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後來碰面,已經是整整一周過後的拍攝了。只是今天在開始拍攝之前,趙PD先把所有成員集合了起來。

「趙PD今天是要宣布什麼啊?」哈哈看著身邊的劉在錫及金鐘國問。

「不太清楚」劉在錫搖了搖頭。

智孝此刻只是低垂著頭盯著地上看,另一邊的姜Gary不住地往她那裡看,想看清到底她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

這時候趙PD才走了過來說:「不好意思這麼臨時把大家都給叫過來,這次集合各位是有件事情得跟大家先說明一下。」這時候所有的人都抬起頭來看他,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事情需要好像這麼正式的說明。

PD有點難以啟齒地吸了一口氣看了智孝一眼後說:「因為宋智孝小姐今年接下來的工作計畫,所以她的經紀公司有跟上面的人談過,希望暫時稍微淡化一下周一情侶的愛情線,所以」但趙PD話還沒說完,所有人都驚訝地問:「什麼?淡化愛情線?」

「智孝,你已經知道這件事了嗎?」池錫辰張大了眼睛轉頭問她,其他人也都看著她。

「嗯」她不好意思地笑著點點頭:「我們公司代表有跟我提過了,主要是怕我在RM裡的形象會影響到之後的戲路….

「噢嗯,這倒也是」聽完後劉在錫點點頭又對著趙PD問:「所以你們打算如何淡化?」

「目前計畫是先讓週一情侶減少同組就行了,但大家的互動不需要因此而特別有什麼改變,」趙PD這時候特別轉向姜Gary的方向說:「Gary先生也平常一樣拍攝就好了,沒有關係!」

被點名的姜Gary愣了一下說:「嗯,我了解這也是為了智孝之後的工作嘛」剛聽到時其實他的確是有點震驚的,雖然覺得捨不得,畢竟「週一情侶」他跟智孝目前最深刻的羈絆,但趙PD說了只是暫時淡化而已,他們也不用真的做什麼改變的話,那應該還好吧?看著他平靜的回答,反而是智孝的嘴角先拉了下來。

對於這個安排大家紛紛表示理解,也同意就先照製作組的意思看著辦。當所有人準備走回開場地點時,姜Gary這時確趕緊跑到智孝身邊拉了她一下:「智孝啊,晚點拍攝結束後我有話跟你說

「啊?」她驚訝地回頭看他:「有什麼話不能現在

「要開始拍了!記得結束後跟我一起走啊!」說完他便趕緊跑到位置就定位。

有點一頭霧水,但心情好像也稍微好了一點,智孝順了順耳後的頭髮後也趕快去定位了。

 

今天的拍攝主要是為了幫忙S電視台宣傳新劇《愛情要不藥》,以楚漢志作為主題,如同趙PD說的,因為沒分在一組,所以週一情侶自然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互動了,一群人辛苦地轉換了三次場地後,終於在晚間結束拍攝。由於隔天還要接著繼續拍攝,因此製作組安排了他們晚上在金溥機場附近的酒店住宿。

VJ們一開始關攝影機,姜Gary便往智孝的方向走去,不過看到她還在跟造型助理收拾東西:「智孝,我今天有開車,等等我載你一起去酒店吧?」

「噢,」拍攝了一整天後她顯得有點疲累,不過還是轉過頭來笑了一下跟他說:「我得再整裡一下東西」「沒關係你慢慢來!我先去停車場那兒等你!」說完他便揮揮手先走了。看著他的背影,智孝略略覺得有點緊張。

 

當他先走到不遠的停車場等她時,剛好看到了她的經紀人小鄭站在保母車旁邊。

「小鄭,我今天會幫忙載智孝一起過去酒店,跟你說一聲!」他客氣地跟小鄭打著招呼。

「噢,好….過兩天有個行程我得跟她本人確認一下,所以我再等她一下吧!」小鄭趕緊點頭行禮,很有禮貌的說。

「嗯!」姜Gary點點頭,正準備往後走去開車門時,小鄭突然叫住了他:「Gary哥!」

「嗯?怎麼了?」他訝異地轉身。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小鄭有點尷尬的搔搔頭說:「智孝姐…31日那天本來是有演技大賞應該要去參加的

「噢,我知道」「但她沒去,所以...我們公司代表很生氣」沒等姜Gary說完,小鄭又趕緊說:「其實以我的身分真的不該說這些的,但是我很心疼智孝姐所以我不知道代表是不是有因為這件事情跟她說什麼,但我前幾天去接智孝姐工作時,她連續幾天眼睛都是腫的,是這兩天才好了一點」他抬起頭來有點緊張、但又像是鼓起了勇氣般說:「你等等載她的時後,可以的話拜託對她好一點安慰安慰她。」

聽到小鄭的話,姜Gary突然覺得心裡一沉,所以智孝真的為他受了委屈嗎?這下他真的討厭起自己來了:「我知道了,謝謝你跟我說這些。」

「嗯!」局促不安的小鄭重重的點點頭。身為智孝的身邊人,他怎麼可能看不出來這兩人之間那曖昧不明的情愫,但礙於身分他不能說什麼、也不敢說什麼,他只希望他的智孝姐可以快樂一點而已。

