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著姜Gary回到蠶室的住處後,哈哈因為還有事情所以幫忙把行李放下後就先走了:「智孝啊,那就再麻煩你幫忙看著他一下!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啊!」

「嗯!哥哥你放心吧,再見!」她一邊幫忙把姜Gary的東西放到桌上一邊跟哈哈道別:「姜Gary,你還好嗎?要不要吃點什麼我去幫你買回來吧?」

仍然有氣無力攤在客廳沙發上的姜Gary扯一扯嘴角說:「不用了謝謝你,我現在還是只想睡覺

「噢」她看著無力說話的他突然有點這樣站在他家裡的自己有點尷尬:「那你先去睡吧!我看看你廚房有沒有什麼東西幫你做一點吃的放著,這樣你醒來若是餓了就有東西吃了!」

「嗯,」好不容易撐著最後一絲力氣站起來準備去房間睡覺,姜Gary乖巧的點點頭:「真是太可惜了,難得你來我家照顧我可是我卻啥也不能做

「好了你不要再耍嘴皮了!」沒想到都已經病成這副德性了,這男人竟然還有最後的力氣調戲她:「你趕快去休息吧!」

「嗯」最後走進自己臥室的姜Gary在關上房門前又露出了半顆頭說:「你別亂翻喔,我怕你看到不該看的」「快去睡覺了啦你!」她終於忍不住衝了過去乾脆俐落的把他的房門直接關上。

 

這時候站在空無一人的客廳裡,只聽的到屋外偶爾傳來的車輛行駛的聲音,智孝這時候才有空檔仔細觀察起這個房子。看得出來姜Gary是個愛乾淨的人,單身男人的家裡沒有什麼過多的裝飾品,地板桌面看起來也沒有堆積的灰塵或垃圾,這樣看來他最多的東西大概就是剛才進門時、她在玄關那兒看到的三個鞋櫃滿滿的運動鞋了吧。走進廚房拉開冰箱,沒想到這冰箱也跟其他地方一樣維持著一樣簡單空虛的風格,根本就沒什麼東西可煮,然後想想自己也有點端不上台面的廚藝,她最後決定還是出門去買點吃的回來給他備著就好。

輕手輕腳的出了門,她嘴裡喃喃念著剛才進門前姜Gary按下的門禁號碼7824;還好韓國有很多24小時的店還開著,所以在這已屆午夜時分的時間點要買點東西還不算困難。出門後她先去麵包店買了店家最後一條白土司和幾個軟麵包,又到湯飯店請老闆娘煮了雜菜粥給她,最後回到他的住處後再把雜菜粥給倒進小鍋裡、還細心地蓋上鍋蓋。看起來姜Gary還在睡的樣子….智孝最後拿了張紙寫下幾句留言放在餐桌上後,便又小心輕巧的離開了。

 

 

隔天中午當姜Gary終於從床上爬起來時,他還有點恍惚地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不過身體已經舒服很多,也不再那麼頭重腳輕了。走出房間後看到餐桌上的東西,才發現了智孝留下的字條:

Gary哥哥,桌上有雜菜粥你醒了可以熱一熱吃,我還買了麵包給你,我先回家了,再見。智孝。

 

智孝的筆跡一如往常像是在畫卡通似地可愛,他放下字條後才發現自己餓了,於是便把雜菜粥給放到爐子上熱,一邊熱一邊回身拿了手機傳簡訊給她:

「懵智,謝謝你幫我買的東西,晚點有空嗎?有空我們碰個面吧?」

沒想到手機很快便收到了回覆:

「哥哥,不好意思,但我今天剛好已經有約了有什麼事情需要碰面嗎?」

其實他也不確定跟她碰了面後要做什麼,但他現在就是很想看到她的臉。但既然她不方便,那也只能作罷:

「沒什麼,想答謝你照顧我的恩情啊,沒關係,我們下次再約吧!」

「好,我們再約吧!」

 

 

這時的智孝其實正坐在一家小咖啡廳的角落位置,一邊啜著熱美式咖啡一邊稍微偏頭看看外面,她穿著簡單的黑色長袖上衣和保暖的黑色緊身褲,另外又戴了黑色的棒球帽遮住了大部分的臉。

