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敗的陽光穿透一片片碎裂的雲層
那新生的泥土沙塊無神地躺在
花樣繁複彷彿洛可可再現的貝殼沙灘上

就連貝殼 都是新生地片片心碎

混合了傷痛的風席捲歪斜的椰子樹
還下雨嗎?它問天空

喔 也許不了 因為瘋狂過後 是平靜地重建

因為鹹濕眼淚侵蝕的城 需要一點點也許聊勝於無的安慰





<這兩天看到報上不停地報導印尼強震海嘯的新聞,據我今天早上拿到的報紙上說,全球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五萬人,其中三分之一皆為兒童。那是多麼淒厲的一陣怒吼,來自平時溫暖柔和的海洋,來自不動如山的地層。這幾年的天災人禍不斷地印證人類的渺小,在台灣的我不能做什麼,除了看到照片中年紀幼小卻在一夜之間成長的兒童的無助的眼神時,偷偷掉幾顆眼淚。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雙手擁抱他們,用我所有的力氣幫他們挖掘父母的墳;但是我人在這裡,過兩天就得交出一堆報告,我只能努力祈禱,以我受洗過的基督徒身分,祈求天主能看顧施福予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