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智孝偶爾回想到那天的情況時,還是會覺得那一切就像一場噩夢般令她心驚膽跳。

前一天晚上原本還開開心心地跟著大夥兒一起拍攝,那天是姜Gary剛從歐洲旅行回來的第一天,兩個星期未見,雖然姜Gary因為時差還有長途飛行而異常疲累,但兩人還在拍攝中親親熱熱地拉著手聊天,一路拍到凌晨時分才結束。怎麼知道第二天早上,她會被一連串急促的電話聲吵醒。

 

當她朦朦朧朧地掀開被子拿到響個不停的手機,看到上頭的來電顯示是李光洙的時候,她還忍不住念了一下,這孩子一大清早的就擾人清夢是怎麼回事?!沒想到接起來後聽到的卻是光洙驚慌失措的聲音:「姐姐你還在睡?!你快起床上網看看!現在新聞都已經炸開來了!」她莫名其妙地趕緊打開手提電腦,在等待開機的同時問:「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急成這樣?!」

「姊姊你完全都不知道嗎?….」另一頭的光洙卻不知為何吞吞吐吐的:「總之你快看新聞就是了!」

好不容易等到網頁終於打開了,她仔細盯著電腦螢幕一看,一瞬間突然好像心臟停止了跳動一般,還拿在手邊的手機滑落在地。

聽到手機掉在地上的聲響她又揉了揉眼睛,想說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錯了,為什麼….為什麼電腦上現在顯示的頭條新聞裡提到了她的名字?還有白昌洙?戀愛??….

「姊姊!姊姊!你還在聽嗎?」地上的手機傳來光洙的喊聲,她趕緊撿起來說:「光洙!我現在不能跟你說了,我等等再跟你連繫!」掛掉電話後,她才發現光洙不是唯一一個打給她的人,剛剛那一連串電話聲裡起碼包含了三個以上不同的號碼,她立即播給了小鄭,電話一接通她馬上問:「小鄭!那戀愛新聞是怎麼回事?那是甚麼東西?!」

在電話另一頭的小鄭侷促不安地說:「智孝姊對不起,但我想你可能得先來一趟公司

掛斷電話後,她匆匆忙忙地套上外出衣物,連臉也沒來的及洗便跳上車開往公司。一路上她的手機還是沒停過,中間又接了一通是還是劉在錫打來的,跟在錫哥報備過晚點就過去S電視台跟他們會合後,她便加速開往公司的方向。

 

來到公司後,她便直奔代表辦公室,白昌洙的秘書一見到她,便點點頭算打了招呼,並示意她可以進去。

推開那扇厚重的門,她看到白昌洙面無表情地站在辦公桌後頭,而桌上則是韓國知名的八卦報紙,她看看白昌洙冷靜而嚴肅的神色,再看看他桌上的報紙,眼神來回了幾次後終於還是她先問了出口。

「白代表,這報導到底是怎麼回事?!」她指著他桌上那份緋聞報導問。

剛剛趨車前來時她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哪裡出了錯?是不是她誤會了什麼?但現在看到那篇報導就躺在他的辦公桌上,她就算現在還想幫他找藉口也沒辦法了。

「就是你看到的那樣」白昌洙沒有什麼表情、同樣也沒有什麼音調起伏的聲線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又有點不寒而慄:「我們一起出去、還有我去你家拜訪伯父伯母的時候被偷拍了,前幾天D社來找我溝通這件事,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就讓他們報出來了。」

「我們我們的什麼關係?!我跟你有什麼關係?白代表,什麼叫作試探性交往?!我不懂你想要做什麼,但你很清楚這些都不是事實,而且只要願意的話我們根本就可以叫D社不要做這種錯誤報導!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為什麼連問都沒問過我就發出這樣的聲明?!」她越說越火大,這個人是怎麼回事?他難道不知道這樣的報導跟聲明對她和Running Man會有多大的衝擊嗎?

「為什麼?」白昌洙沒想到一向溫和有禮的她竟然敢在這時候對他這麼大聲說話:「因為我不服氣!當初我們簽約時說了什麼?我要讓你在演員的路上更順遂、更上一層樓,我知道去年的《階伯》讓你很辛苦,但不也讓你得到了年末大賞嗎?你知不知道Running Man對你的角色影響有多大?難道讓你放棄一個每星期要跑十幾個小時累個半死又賺不了幾個錢的綜藝節目有那麼困難嗎?你知道我接下來還為你安排了些什麼戲約嗎?如果你的形象一直停留在RM裡那個不良懵智孝的話,你知道這樣對你的戲路會有多大的影響嗎?」他咬牙瞇著眼睛瞪著她。

「所以,你不相信的是我的演技、我的實力?」智孝感覺體內的血液逐漸沸騰,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感到這麼貨真價實的憤怒,一種全都豁出去了也沒關係的氣燄令她緊握雙手、手指甲好像都刺進了掌心裡;她張大了眼睛瞪著眼前這個男人:「你不服氣的就是這個?就因為我不肯離開Running Man?」

看著眼前這個全身燃燒著怒火的女人,他登時更覺得不服:「還有這個!」拉開抽屜他拿出一疊照片摔到她面前:「我到底比不上這男人什麼?為什麼你不肯接受我?!」

她定睛一看,沒想到那疊照片上拍的主角是她和姜Gary,突然眼前一花她腦袋一片空白:「這是這是誰拍的?」照片中有她與姜Gary並肩走著、還有一起上他的白色路虎的照片,電光火石間她想起來了,那是去年她參加完Leessang演唱會他開車送她回家、還有兩星期他去歐洲旅行前,他們拍攝完RM後聚餐一起走出餐廳的照片。