正當她還探頭探腦地朝外看時,一個同樣穿著簡單黑色毛料長外套、圍著厚重圍巾的馬尾女人走了進來,很快就鑽進她們這個角落位置。

「韓志旼你遲到囉!」智孝看著眼前同樣跟她有一雙大眼睛的美麗女生笑著說,「嘿嘿,不好意思啦….欸?你沒點蛋糕啊?」韓志旼脫下外套和圍巾坐了下來。

「我想說等你來再一起選啊!我們可以挑不一樣的一起吃嘛!」智孝說著便招來服務生,兩人又點好了飲料跟點心後,終於開始姐妹之間的聊天。

「好久沒跟你碰面了!上次是跟智秀姐和你一起討論換經紀公司的事情了吧?」韓志旼喝著溫開水邊說著。「是啊大家後來都忙嘛!我跟智秀姐也好久沒連繫了!」

「嗯所以說,你這次說有事情拜託我,是什麼事啊?」韓志旼放下水杯好奇地問。

「你今年跨年夜有什麼事情嗎?沒事的話要不要跟我去聽演唱會?」智孝小聲地問著。

「演唱會?!」韓志旼一聽瞪大了眼睛問:「你竟然會想要去參加跨年演唱會?是誰的啊??」

「哎呦就是…Leessang的啦,姜Gary和吉哥哥邀請我去當嘉賓,我答應了可是又不想一個人去,你沒事的話陪我去吧?」她不好意思地笑著,因為她平常根本沒有去參加什麼演唱會之類活動的習慣,所以韓志旼才會這麼驚訝:「當演唱會嘉賓?所以是你要上台嗎?!」

「呃,我不知道耶!」她這麼一問智孝才想起來:「對喔,如果要上台的話難道要我唱歌?!」

「噢我的天啊」韓志旼這時候皺著眉深手扶著額頭:「Leessang他們沒事吧?怎麼會想到找你這個五音不全的當演唱會嘉賓啊?!」

「韓志旼!」智孝嘟著嘴不高興地說:「什麼五音不全?我覺得我歌唱得不錯啊!」

「拜託我不想回味上次跟你去KTV的情景了」一邊說著她還故意抱著手臂打個哆嗦。「好啦好啦,所以你到時候到底能不能跟我去嘛?」不想在繼續在這話題上打轉,智孝問著。

「應該可以吧,那你跟我說要幾點約在哪兒碰面!」看著眼前仍然嘟嘟囔囔的智孝,韓志旼忍不住笑意地答應了她:「你跟這個姜Gary...現在感情好像變好了喔?他還邀你當他們演唱會上的嘉賓呢!」

「嗯….就比較熟了嘛!」她忍不住有點臉紅和羞澀的笑意:「哎呀我們都一起做節目一年多了啊!」

「你解釋什麼啊?簡直就是欲蓋彌彰!」志旼曖昧地笑著:「怎麼?你們兩個現在除了星期一其它時間也見面了?」

「沒有啦!」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反駁好友,智孝只能假裝沒事卻又害羞地笑著:「就算在星期一以外的時間見面也沒什麼啊,你別亂想啦!」

「嘖嘖嘖….有鬼喔你」看著她那一臉甜笑又吞吞吐吐的樣子,誰都看得出來那隱藏不住的戀愛氣息:「好啦,不想講就算了,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跟我說吧!」兩個好姐妹接下來又吃著下午茶聊了好一陣子後,才依依不捨地在傍晚時分準備各自離開。

「你要直接回家了嗎?」韓志旼問。「不我晚上約了我們公司代表吃飯,上次因為臨時狀況Running Man得多錄一天,是他特地幫我排開《階伯》的行程的,所以答應了請他吃飯。」智孝一邊穿著外套回答。

OK,那我們再電話連絡啦!」韓志旼伸手過來抱抱她、然後又笑著說:「好好照顧自己,也要叫那個姜Gary好好照顧你啊!」

「好啦好啦!」智孝故意假裝不耐煩地笑著說:「大美女你回家小心點!」

 

跟韓志旼告別後,智孝便動身前往跟白昌洙約好的韓食餐廳,當她到達時,才發現白昌洙已經在餐廳裡的包廂等她了:「昌洙哥哥!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不,是我來早了!」這時候白昌洙馬上站起身迎接她,他還以為她約他吃飯應該會打扮一下的,沒想到竟然穿的這麼樸素簡單,不過人長得美不論穿什麼都還是好看的,他微笑打量著。

「嗯」兩人都坐下後,她翻開菜單說:「這家的韓食的人蔘雞做的很不錯,天氣冷我們喝點雞湯吧,其他哥哥你隨便點沒關係!」兩人都點完餐後,她首先拿起桌上的熱茶說:「哥哥,謝謝你上次的幫忙!今天不喝酒,但還是謝謝你,敬你一杯茶!」

「不客氣,」白昌洙跟著拿起桌上的茶跟她碰杯:「這是我應該做的!」

兩人喝完茶後,餐廳服務阿姨很快地便送上了熱騰騰的人蔘雞湯,智孝手腳俐落地用大湯勺把雞肉剝開,盛好一碗放在白昌洙面前:「哥哥你嚐嚐看吧!」

看著她方才熟練又溫柔的動作,白昌洙眼裡盡是藏不住欣賞的笑意:「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

