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家人團聚的中秋佳節,姜Gary難得的回了一次父母家。他是在首爾市蠶室區長大的孩子,不過青春期後父母便在別地買了新屋搬家,成年之後的他在考上大學的時候才獨自又搬回了蠶室的老房子,在他以Leessang成名前很長的一段苦日子裡,蠶室這間老房子就是他唯一的避風港。因為早早離家,又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很少回老家,一個人獨居的生活就像在外漂浪的小島似的自成一格,很偶爾、也許一年一次,才會提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回家孝敬父母,讓他們安心一下。

星期天的晚餐時分,他跟父親兩人半躺在客廳,悠閒地當起難得回家的寶貝兒子。

這時候電視上正好播出Running Man,雖然跟父親一起這樣看自己出現在電視機裡有點害羞,不過父親盯著電視一動也不動似乎看得很專心,他也就盡量按倷住不自在的心、就當作是孝順老爸一樣陪他安安靜靜的盯著看。

只不過這集播出的剛好是他的「Gary真人秀」,他越看越尷尬、都快忍不住想衝過去把電視給關了,正當他終於坐了起來想拿遙控器轉台時,母親端著一大鍋泡菜豬肉湯進來了:「唉呀,讓開讓開!」,然後把那一大鍋湯放在矮桌上後便對著他說:「吃飯了吃飯了!裡頭還有些小菜,快跟你爸去都幫我給端出來!」然後手腳俐落的收拾東西準備開飯。

「噢...」母親大人一聲令下,他跟父親當然不敢不從,兩人於是默默地走去廚房幫忙拿菜。

「哥今天不回來嗎?」一邊走他一邊問。

「嗯,跟你嫂子帶著孩子回娘家了。」少言的父親點點頭說。

兩人端著滿手飯菜回來時,母親正盯著電視看得滿臉笑容:「熙建啊!這集Running Man你是主角啊!」

「嗯哼….媽,我們轉台可以嗎?我看得很不自在耶!」看到電視中傻楞楞被騙的自己,他實在有點不忍卒睹。

「有什麼好不自在的?!我覺得很好啊!」看到正在興頭上,母親完全不理會他的皺巴Gary臉,好不容易等到廣告了,姜Gary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說熙建啊!」沒想到母親此時又一臉興奮得看著他:「這個宋智孝小姐感覺真不錯耶,你看她人長得這麼漂亮!又客氣又善良,還對你這麼好!媽媽覺得她真的很不錯啊!」

「啊?」姜Gary一臉呆滯的看著自己母親:「她哪裡對我很好?」

「剛剛我看到啦!你們不是在比賽摔角?最後你還要跟那個能力者金鐘國比的時候,她還特別給你加油叫你要贏,還要金鐘國不要弄痛你,這孩子真是體貼啊!」母親現在完全就是以賞識未來媳婦的表情在稱讚智孝,姜Gary嚥下一口口水。

「總之呢,這麼好的姑娘你給我好好把握知道嗎?」她狠狠地拍了兩下兒子肩膀,剛喝下一口泡菜湯的姜Gary差點嗆到:「有機會就帶回家來給媽看看!」

「媽!宋智孝小姐跟我只是工作上的同事啦,根本就不是那種關係,你這樣讓我多不好意思啊?!」他一臉彆扭地說。

「你這傻小子!」沒想到姜母伸手過去就是一掌拍在他後腦勺上:「現在不是你就趕快讓她變成那種關係不就得了?!你都三十幾歲的人了這點都不會嗎?」

「唉呦媽!」他正想抱怨,但一看到母親瞪大的雙眼就安靜下來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這麼好的女孩子你給我好好把握知道嗎?」念完這句話,剛好下半部的Running Man又開演了,姜母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過去:「熙建啊,這節目真不錯,你好好做啊!」

看著母親一臉開心滿足的神情,雖然不好意思又想跟她說清楚,但最終他還是微微地往上扯了一下嘴角回:「知道了!」

電視裡的自己正緊張又茫然地想要騙過所有成員淘汰他們,只是所有人總是反常的聚在一起的行動,還是讓他發現原來是這是一齣計中計的劇本,最後是PD說服了他乾脆將計就計演下去,然後最後結局的時候再給他一個鏡頭來個大反轉。

看著畫面中捂著嘴笑的智孝,他想起的卻是上週一在北京時看到的憔悴的她。前一天早上他還跟她傳了簡訊,原本以為正忙著軋戲的她應該會缺席的,沒想到她最後卻在凌晨拍完戲後便搭了最早的班機到北京,雖然看到她很開心,可是她那蒼白疲憊的神色、連化妝都蓋不住的黑眼圈卻令人感到膽戰心驚,為何這麼拼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還是怎麼,當在錫哥問她怎麼來了、她回答說因為是週一時,他本來還開心的想跟她擊掌來著,沒想到她卻一臉煩厭的樣子說不是為了他而來的;想多跟她搭話、叫她換雙襪子免得被認出來時,她又不高興地嫌他管太多了

