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到荷蘭玩時去梵古之家的票根
那時剛好是梵古與高更聯展 票價比一般平時要貴上許多
我花了十三歐元才得以進場 展覽是很好看
不過荷包很痛是更鮮明的回憶啦~



~圖片到荷蘭玩時去梵古之家的票根
那時剛好是梵古與高更聯展 票價比一般平時要貴上許多
我花了十三歐元才得以進場 展覽是很好看
不過荷包很痛是更鮮明的回憶啦~




冬天時我的雙手時常是冰冰冷冷的,不舒服的感覺有時會漫延到指尖靠近指甲片兒的細皮嫩肉。乾冷的空氣像刀片,總會在指甲縫緣劃開小小的傷口,沒注意時不以為意,等到不小心碰到翻起的死皮才會被像被閃電打到一樣的刺痛。

有的時候好像受傷是感覺不到痛的,一腳撞到桌緣,只覺得:哎呀!又撞到了,但總要拖到覺得怎麼好像小腿有水濕濕的,才發現原來已被木屑割傷、血流滿地。

小時候曾有一次為了調整電扇的高度而被扇葉打到,那是那種古早時候用的立式大電扇,所以調整高度的旋紐非常靠近扇框的開口,我的手指骨就在我不經意時碰到正旋轉中的扇葉,一時之間電扇發出極大的噪音,一吃痛我就趕快把手伸回來,連看都不敢看的藏到背後。奶奶在房裡聽到聲音,氣極敗壞的走出來問怎麼回事,我不敢講,直說沒事,在一旁的姑姑看了不對勁,走近我才發現我的手已經受傷。
因為扇葉轉動的強大力量,我手指骨上的皮肉被整塊推開,血淋淋的好不嚇人。奇怪的是,我卻沒有哭,只是呆呆的被姑姑抓去上藥包紮。現在想起來其實還蠻可怕的,可是每次我給朋友看後來留下來的疤痕時,我卻都像是獻寶一樣開心。

所以也許說,傷口與疤痕不見得都是需要眼淚來療傷的嗎?也許有的時候,諷刺地大大嘲笑一番也是一種藥方。我不太介意身體上留下疤痕,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某些傷口的印記是證明你真實活著的證據,如果太不食人間煙火,那就沒什麼特別的回憶可以當成日後的笑話跟朋友吹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