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迷糊和健忘,已經不是一天兩天隨隨便便輕描淡寫就可以說完的。但是今天在系辦打工發生的糗事,應該也算是經典之一。至少,系祕在編預算正抓狂火大的同時,還是能被我逗得狂笑不止、涕淚縱橫,並且非常開心地跟其他系秘書宣揚我的搞笑的本事。

不過這個可能只有幾位跟我一樣目前在同一個學校悲情地工作唸書的朋友們才能體會它的笑點在哪裡啦!

話說今天系祕為了預算而忙到不可開交之時,請我打電話聯絡一位「鄭X昌先生」,因為他要跟我們學生老師一起去北京外語大學作校外參訪的活動,我們要請他自行將護照寄給旅行社,所以系祕要我看她的通訊錄打電話給她。
於是我就很勤快地打開通訊錄,先找到了旅行社的地址,然後看到旅行社地址下面就有一位署名「鄭先生」的電話,於是我理所當然地認為那就是我應該連絡的那位「鄭先生」,很開心地撥了電話後,鄭先生也很快速地接了電話,我說:「鄭先生您好,我是輔大德文系的,那個北外參訪的活動現在需要您將護照寄到旅行社去,」「...」對方完全地沉默無語,我雖然覺得奇怪,但是還是繼續講:「那我是不是現在方便給您旅行社的地址呢?」「小姐,你是不是打錯電話了?...」對方終於講話了。ㄟ?有嗎?該不會他不是我要找的鄭先生吧?!於是我問:「您不是鄭X昌先生嗎?」「不是ㄟ...」「噢不好意思!」我突然有種瞳孔放大的感覺:「那是我打錯了,抱歉抱歉!」趕快道完歉我馬上掛電話。一抬頭看見系祕一臉狐疑地看著我:「那不然你是打到哪裡去了?」

我很無辜地把通訊錄遞給她看,系祕仔細一看,突然哄堂大笑起來:「哇哈哈哈哈~~你剛剛打到的是幫我們收垃圾的鄭先生啦~~~」

....噢,就是那位很憨厚很老實每天下午三點都來幫我們清垃圾的鄭先生是吧....

此鄭非彼鄭,誤會可大了。


還有一次是系祕請我打電話給「宏國電腦公司張先生」,但是她習慣都講「宏國張先生」,於是我又很古意地撥了電話,一開口就是:「請問您是洪先生嗎?」
當場馬上就看到系祕一臉驚恐外加想笑不敢笑的猛搖頭,結果還是張先生非常鎮定地跟我說:「喔不,我不是洪先生我是張先生。」
由此可知,應該有很多人不只是我一個把他的姓叫錯吧?!畢竟叫做「國章」的人也很多啊....反正又讓系祕笑到翻掉,不只是她,我猜之後大概還有外語學院院祕、西文系英文系義文系日文系系祕全都笑到翻掉吧...


還好這些都是些無傷大雅的糗事,為了大家的幸福快樂我拋棄尊嚴地散播歡樂散播愛,應該也算的上是好人好事兩件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