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到荷蘭玩時去梵古之家的票根
那時剛好是梵古與高更聯展 票價比一般平時要貴上許多
我花了十三歐元才得以進場 展覽是很好看
不過荷包很痛是更鮮明的回憶啦~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濕答答的早晨醒來,灰灰的宿舍顏色飄散在天花板和牆角間,好久沒感受到的酸澀突然又出現在眼球周圍,我才突然想起來,昨天晚上睡前我又哭了。

只是這一次眼淚的奔流不再是為了鬧脾氣的戀人、固執的母親、壞情緒的妹妹、或者千篇一律的課業與未來問題...這一次是為了我已經失去的或正在失去的一些寶貴東西,是為了我所剩無幾的自信。

從小生長在傳統的家庭,家裡長輩對我告誡的無非就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偏偏我不吃這一套,我只相信沒有興趣就沒有動力,所以在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澀年代,曾經我的生命重心就只是那時熱愛著的漫畫。我很愛看漫畫,更愛畫漫畫,每天每天我都不停的畫,只為了讓我手中的人物更具真實的流線感,其實那並沒有什麼所謂的天份或才能可言,想要畫出有特色而生動的人物,只要千千萬萬遍的練習即可達成。於是我在隨堂測驗紙上畫、在課本角落畫、在日記本裡畫、在專用草稿紙原稿紙裡畫...當我終於得到漫畫家老師的讚賞,說我已經有能力參加漫畫新人獎時,我卻突然發現,我再也畫不出任何故事情節。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年冬天天氣特別的冷,我們家是三代同堂的家庭,於是最溫暖的天倫活動就是我們跟奶奶窩在一起,一邊看八點檔的瓊瑤連續劇一邊用電暖氣暖腳,有的時候奶奶會將我們愛吃的橘子剝好,放進熱開水中再撈起來給我們吃。那大概是我還沒進小學的時候的事了吧,冬天的印象就是要大家圍在一起看電視。

高職之後我最怕的就是冬天寒流來時還帶著豐沛水氣,因為那時候每天騎腳踏車上學,萬一忘了帶雨衣,就得頂著刺骨寒風和冰凍的點點雨水騎車回家,每次遇到那種可怕的天氣我就難過,因為迎面而來的風都像是一片一片冷硬的冰塊碎片,回到家後凍紅的雙手一定會馬上腫起來,痛的連拿筷子都不舒服。那時每天上課都彷彿是不得不盡的國民義務,腫著睡眠不足的眼睛日復一日的騎著腳踏車,唯一能讓我覺得開心的莫過於中午午餐時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就算那只是隔夜的剩菜剩飯,打開便當的那一剎那,都還是令我覺得像是看到家人一樣暖和。

後來去德國當交換學生,雖然歐洲天氣涼颼颼,但是四季分明的景象也令我印象深刻,剛到達那邊的時候正值冬春交替之際,大學廣場上的樹木剛開始時光禿禿的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到了三月中天氣稍微暖和一點,便開始冒出新芽,接著就像是變魔術一般,小小的嫩芽快速膨脹變成一片軟軟的葉衣,然後春風吹起,軟葉片開始像是初出蛹殼的蝴蝶翅膀一般,隨風乾燥堅硬,原本看來單薄的樹枝彷彿一夜之間長出濃密頭髮。這對生長在南國台灣的我,還真是一大奇觀。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我到常去的租書店借點有趣的看看…不過還是沒借到我一直錯過借不到的幾本漫畫,不過借到了我一直想看的「夢遊夏威夷」(對啦!沒錯,就是另一部不需要用太多腦袋但看完會讓人心情愉快的新型台灣商業電影)和「慾望城市」。既然借到了好影片,當然也要買些美味的佐片零嘴才行,所以我又去了我最喜歡的香腸攤。
這家用小發財車小成本製作的香腸攤除了有傳統的烤米腸與香腸之外,還有我喝過這世界上最好喝的奶茶,以及那種油炸的、給小孩子和青少年吃的米血雞塊魚板和熱狗。高三畢業那年暑假,因為我在附近的咖啡廳打工,所以比較常買那個香腸攤的東西來填飽肚子。老實說,它完全符合了不健康、骯髒、油膩的各項攤販特性。但是我總是喜歡在我不知道該吃什麼來配我的漫畫時想到它(而且這時候老祖宗的金玉良言就派上用場啦!是誰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啊?),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它應該已經在那個公園角烤了超過十年的香腸了。老實說,它當然不是什麼天大的美味,而且我老是喜歡吃炸米血配蕃茄醬,我妹說那是一種異常奇怪的搭配,我也並不打算在這裡說:喔!我最喜歡那間小香腸攤了,老闆娘總是開開心心地問我今天想吃什麼,而老闆就會同時在旁邊幫我準備一份我最愛喝的奶茶!每次來到這家店我都覺得好快樂好溫馨喔!!
喔不!我並不打算這麼寫這篇文章。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是大二去巴黎自助旅行時在聖心大教堂照的,那天天氣晴朗的讓所有照片都像
明信片般美麗。文章則是從巴黎回德國後寫的,文筆退步很多,所以...也許有些地方不太流暢:p...看不懂的再問我吧~
(其實之前我就已經在電子報中刊過這篇短篇小說,現在再放上來...其實就是...放假時的偷懶啦)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最喜歡的雷諾瓦的畫,叫作城市之舞。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去巴黎奧賽美術館,親眼看見實品的畫作感覺跟複製畫果然完全不能相比,雷諾瓦的用色總是溫暖亮麗,畫中緩緩流洩的溫柔彷彿聽得到畫中慢舞的音樂。有機會的話,能親身去一趟美術館是很棒的經驗。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跟現在一樣有著憂鬱的眉毛和眼睛,只是那時候比現在可愛的多了就是了...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2 Sun 2006 16:38
  • 鼻塞