這時剛好智孝走了過來:「小鄭,我會搭Gary哥哥的車的車去酒店,你先下班回去休息吧!」「噢,姐姐!那我再跟你確認一下後天的行程」他趕忙從打開的車窗內拿出平板電腦,跟她確認好後便準備離開:「智孝姐那我先走了,你們開車小心!」

「好的,謝謝你!」智孝跟他揮揮手,便轉身面對姜Gary:「我們走吧?」

「呃,嗯!」他點點頭:「上車吧!」

 

兩人上車後,氣氛仍然有點尷尬,看著她有點發紅的雙眼,他還是先開了口:「很累了嗎?」

「嗯,有點想睡了」聽到他的聲音,智孝有點恍惚地轉頭看了他兩眼,然後才又轉頭看著前方說:「哥哥你不是說有話要跟我說,什麼事情啊?」

「就是….唉,我還是直接說吧!」他嘆了口氣然後說:「那天我不知道原來31號是K社的演技大賞,你還入圍提名了呢….但你沒去大賞卻特地來了我們的演唱會,我後來卻沒好好照顧你,對不起啊!」

「噢」完全沒想到他是要道歉的智孝愣了一下後說:「沒關係啦,是你們先約我的嘛

「然後我們在演唱會上放那張婚紗合成照也沒事先跟你說,不好意思是哥哥不對,我應該要先問你一聲的」他喃喃地低聲說著。其實今天之前他在家裡想了很久到底該怎麼跟她道歉的話,但這時候卻好像什麼也派不上用場;平時的姜Gary總是習慣用他的Ga式幽默去化解或避開一切衝突,要這麼直接地跟別人坦然道歉,這倒是第一次。

「噢沒關係啦,你們放都已經放了」所以他就是為了道歉而已嗎?這時候的智孝以為自己聽了他的道歉後心情會比較好一點,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現下的感覺反而更低落了。

聽出她話裡仍然不高的情緒,姜Gary隱隱覺得有些著急:「智孝啊對不起,你別生我的氣了」「沒有!我才沒有生氣!」「你現在明明就在生氣啊!」「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嘛!」

沒想到最後她的聲音竟然大了起來,兩人都嚇了一跳。

「對不起哥哥我沒事了,你不用介意」覺得今天的自己的脾氣不知為何完全不受控制,她難過又自責地說著。

「嗯」而從沒看過她這樣鬧彆扭的姜Gary則也難得只是皺著眉頭應了一聲,突然方向盤一轉,他把車速放慢了下來,然後便在路邊暫時停車。

「哥哥!怎麼突然停下來了?」智孝驚訝地轉頭問他,只見姜Gary也轉過頭來嚴肅地看著她問:「智孝啊,你到底怎麼了?是不是哥哥那裡做得不對惹你不高興了?」

看著他此刻無比認真的臉孔,她卻還是什麼也說不出口。她說不出她想聽的不是對不起,她說不出她現在不高興其實是因為他對於淡化週一情侶的愛情線這件事情絲毫沒有一點反對,她說不出她喜歡他,所以她想要的是他也能說出同樣的話。

「不是啦」她抿著嘴低下頭說:「我只是只是因為現在得淡化週一情侶的愛情線,所以覺得對你很抱歉

「只是因為這樣嗎?」看著她垂著眼睛點點頭,雖然仍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他還是盡量溫柔地說:「我真的沒關係的,你是女演員,本來就比較需要注重形象,反正也只是暫時淡化而已嘛…..不是嗎?」

再次抬起頭來看著他真誠的眼神,她一瞬間就心軟了:「嗯,只是暫時而已

「所以不生我的氣了?」他小心翼翼地問。

「就說沒有了嘛!」她苦笑著說,「好好好!沒關係,反正我們智孝就算生氣了也很漂亮!」看著她疑似又快要發作,浪漫詩人趕緊補了最後一句,女生都很吃這一套的!

果不其然她最後還是笑了出來:「姜Gary你少來了!」,忍不住笑,她還伸手打了他一下:「罰你皺巴Gary十秒!」

聽到她的要求,姜Gary馬上乖乖照辦,皺的一臉委屈的樣子逗得她的心情終於平復一些。「智孝還是笑起來最好看」皺巴Gary一恢復正常又馬上趕緊補上一句,但看著她此刻的笑眼,他是真心這麼覺得的。

「好啦哥哥我們趕快去酒店吧!」她恢復了平日的微笑說著。看著他安心地點點頭重新發動車子準備上路,她心裡想著,算了,有些事情也不一定要急著這時候就說清楚講明白吧!

確認她的心情已經好轉,姜Gary默默地在心中呼了一口氣。雖然之前本來想要詔告天下的舞台告白失敗了,不過還好她現在沒有再生自己的氣了就好;再更確認她對他的心意前,他決定暫時先這樣就好,先不要輕舉妄動了。

只是各懷心事的兩人,沒想到他們這一時的猶豫、只是想要再多等一下下的決定,卻讓命運抓到了試煉他們的機會。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