這女人的心啊他還真是搞不懂啊

 

在父母家裡讓像爛泥巴似地攤了兩天,為了開始跟吉一起籌備年底的Leessang出道十週年演唱會,姜Gary終於回到忙碌的首爾工作室。這個星期一沒有拍攝,於是午後他便和吉一起待在工作室裡,一旁的吉正忙著製作編曲,但他卻很自然地從星期一聯想到了那個工作起來像拼命三郎的女人,這時候她應該也忙著拍戲吧,又想起母親跟他提過的話,他努了努嘴拿起手機開始打簡訊:

「懵智啊,今天也忙著拍戲吧?記得要吃飯喝水,別累壞自己了。週一男友。」

按下發送鍵後,他有點期待地等著回音,但等了一陣子手機都沒有任何動靜,只好沒趣地放下手機專心處理手上的工作。

一直到晚上九點了,他的手機螢幕才又亮了起來:

「哥哥,謝謝關心,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

「沒關係,拍戲很忙吧,辛苦了!」

「嗯,現在要到下一個拍攝場地了,所以才有時間在車上給你回訊息。」

「還沒結束啊?那你在車上好好休息吧,別回我了沒關係。」

「好,哥哥工作也加油!」

 

智孝打完最後一個字後,放下手機深深地吐出一口氣,她仰頭靠在椅背上,閉眼轉動酸疼的眼球。這兩天為了轉換場景,她不停地跟著劇組從這個場地趕到另一個場地的軋戲,中間只有在行車時能有一點空檔休息一下;還好這週不用拍攝RM,不然她還真怕自己的體力負荷不來,這兩天累的她幾乎連飯都快吃不下了,可是拍戲當下需要極高的專注力,所以她還是逼著自己把小鄭和助理為她買來的東西都給吞下去;坐在搖搖晃晃的保母車上,她意識不清地半昏睡過去。

這樣四處趕場的拍攝持續了幾天,萬分忙碌的拍攝進度讓她硬生生地在三天內只睡了4小時,眼看著再休息不到幾小時又要上戲了,她卻覺得頭重腳輕、喉嚨發癢、身體還微微的發燙發昏,今天都已經喝了三包韓藥了卻仍不見什麼補神效果。

「姐姐,你這樣下去不行,要不要去醫院一趟?打個點滴也許效果比較快?」小鄭看著她白蒼蒼的臉色問著。智孝因為一直都有對西藥過敏的體質,所以每當身體有什麼狀況時,大多是用比較溫和的韓藥來治療或養補,然而韓藥的效果畢竟比較慢,而現在緊急的程度,已經不容許他們慢慢等了。嘆了口氣,智孝疲憊地輕聲回答:「好,送我去醫院吧

原本只是想補充體力、然後再趕回片場把剩餘的戲份拍完就可以休息了,沒想到點滴注射開始沒多久,智孝就開始覺得全身發癢、然後越來越喘,一旁的小鄭一看發現大事不妙,由於過於疲勞所以身體的免疫力本來就已經下降,因此點滴一開始注射她馬上就產生了嚴重的過敏反應,全身上下都起了大片紅疹,趕緊叫來醫生推進急診室,這時候的智孝已經因為無法呼吸而失去意識昏了過去。

沒有多久新聞就出來了,最嚴重的時候醫生甚至還發出了病危通知。智孝的父母一接到消息便立刻從日山趕到首爾,而經紀公司的代表白昌洙也立即趕到現場探視情況,知道劇組不合理的嚴苛拍攝日程後,看著她面無血色地戴著氧氣罩躺在病床上,白昌洙神色凝重地緊抿著嘴、馬上開始著手連繫把她的戲份、工作都排開,讓她能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接獲她住院的消息,RM的趙PD到醫院看過她的情況後差點嚇壞,當下馬上就決定免除她接下來週一的拍攝工作,並請製作組趕緊另請嘉賓來補強她的缺席。

因為狀況太過突然又極為嚴重,原本討論要一起去探望她的RM成員們最後打消了念頭,畢竟智孝現在最需要的是靜養,若他們一群人這樣跑到醫院去,非但不會讓她好轉,說不定還會打擾到她,所以大家討論過後決定各自用電話或簡訊慰問她就好,而且接著星期一馬上就拍攝RM了,為了補齊缺少的集數,製作組還打算連續拍兩天剪成兩集播出。

得知智孝病況後,姜Gary自然很擔心,不過擔心也於事無補,而且眼看著馬上還得進行RM的拍攝,又怕吵到她靜養,所以他就只傳了關心的簡訊過去要她好好調養身體。

在醫院裡整整躺了兩天後,智孝終於比較有精神了,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很多人的慰問電話與簡訊,但她都因為太過虛弱而沒能仔細看,本來醫生還要她多住一天的,但《階伯》那邊已經打來確認後天一定需要她再次進片場拍攝了,所以她決定出院回日山家裡好好休養,畢竟回到自己家裡還是舒服點,也讓父母安心些。