智孝微笑點點頭,便開始心無旁騖地開始想用美食。昨晚深夜回到家後她就一直想喝點熱騰騰的東西,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一邊喝著雞湯又突然想到姜Gary,他好像一直都是一人獨居,所以自己熱點雜菜粥來吃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智孝啊!」這時候白昌洙的聲音把她給拉了回來:「你剛從香港回來,身體感覺還好吧?」

「噢,還好啊!」她趕緊回道:「香港的天氣跟韓國比起來暖和多了,雖然拍攝很累,不過感覺也像玩了一趟回來還蠻開心的啊!」

「你真的很喜歡Running Man這個節目啊」白昌洙看著她感嘆著。

「當然啊!」她馬上回道:「Running Man是在我事業低谷時幫助我爬起來的工作,雖然比較累一點,但大家都是一起努力走過來的,Running Man的成員和其他工作人員就像是我的另一群家人一樣重要。」

「嗯」白昌洙此時略帶深意的笑了笑:「所以我應該不用再想要說服你退出了吧?」

「昌洙哥哥!」她馬上放下筷子認真地說到:「我無論怎麼樣都不會從Running Man下車的!」

「好好好,我開個玩笑而已,你別認真!」注意到她臉上難得透露出來的不悅,白昌洙趕緊笑著打圓場:「不過有件事情還是得先跟你說明一下。」

「什麼事?」她眨了眨眼睛聽著。

「關於剛剛殺青的《階伯》首先還是要先說一聲辛苦你了,這種歷史劇的拍攝本來就特別不容易,而且現在的大環境不比從前,M社的歷史劇雖然仍然是大手筆的大製作,但要想恢復如同幾年前《大長今》那樣的盛世是不可能的了」白昌洙喝了口茶後繼續說:「《階伯》的收視一直不如預期,我想你也是知道的明年我已經為你看好了幾部戲約,為了你的女演員形象著想,我已經跟S電視台的高層聯繫過,接下來會請RM的製作組稍微淡化你在所謂『週一情侶』的角色,以免影響到你的戲路。」

智孝聽完後不發一言默默地看著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知道《階伯》的收視不盡理想,但沒想到這也許跟她的綜藝形象也可能有點關係?淡化她在週一中的角色?如何淡化?…..Gary哥哥若知道了會不會不高興?….畢竟當初他還有因為擔心會影響她的形象而不願意跟她作愛情線的

她默然所思的樣子令白昌洙有點不悅:「我知道你可能會不高興,但這是最能保護你女演員形象的作法了。」

她抬起頭來看了看微皺眉頭的白昌洙,吸了口氣後說:「我了解你的意思,沒關係...這部分我尊重公司的決定,代表你若覺得這樣比較好那就先這麼做吧!」

「嗯,我就知道你是個懂事又識大體的好女人!」聽到她這麼說,白昌洙露出微笑,又拿起茶杯說:「再乾一杯!希望女演員宋智孝接下來能繼續發光發熱!」

看著那高高舉起的杯子,智孝此時已經失去了方才愉快舉杯的心情,但她仍掛著微笑也拿起手邊的茶杯跟他碰了一下:「謝謝,我會努力的。」

 

反正,她是女演員,就算心情再鬱悶,在臉上戴上笑容的面具,也不是那麼困難的。

 

吃完飯後,智孝與白昌洙肩並肩地一起走出了餐廳。

「我送你回去吧!我的車就停在對面的停車場。」白昌洙指著前方說。「嗯,」她臉上仍掛著客氣的微笑說:「那就麻煩你了昌洙哥哥!」

然後兩人便一起穿越馬路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一陣冷冽冬風襲來,怕冷的智孝忍不住搓了搓手還在手上呵了一下氣,正要把手放進外套口袋時,突然白昌洙伸手過來拉住她的手然後收進了自己口袋裡:「很冷嗎?這樣比較暖!」

手被抓住的智孝此刻只能盡全力維持表面上的冷靜,她尷尬地笑了一下,遲疑了兩秒後便把手抽了出來說:「謝謝你,不過我有這個,」然後趕緊從口袋中拿出暖暖包來說:「這樣就夠暖了!」然後便趕緊再把手放進自己口袋裡,深怕白昌洙又有什麼動作出來。

看到她委婉的拒絕,白昌洙也不見什麼不樂意的表情,他就當做這是她矜持的表現,仰頭笑笑,仍然紳士地走到那台高級轎車的副駕駛座先為她打開了車門。

回家的一路上,她的嘴角雖然仍然是往上翹著笑著,但天知道她的內心現在是如何地顫抖著,她多麼希望能趕快回到家鎖上門,把自己緊緊地、安全地、鎖進房子的最角落。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