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是那時候住在學妹租的房子的房間...
有點簡陋 房子很大 但是很空 不過對於一個只要短暫工作兩個月的大學畢業生來說 已經很不錯了 至少學妹連房租都沒跟我收




下面的文章其實之前在電子報中有刊過了
最近忙著做一個報告 實在沒時間想東想西
所以再刊出來...
兩個月的暑假我也只寫了三篇東西...真是才枯思竭啊...





06.07.04 (dd/mm/yy 這是德國日期排法啦)

自從我搬進學妹租的公寓算起,今天已經是第11天了。

第11天,我第一次覺得寂靜不再可怕,一個人其實實在沒什麼可恐懼的。雖然沒有電視、網路、電話、或收音機,但至少我還有租書店和亞藝影音,兩個可以抓來陪我的同學,一個可以去她家看電視聊天的同學。

我開始忘記自己其實只有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俗氣的「習慣」?對於這空白牆壁、黃亮的廉價木桌椅、昏暗的藍色浴室、冷清的廚房,似乎都已經融入我的生命和記憶,在一小段的時間發酵後,變的成熟而不再格格不入。

當然,也許也是因為,今天在學校教務處的工作終於度過了最緊張辛苦的那一刻?下班後穿過枝葉漫密的鳳凰木、四年來仍然黃黃青青的大草地、一路走到停車場,這是自五月的畢業考以來,我第一次不再覺得一個人走在校園裡只有惆悵的淒涼(即便我是站在四季如夏的高雄艷陽下);突然之間,身邊經過四年終於稍有長進的樹木花草,都令我覺得溫暖熟悉,一個人散步的閒情逸致,在我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半個月後,總算回到我身旁。


夏天的風
似雲朵溫柔
飄散在黃昏中的片片陽光
令人好幸福

哇!有群鳥飛舞的水澤耶!
有結實櫐櫐的鳳梨田耶!
有飄著長髮的纖長女孩,站在小橋邊在看夕陽耶!
哇!是有星星的天空耶….

台北,也將會有這樣的景致嗎?



************************************************************************


13.7.2004

我喜歡一個人披著一頭亂髮,懶懶地坐在圖書館的大木椅上看雜誌。脫了鞋子踩在棗紅的厚椅墊上,好像時間停了似的,靜悄悄的大玻璃窗外,椰子樹在炙熱陽光下飛揚,但外頭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我只是,一個愛看各式雜誌的普通女孩。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認為,如果當初高職時我堅持己見選了服裝科,那我一定能夠成就非凡。雖然夢想已遠,但接著我要上台北去唸研究所,聽說,那間學校有織品設計系耶!

不論如何,沒有嘗試便放棄的人,是笨蛋中的大笨蛋。



************************************************************************


30.7.2004
過了這麼久了,我還是經常偷偷地在心底問自己:「還要不要愛情?」
「不要。」答案總是來的緩慢而果決。

縱使我有時也會發發神經,比如說對著好姊妹們大喊:「我要男人!!」然後她們會很受不了、連理都懶的理我地隨手指一個路人甲:「哪!那裡很多啊!」

或者是,偶爾遇見了不錯的學弟、朋友幫我介紹了新朋友,也許一開始的時候會有一點小小的悸動,但不消多久,那渴望戀愛的心情就又頹廢下來,委靡不振,要這麼多幹什麼?愛情不能吃、不能玩(至少我不會玩…),愛情結束時跟著死去凋萎的不知還有多少珍稀美麗的情結。

那麼,我想我還是寶貝自己一點,別太輕易讓愛情再度控制自己。
等到有天,遇到了誰能把我看的比我對待自己還要重要的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