「宋智孝小姐,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畢竟醫院裡有專業的醫生護士在,萬一」白昌洙看著正在收拾行李的智孝皺著眉頭說。「不會有萬一的,」她轉頭對他微笑:「白代表,謝謝你的幫忙,但我還是想回家裡比較自在舒服一點

雖然臉色依舊蒼白,但她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了堅定的訊息,原本還想堅持的白昌洙不由得也心軟了:「好吧,既然你想回家就回家吧!今天就好好休息,《階伯》那裡我會想辦法讓他們不要再給你排這麼緊湊的日程了!」

「謝謝你代表。」因為虛弱,所以她依舊只能掛著淡淡的微笑回應。白昌洙看著她纖弱的身體不由得打從心底憐惜起這個女人:「智孝,我們公司現在也沒幾個人,以後你的工作我會再更仔細過濾,你也別跟我這麼生疏了,就叫我哥哥就好了!」他走過去一手提起她剛剛收好的輕便行李:「走吧,我陪你走到外頭跟伯父伯母碰面!」

「嗯,謝謝」她有點不好意思,但畢竟是照顧她的公司代表、再加上她現在實在是有氣無力,於是沒多說什麼,就讓白昌洙提著她的行李陪她離開病房。

 

回到家裡的智孝,聞著自己閨房裡熟悉的氣味,總算感覺身體舒服了點。媽媽剛剛端了雞湯上來讓她喝了,現在暖暖地半躺在被窩裡,她卻發現自己突然睡不著了,既然現在終於有點時間、精神又還不錯,於是她拿起手機開始一條一條地檢視慰問的訊息,姐妹們的關心不用說,智秀姐還把她給罵了一頓,叫她下次不可以再這麼拼命了,RM的哥哥們也都傳了簡訊來慰問,最好笑的是哈哈哥,竟然跟她說她不在的這兩天有少女時代填補了她的空缺了。

看著看著,她想起來今天離開醫院前跟白昌洙的對話。由於這次因過度疲勞而倒下,所以白昌洙向她提出了離開Running Man專心當演員就好的要求,她知道就公司的立場而言,她的本職是演員而不是綜藝藝人,所以公司當然會希望她盡量以演戲的工作為主,但她幾乎是在白昌洙還沒說完前就馬上出聲拒絕了,原因很簡單,Running Man是她在演藝事業最低谷時所接到的工作,也是Running Man讓她重新在演藝界站穩腳步,跟那群哥哥弟弟們的感情又那麼親,她怎麼捨得離開?既然一起開始就要一起結束,她一直是這麼想的。白昌洙其實還想繼續說服她,畢竟這次她情況真的很危急,那時戴著氧氣罩躺在病床上還被醫生罵了,說怎麼拖到這麼嚴重了才去醫院,但無論如何,Running Man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見面的一群人,已經像是家人一般親密了,所以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會中途退出的。

正想得出神時,手機又傳來了簡訊,點開一看原來是姜Gary

「智孝啊?好點了沒啊?看新聞說你出院回家休息了,希望你快點好起來,想你了。」

不自覺的微笑爬上她的嘴角:

「嗯,現在在日山,我也很想念你們,拍攝都還順利吧?」

 

這時候的姜Gary剛從RM拍攝現場回到了家,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回音,他一下跳了起來趕緊回訊息:

「嗯!都很順利,懵智你現在還好吧?要不要哥哥帶點補品去看你?」

「哥哥不用了,謝謝你,有媽媽在旁邊照顧我呢。」

「那就好,你這次可以多休息幾天吧?好好養好身體,哥哥等你星期一回來呢!」

「拍戲不能等所以應該明天就得回劇組拍攝了,不過我已經感覺好多了。」

看到她明天就得再度開始工作,姜Gary一個沒忍住髒話就出口了:「我操都病成這樣了還得拍戲?!馬的這劇組也太沒人性了吧?!」不過在智孝面前他忍住了,深呼吸幾口氣後,他拿起手機再度敲敲打打:

「明天還要上戲?難道真的不能讓你多休息一下嗎?」

「不行啊,因為是on檔的連續劇,我又是主演哥哥你別擔心,我們經紀代表那邊已經說會去幫我重新安排鬆一點的日程了。」

「既然你已經安排好了,哥哥也幫不了你什麼….記得這次一定要好好注意自己身體,別又再病倒了啊!」

「知道了,哥哥。」

「那我不吵你休息了,明天還要工作就快睡吧,晚安!」

「嗯,晚安!」

送出最後一個訊息,她的臉上仍掛著自己都沒發覺的笑意,把手機放到一邊的桌上,她滑進了鬆軟的床被裡,閉上眼滿足安心地睡了。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