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時跟朋友們合做餃子,和麵擀皮做餡全部自己來,味道也很棒。
只是第一次做不知道拿捏份量大小,一個餃子都跟小牛角麵包一樣大。


************************************************************************
男人像是一道一道的菜,他們維持妳的生理機能,讓妳免受饑餓暈眩消瘦之苦,並滿足妳對酸甜苦辣各種口味的渴望。

爸爸對妳來說就像是國中地理課本上的吐魯蕃葡萄,是只有體弱母親才嚐過的遙遠滋味。從圖片上看來深鬱的紫色果實飽滿甘甜多汁,彷彿只要一顆健康漂亮的葡萄,就能兼顧所有營養美味,是大家潛意識中夢想的食物。

但爸爸不在身邊,因此爺爺的燒餅餃子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暫時代替妳對吐魯蕃葡萄的盼望,只是燒餅放久了老而乾,餃子吃多了膩,總不能當夢想的B方案。

於是在十七歲那年,妳遇到了生命中第一道高級料理─生魚片。那男孩有來自深海魚油的營養,又低脂低熱量,但卻非得沾著嗆辣腥的芥末醬油才能入口。那需要勇氣,妳說,唯有大膽的勇氣能讓妳不顧一切去嚐遍他所有滋味。事實証明你不是吃日本料理的料,因為費盡心力去了解關心付出、小心翼翼試過所有刀法佐料,卻發現妳最初便走錯店家試到了地雷─河豚生魚片。好吃雖好吃,但是他的毒性堅強到你毫無招架之力,所以妳昏厥心碎,一把清酒對天,發誓這輩子再也不碰生魚片。

後來妳出了國,遇見更多特殊菜色,比如說那個嚐起來像金門名菜「嗆蟹」(註)的瑞典男孩,只要幾口海尼根下肚,就開始摟著妳跳三貼舞,他的手在妳身上游走,妳卻被嗆得只想尖叫落跑。而那個日本男孩雖然有著最夢幻的俊帥外表,但日本出名的點心菓子畢竟不是妳最愛的口味,脆軟的口感只令妳驚跳連連,傷心卻步。而那法國服務生的熱情就像藍起士或烤布丁,吃久會上癮,但脂肪含量卻高到可以殺死妳。

於是妳開始懷念家鄉的牛肉麵與鹽酥雞,回國後果然遇到那生命中的滷肉飯。其實這位學長早已暗示明示無數次,每次看到妳都咧了一嘴白牙笑得開懷,看來物美價廉又營養豐富。只是滷肉飯畢竟只能填飽肚子而無法兼顧礦物質與維生素,於是只好辜負人家一片真情,莎喲啦哪來世再續。

上帝的廚房會供給你所有的可能性,因此口味合不合胃只能自己決定,有時就連食材的淡旺季與餐廳尖離峰也會成為參考標的,而姐妹們間交換食譜更是重要筆記,所以,妳的五菜一湯到底要用什麼做底?

六種要素,溫柔、正直、英俊、多金、幽默、與愛妳,到底能不能滿足妳的食欲也抓住她的心?



註:「嗆蟹」是一道用烈酒醃螃蟹的名菜,聽說得用很多酒把蟹給嗆死後蒸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