鼻塞
少了感官之一
彷彿是靈魂少了一角

Running nose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中的阿兜仔是我的語言交換,一個來台灣學中文的德國學生,叫做Philip,飛利浦,中文名字是「海文飛」(老實說,有人姓海嗎?...第一次聽到這名字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像武俠小說裡的名字,什麼草上飛水上飄的)。我的同學給他取的小名叫做「飛飛飛」。 在正文開始之前,我想我應該先解釋一下何謂「語言交換」給一些不是外文系的朋友。所謂語言交換就是,我跟飛飛飛在一起的時候,我敎他說中文,他陪我練習德文。但是這之間是沒有任何利益輸送的啦(誰閒著沒事我敎你中文你給我500 你敎我德文我給你500的?!) 飛飛飛是個潛意識裡很德國、但自認不是典型德國人的德國人。雖然才24歲,但思想成熟的像34歲。他在德國萊比錫大學主修宗教系(飛飛飛嚴正聲明:宗教學不等於神學喔!他是正港的男女平權主義者,他受不了教會對女性的壓抑),另外還雙主修漢學系,所以才會跑到台灣來學中文。飛飛飛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所以他常為了自己的中文無法大幅進步而很懊惱,所以雖然常有台灣朋友稱讚他中文講得不錯,人長的很帥,他都會用一種非常靦腆害羞但嚴素的口氣說:「噢!不是~(尾音下壓),窩的中文說的嗨好,窩張的也嗨好~(尾音再下壓,真不知道他是跟那個台灣人學的口音)。 飛飛飛也是個固執的人(這點其實就跟德國人的民族性還算蠻像的),他絕對不穿任何除了黑色以外的衣服,包括鞋子跟書包,任何亮麗彩色的東西在他看來都很俗麗。他也很堅持絕對不吃臭豆腐(不過有次吃煮的臭豆腐時被我們逼得破了例,也許是因為煮的比較不那麼臭吧)和任何內臟類食物,不過泡麵他還蠻喜歡的,而且筷子拿的比中國人還好。飛飛飛最受不了有台灣人問他:「喔!你是德國人啊?那你一定很喜歡喝啤酒吃馬鈴薯囉?你們是不是也很常吃豬腳啊?」各位親愛的台灣同胞們,不是每個德國人都愛吃馬鈴薯的,也不是每個歐洲人都愛喝啤酒的,就像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愛吃蚵仔煎或喝苦茶的道理是一樣的。 飛飛飛的拿手菜是蕃茄義大利麵,最愛聽的音樂是吵死人不償命的重金屬搖滾(媽呀!真是有夠大聲的),心愛的女朋友正在西班牙當交換學生,目前他們的關係已堂堂邁入第八年(應該快了啦,偷偷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他女朋友以前其實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他們分手後,飛飛飛才把她給把到手的。) 最近飛飛飛已經受到不少台灣人的影響,講的笑話越來越有台灣寒流來時的那股「冷勁」。某天他不知道跟我談到什麼,突然說到了菲律賓這個國家,他說菲律賓就是Philippine,也就是飛利浦島…..ㄜ…..是誰教他這麼冷的笑話的?!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