回家說不定又要把自己給泡進啤酒和菸裡,於是乾脆答應了吉前往餐廳。

到了餐廳後跟所有大哥們打過招呼,他便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看著其他人開心地大聲討論工作內容,他卻只是默默地喝酒吃東西。剛好坐在他對面方向的劉在錫注意到了他的異樣,於是便走了過來:「Gary啊,還好嗎?怎麼看起來好像心情很不好啊?」

「噢哥不是啦,只是看著你們大家這麼熱烈地討論無挑的工作,覺得很羨慕啊!」他搔搔頭、用那張依然平和的臉說著。

「羨慕?怎麼?你對現在的工作有什麼不滿意的嗎?」

「不,不是不滿意….只是我好像還一直找不到拍攝的重點,總覺得我好像還是不適合藝能啊

看著這個弟弟漠然而又茫然的表情,劉在錫有種了然於心的感覺:「Gary啊,我聽東勳說你是因為想要突破而決定參加藝能的是吧?」

「當初是這麼想的沒錯,但現在」面對這位一向人前謙和、人後溫暖的大哥,姜Gary有種想把煩惱憂慮全一古腦全說出來的衝動。

「既然是想突破,那你就該忘記過去、也忘記自己地全力試試看啊!」「我 Gary啊,其實我真的很看好你的,你口才不差、反應其實也挺快,但我總覺得你是因為其他的一些因素而無法放開來做。」劉在錫對著他侃侃而談:「我以前也有碰過你這樣的情況,這種好像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目標似的,但我後來就告訴自己,我應該要回本初心,想想當初我是怎麼下定決心要走諧星這條路、如何決定要把歡樂帶給大家的初心,只要這麼想的話,你就能很快看清自己的內心了,你會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知道自己還有什麼不足,回歸初心後再全力以赴,其實沒有那麼困難的!」

「在錫哥」聽到這裡姜Gary不由得覺得慚愧了起來。是啊,當初決定參加RM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是為了工作?為了媽媽的期待?還是為了前女友?….不,不是的,他是為了想要改變自己而參加的,但在某些程度上,他又不是真的想要為了配合演出而假裝成一個不像自己的人啊:「你說的我懂了,不過….我覺得我老是很難拿捏節目上表演的標準

「這句話我常跟大家說,之前也跟智孝說過,現在就再對你說一次吧!」劉在錫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我們在鏡頭前要做甚麼都可以,不過下鏡頭後還做一樣的事情就不行了;我知道你是個真性情的人,要你假裝演出太困難了所以說,我覺得你就別想太多,只要盡量把自己投入在節目的拍攝中,不要去擔心別人的眼光就行了!」

默默聽完劉在錫的一席話,他似乎覺得自己有某個地方被打開了似地,就好像是打開門來到了一個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的一個新世界般:「在錫哥,謝謝你,我不會放棄的!」

 

2010年預定播出的最後一集,Running Man請來了搞笑界的元祖級大前輩沈炯來擔任嘉賓。大前輩的蒞臨讓所有人都戰戰兢兢,就連劉在錫也些微有點緊張,更不用提其他人了,不過沈前輩著名的身體搞笑方式還是令大家學到不少,畢竟這種多一分嫌太油膩、少一分又不到位的身體搞笑不是那麼容易的,節目進行的最後一個環節是讓所有成員都扮成沈炯來的搞笑巔峰之作「英九」這個角色。

當姜Gary在廁所換上英九的妝扮後,看著鏡子戴上假髮的他臉都垮了,雖說他也很清楚自己長得不帥,但跟這身搞笑妝扮竟然能如此相配,戴上假髮後更完全就是沈前被所扮演的英九分身!原本就對自己外貌沒什麼自信的他此時更是窘得無地自容,但PD這時候已經在外頭催了,又不能躲著不出去,所以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沒想到的是當他一出鏡,所有成員都開始說羨慕他,因為他的臉實在是太適合在搞笑界發展了,妝都不用化也不用做任何動作,光是站在那裏就能引人發笑!聽到這樣的評語他決心豁了出去,醜又有什麼關係,他可是醜到大家都羨慕的呢!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