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濕答答的早晨醒來,灰灰的宿舍顏色飄散在天花板和牆角間,好久沒感受到的酸澀突然又出現在眼球周圍,我才突然想起來,昨天晚上睡前我又哭了。

只是這一次眼淚的奔流不再是為了鬧脾氣的戀人、固執的母親、壞情緒的妹妹、或者千篇一律的課業與未來問題...這一次是為了我已經失去的或正在失去的一些寶貴東西,是為了我所剩無幾的自信。

從小生長在傳統的家庭,家裡長輩對我告誡的無非就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偏偏我不吃這一套,我只相信沒有興趣就沒有動力,所以在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澀年代,曾經我的生命重心就只是那時熱愛著的漫畫。我很愛看漫畫,更愛畫漫畫,每天每天我都不停的畫,只為了讓我手中的人物更具真實的流線感,其實那並沒有什麼所謂的天份或才能可言,想要畫出有特色而生動的人物,只要千千萬萬遍的練習即可達成。於是我在隨堂測驗紙上畫、在課本角落畫、在日記本裡畫、在專用草稿紙原稿紙裡畫...當我終於得到漫畫家老師的讚賞,說我已經有能力參加漫畫新人獎時,我卻突然發現,我再也畫不出任何故事情節。

我對於圖像的想像力在我專心於英文的課業上時,在我未曾發覺下逐漸萎縮了。從此我放棄了當漫畫家的夢想,我放棄了將我腦中顏色鮮明的奇幻故事用圖案線條告訴大家。一直到現在,我幾乎已經不再畫畫了。

寫作是另一個令我心疼的寶貴遺產,是我在青春年歲時最活躍的表現。在我失去將腦中故事具體呈現的漫畫能力後,文字似乎就是退而求其次最合適的替代方案。高中時期我有一群網友們一起開心寫作,那時常常隨手信筆寫來就是佳作,在我寫作能力最旺盛的時期,校刊曾經一次登過我八篇作品,分散在小說散文和新詩。那時我真的以為,我會真的以寫作為職志,讓我的夢想在這個領域開花結果。

沒想到後來,因為生活、因為課業、甚至因為愛情、因為一些其實根本不重要不需要的事情,我不再那麼常常寫作,靈感的女神離我遠去,發現的當時,我悔恨交加,可是寫作的情緒,一旦失去了,就很難再回來。雖然我很努力的再繼續重拾寫作的習慣,可是曾經行雲流水的筆尖似乎總是鈍的無法多寫幾個字,親人朋友的鼓勵漸漸變成壓力….他們也努力的希望我能再寫些東西,寫些能讓他們再次感動的東西,只是沒想到,那樣的督促,卻只加快了我昨晚眼淚併流的速度。一時之間,我堅強不起來了,人生對我最大的打擊,也不過就是逼我承認我已失去我曾擁有的夢想,不過如此。

如果我寫的好,如果我的一點點文字貢獻能再度觸動你的心,請再告訴我一次好嗎?
我想,也許我需要再多一點點的讚美,多一點點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