她閉上眼睛,緊抿著嘴唇,再次張開眼時瞪著他的眼神比先前更凌厲、卻也更冷靜:「我問你,這是誰拍的?」

「一樣是D社,這些都是我已經買下來的」白昌洙看著她,不懂她為何還能如此氣勢凌人,他還沒說完智孝便冷冷的問:「所以你連問都沒問過我是怎麼回事?就自做主張自以為是的處理好了?」

「不然難道你想要直接發佈戀愛消息嗎?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們週一情侶真的在一起了?然後順便兩人一起下車搞垮Running Man的所有人嗎?」白昌洙沒想到她竟然會這麼質問他,難道她還真想公開戀情?

「當然不是!如果你當初有來問我,我會告訴你我跟姜熙建這個人只是普通的同事!」她沒想到眼前這個男人如此聰明一世竟然也能這樣糊塗一時:「我會讓你知道那只是剛好拍到了我們走在一起站在一起的照片,沒錯你處理的對,因為我跟他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所以你做得很好,但你唯一做錯的一點,是不尊重我,完全沒有事先詢問過我的想法我的意見就替我做決定,我千成林不是任人擺布的娃娃,我要的是最基本的尊重!」一字一句,全部都是她心裡最憤怒的沉痛,難道是她身為女人的關係嗎?這些人為什麼沒一個理解她最看重的這一點?

….」看著眼前憤怒但眼神堅定的女人,白昌洙這時候自知在這一點上他做的真的不夠厚道、也不夠尊重她,但他畢竟只是個普通的男人:「那去年年底的Leessang演唱會呢?你竟然寧可缺席K社的演技大賞也要去參加他的演唱會?更不用提他還在演唱會上放了網路上流傳的婚紗合成照,他都表現都這麼露骨了你還覺得你們沒什麼?!」

「白代表,」翻了一個白眼,她覺得自己受夠這些自以為是的男人了,但她在這裡不能認輸,不能讓氣極敗壞的眼淚就這樣慌慌張張地流出來:「演唱會是我之前就已經先答應他的,婚紗合成照不過就是他們演唱會上剛好讓我上台的一個環節,就算我們有一點曖昧,我和他也從未逾越本份」嘆了口氣,她突然覺得解釋這些好累,她為什麼要解釋這些屬於她私領域的事情,她不想再談了,閉上眼沉默了三秒鐘,她把口氣放軟了說:「昌洙哥哥,我知道我知道你喜歡我,但是真的很抱歉,我對你不是那樣的感情,對不起我之前沒有直接跟你明說而我跟姜Gary也不是那樣的關係,是我不對,是我沒把話說清楚傷害了你的感情

「智孝」看到她眼底極度的失望與疲憊,白昌洙突然清醒過來,自己的傲氣所做出的這個決定真的太過衝動,他與她之間的距離就算之前曾經真有過那麼一點模糊地帶,現在也將止於純粹的公事了;他忍不住伸手想拉她,沒想到她一下子就閃了過去:「現在還有什麼補救的辦法嗎?公司這個聲明能收回嗎?」雖然理智上她很清楚這問題根本就是白問的,但她仍忍不住想試試是否還有最後一線希望。

「很抱歉,但聲明既然已經發出,就不可能再收回了。」看著她眼裡的決絕,他清楚自己現在是真的沒有任何機會了。此時此刻,他能感受到的只有挫敗跟愧疚感,當初開始對她產生好感,不就是因為看到她的果敢堅強嗎?她是個有能力有想法有主見的人,又怎麼可能會願意受他掌控呢?他怎麼從沒想過先問問她?

看著他愧疚的樣子,她知道是沒有希望了,用盡全身力氣壓下心中的恐慌與無助感,她簡單的點點頭說:「我知道了...我現在要去S電視台了,RMPD和哥哥們都在等我去一起解決問題,我之後會再過來。」說著,便頭也不回的轉身走出辦公室。

「宋智孝小姐!」在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前他又叫了她一聲,她停下腳步回頭看他:「我很抱歉

聽到這句話,她輕輕的扯了扯嘴角說:「代表,我也很抱歉」然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好不容易走回了自己車上,一坐到車裡她就像洩氣般的氣球攤在駕駛座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此時此刻她應該要無助痛哭的是吧?但她怎麼好像連哭的力氣都沒有?閉著眼睛靠在座位上,這感覺有點熟悉,啊是了,是兩年多前她曾感受過、但永遠不想再經歷的痛苦感覺,為什麼是她?為什麼又是她?

但就是因為經歷過所以才更深刻,她知道,不論她有多痛苦、多難過,這世界也不會為了她而停留,一樣春去秋來、日升月落。她現在所能做的,是冷靜的去面對、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任何情緒上的發洩都只是浪費時間跟精力,她需要的是行動、是勇敢的去面對。深深的吸進一口氣,把氧氣留在肺部,再把二氧化碳呼出來,張開眼睛看著一如往常的停車場,不一樣的卻只有自己而已用盡最後的力氣,她驅車前往S電視台。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